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44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身份——棋中王



"咳咳,看起来这对小年轻并不像是那个呆棕毛所说的那样嘛。"
一片黑暗之中,一个身穿黑衣的人正聚精会神地盯着面前巨大如同镜子般的光幕,看着里面那个白衣的棕发少年抱着那黑发少年浑身颤抖的模样,嘴角玩味地翘起,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
然而事实也的确有趣,黑衣人摩挲着下巴,突然之间觉得让那个家伙签了契约书是个多么明智的决定。
"嘴上说不过是兄弟,身体却很诚实嘛!"看着棕发骑士再次凝聚起全身的光芒,将身体里的什么东西从胸口硬生生抽出来,送至那个黑发少年的身体里。黑衣男子摇了摇头,似遗憾似怀念,叹息了一句。
"可是安迷修……你可知他是谁吗?如此这般搭上自己的命去救他……你可知到了最后你这个所谓的换棋人的命运吗?"
看着光幕里面的雷狮开始微微皱起眉头,像是要清醒过来的样子,黑衣人一挥手撤掉了光幕,像是不忍心再看下去似的。光幕消失,黑暗也随之褪去,周围熟悉的景物呈现在视野之中,高大的时间树,飞舞的小精灵,还有燃烧着的壁炉和一旁的桌子和椅子,以及那些整整齐齐摆放在房间四壁上的书籍。他缓步走到桌子旁边,伸手再度一挥,一个巨大的棋盘刹那间凭空出现,缓缓地浮在空中,发出或明或暗的深幽光芒。
"差不多到厮杀前的对峙时期了吧……"望着上面时不时闪烁着的黑白棋子,黑衣人喃喃地叹了口气,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说给某个人听。
"就是不知……那个家伙究竟会搞出些什么花样来……"
创世神这一手棋非比寻常,连向来蛰伏不出的诅咒精灵都难得出现了。而且,不知道他到底用了什么手段,那些除去安迷修以外的参赛者竟然全部失去了那四个月的记忆。如此这般……看来就算这次他们赢得了胜利,那也是惨胜。
"可是……唉……"问题是那个人……真正的"王",真的愿意肯听他的摆布吗?
罢了,先看看结局吧!
"时空流溯!"
黑衣人又一挥手,棋盘上棋子的位置在一瞬间里飞快地变化,棋盘上时不时有棋子消亡或者新生。然而,不论棋子的数目或位置如何变化,位于最中间的那颗黑棋的光芒始终不变,甚至越来越强。直到最后,偌大的棋盘上竟然只有那颗黑色棋子耸立,像是棋盘上的一位高傲的君王。
见此情形,黑衣人深深地吸了口气,胸口剧烈地起伏这,像是要掩盖自己内心的波动。
那颗无比耀眼的黑棋到底代指的谁……他再清楚不过,只是……
想到那个人,黑衣人帽子底下的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连同那红宝石色的眼睛里也染上了难得的纠结之色。
几百年来难得的内心光明的人,难道最终要就此消失吗?
罢了。他叹了口气,另一只手再度一挥,行云流水般地撤掉了棋盘。紧接着,他又快步走到时间树旁边,一手抚上那凹凸不平的树皮,低着头,口里念念有词地念叨着什么。在他口里叨念的时候,有股淡淡的光芒逐渐从他身上散发出来,宛如初生的太阳。
"告诉诅咒精灵们,让它们留意安迷修的动向。"
吩咐完最后的指令,黑衣人像是被抽走了全部力量似的,膝盖一软,紧跟着倒了下去。狼狈地跪在大树旁边大口大口地喘气。
"奇怪……以往都没有这么累,为什么这次……"
算了。
只要能打赢创世神,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
……
——他和你都是棋子,这一点绝对不假。但他,却是决定所有人命运的"王"。你该明白,创世神此举的目的,就是"将王",将那个"棋子"控制在了手里,就等于控住了整个雷王星——临行之前,羽这么跟他说道,希望他能改变主意。谁知骑士听罢后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任由羽磨破了嘴皮也没有点一下头。
"喂!明明这一次是雷狮和创世神的事情,创世神抓他又不是偶然——我相信这一点你也看出来了,你跟着瞎掺和干嘛?"
——不是偶然,所以就要我袖手旁观?就因为我是那个什么内心全是光明的人吗?就因为这样,所以你就觉得,雷狮他是活该被抓吗?
羽被他略带不爽的语气噎了一下,"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明明知道结局,为什么还是要跑去送死?之前他死掉的时候你又给他续命了吧?你应该清楚续命咒的恐怖,这一次续命之后,你真的没有几年可活了。"
——大概……是为了补偿吧……
生日会上被打翻的蛋糕,怒气冲冲离去的祝贺人,还有之后紧跟着传来的噩耗,以及大雨里自己被迫冒着生命危险出去寻找几乎不存在的时间树……那段记忆,如果可能,安迷修真的希望自己有倒转时空的能力回到最初——可是他不能。
"那也不是这么个补偿法啊?他之前到底对你是有多大恩啊?值得你为了他把整条命都拼上去保护他?"
听到小精灵的这个问题,他一直紧闭着的嘴角终于上扬了些许弧度,连带着凛冽的目光也变得柔和了起来。
那个在一片黑暗里对着自己伸出手的少年,紫色的眼睛亮得如同天上最闪耀的星星,嘴角挂着些许玩世不恭的恶劣笑容,却那样霸道嚣张地跟自己说,站起来,陪我玩。别可怜兮兮地蹲在那里像个弱鸡,我带你回家。
——他是给了我第二次重新活在这个世界上资格的人,我是他的守护骑士,这一点永远都不会变。
——对了,之前你的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雷狮的身份有问题?他不一直都是雷王星的三皇子吗?
"你先赶路,这个我一会儿告诉你,对了……你之前又做梦了吧?"
——嗯。
安迷修手握双剑继续奔跑着,边跑边在脑海里问着问题,速度依旧快得如同闪电,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赤颜和羽两只精灵一左一右守在他旁边,紧跟着他越来越快的速度向着一个方向移动着。
——这一次的地点是嚎哭地穴
"你就那么肯定你的梦有预言的效果?"
——之前的几次,都是这样,但除了寒冰湖那一次的偏差……之后的都没有出什么事情,所以我想……这一次梦里给出的预言,八九不离十。
"你个笨蛋!万一那是创世神玩你的呢?"
——他玩我什么?
"你是不是太过于依赖你的梦了?"羽恨不得现在化身医生,给他的脑袋来个大手术,看看里面是不是长了什么瘤子。"创世神什么干不了?你可别忘了,现在的你……早已经没了跟雷狮心灵感应的能力。因为你俩心灵相通的这种奇妙关系早就因为你的心的沉睡而消失了。而现在的你竟然还能做相似的梦,你不觉得这里面有问题吗?"
安迷修的脸也下意识地紧绷起来,很显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但是底下脚步不停,速度甚至还比之前快了三分。
——有问题不假,但……如果我没有及时赶到,寒冰湖那次的事情……我又要如何?
"你……你个笨蛋!怎么脑子就转不过来弯啊?!"羽被他给气笑了。"之前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创世神非要抓雷狮不可吗?那现在我告诉你:雷狮他是这场棋局里的‘王’——控住了他,就等于控住了时间树,明白吗?"
安迷修感觉自己的脑子痛得厉害,整个人都要晕掉了
——喂喂,至于这么恐怖吗?
"废话!"羽狠狠骂了一句。"据说凹凸大赛诞生之始,创世神就给宇宙中所有的皇族施加了一道严厉的诅咒,美其名曰是维护大赛的公平,让皇族和其他人公平竞争——实际却是借此来打压皇族的势力,慢慢将所有皇族控在手里。一日为棋,永世为棋。这就是目前存在于雷狮身上的诅咒。"
——仅此而已吗?我不认为创世神会因为这个问题就抓雷狮,也不会随随便便就把他判定为棋中王。不止雷狮,大赛前十除去他,嘉德罗斯和蒙特祖玛,还有卡米尔,不都是皇族吗?为什么创世神不抓他们,却偏偏挑雷狮开刀?
"那自然是因为……雷狮这个棋子身边难得有了肯为他‘换棋’的换棋人——也就是你。但安迷修你分析得没错,仅仅凭借这两点还不足以让创世神重视。让创世神不惜一切代价都想要把雷狮抓住的原因,自然是因为一旦雷狮的棋子身份一旦被解开,那创世神对所有皇族施加的棋子诅咒自然会不攻自破——只要出现五个破解棋子诅咒的人,那一日为棋永世为棋的诅咒自然就不成立了——你可别小看这诅咒,小到身边小事,大到皇族中人的命运,一生都处在创世神的控制下——这就是创世神借此打压过强势力的手段。"
——所以说,在此之前,已经出现了四个破解棋子诅咒的人了,是吗?雷狮是最后一个有可能解开诅咒的人,所以创世神才会不择手段也想要杀死他?
"对。"羽点了点头,沉闷地吐了口气,神情严肃无比。"上届大赛有两个皇族的人逃脱了必死的命运——这可以被视为是解开棋子诅咒的表现。而这届大赛……虽然不知道是谁,但在此之前也有两个人解开了诅咒。所以……只差雷狮,就差雷狮——所以他才是棋中王。"
"安迷修,你要想清楚。如果你真的打算替他置换棋子的身份,那你就要明白……自己到后面到底要承担些什么。不止你的命运,雷狮的命,其他参赛者的命,甚至宇宙中所有皇族的命……都会牢牢束在你身上。一日为棋,永世为棋。"
"你可曾想过个生中关系?"
话到最后,羽都忍不住惋惜了一声。
"事情因他而起,你却要替他承担这一切,你……真的细细想过你要为此付出的代价吗?"
永世为棋,不得真心,不得所爱——这就是沦为棋子的命运。
那个时候……你又从何而来的至死不渝的誓言呢?

评论
热度 ( 11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