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雷卡】伴星逐月 2.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亲情向,无骨科
*皇宫出逃设定
*有权力争夺,有阴暗面描写,不适者请退出~
*人物ooc,有私设&原创角色
*都能接受的话,走你~
————————————————

卡米尔现在很懵,非常懵。

我到底在哪里?

他愣愣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是看着周围的人一个劲地往自己的餐盘里夹菜。

面前足足百米的华丽长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烤乳猪、酱汁牛肉、果蔬沙拉、烤香肠和各式各样的小蛋糕,还有一盘一盘堆得向小山似的烤鹅……多得令人眼花缭乱。冰玉打造的长桌上镶嵌着各色的宝石和黄金,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桌子上盖着一张缀有金色和红色流苏的桌布,桌布的边缘用太阳似的金线绕成火焰的形状,正中央则用流光的金银线绣着几只英武的狮鹫。

他感觉自己仿佛穿越到了天堂,不,天堂的食物都不一定有这么华丽。

卡米尔敢保证,自己前些年见过的食物加起来都没有现在见到的多。

这就是皇宫吗?还真是奢侈。

昨天一大早他刚刚起床,简单梳洗一番后正准备扛着鱼竿去房子不远处的小河里钓鱼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了有只鸽子飞到他家的窗子边,脚上似乎绑着什么东西;中午刚吃完饭,就陆续有邻居上门跟他嘘寒问暖,弄得他烦不胜烦干脆闭门谢客……而晚上,不知从哪里来的一队人居然直接闯进他的家中,语气恭敬地请他跟他们去另一个地方生活——更荒谬的是,那些衣着华丽的人们居然说他是雷王星的四皇子!!

开什么玩笑?!

他从小跟母亲相依为命,父亲也因为过度劳动而在他出生前就去世了。可是现在这帮人居然说自己是整个雷王星最高贵的皇族的成员?反正他是一点都不信的。

但是那帮人由不得他动作,直接一股脑地抓住他就往那辆灰色的马车里塞。他拼命挣扎过,但他毕竟只有六岁,力气哪里能比得过那些已经成年的大人?在感觉到颈后一阵钻心的疼痛后,他就失去了意识……再醒来,他就已经到了皇宫了——传说中偏远地方的人一辈子也不能看一眼饱饱眼福的地方。

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魔幻。

但为什么自己总会有心悸的感觉呢?从他下马车开始,到传说中的皇宫里换衣服,再到开始欢迎宴会……虽然总是有许多人围在他身边,但他却总是不由自主地发抖,好像有人拿着寒冰铸就的匕首对准他的后心似的。

卡米尔悄悄看了看对面的那个人——离他足有百米,端坐在长桌的另一边。那人披着华丽的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皮毛制作的披风,穿着与众不同的火红色的大衣。花白的头发稀稀拉拉,拢到脑后用一根带子扎紧。隔得太远,卡米尔看不清他的神态,只能看到他暗紫色的眼眸目光分外明亮,脸虽然消瘦却依稀能看出来他年轻时曾经拥有过刀削般英俊的容颜。而唯一的不足之处就是他脸上那一道长长的伤疤了,从眉心一直延伸到嘴角处,像一只丑陋的蜈蚣,十分可怖。

显而易见,据那些"请"他上车的人说,那个披着华丽披风的人就是他的父亲——雷王星真正的统治者。而且,那些人还说,对着皇帝陛下,不能轻易讲话。别人问他的时候,一律说"好"就行了,其他的不必多说。

哦,行吧。

反正他卡米尔什么也不懂,别人这么说肯定有别人的道理,他照做就行了。只是……

那股子寒意,始终没有散去。

难道说有人养着冰眼的雪鹰,在某一处监视他吗?

是他的错觉吗?

出于害怕,也出于谨慎,卡米尔基本上很少吃别人主动夹给他的食物,只是少少地吃了些放得离自己近点的蛋糕和切香肠。一顿饭下来,长桌上的饭被消灭得一干二净,卡米尔却没吃多少——"咱们这饭可是皇家厨师做的,一辈子也就一次,您可是有福气的人。"宴会结束后,领着卡米尔去房间的仆人如是说,脸上一派恭谨的表情,仿佛这件事情给他们带来了多大的荣幸。

——虽然我只觉得那个小蛋糕比较好吃吧。卡米尔边走边咂咂嘴,可惜了,当时应该多吃几个的。

刚刚出门,一个穿着深灰色大衣的人直愣愣地撞在了他身上。卡米尔被撞得直接倒在了地上,那个人也因为反作用力往后倒去。但卡米尔眼尖地发现那个人手里似乎抱着什么包裹状的东西,这会儿那东西直接被抛到了半空。那人眼看着卡米尔这边三个人环绕着,估摸是抢不过来,便飞快翻了个身直接跑掉了。卡米尔身边的仆人赶紧扶起他后马上跑过去捡起了那个包裹,打开一看却是一件白毛领金流苏的红披风,上面还有一张小纸板。

"呃……那个,能不能问一下,这……是谁的东西?"卡米尔才从惊吓中回过神来,看着那个人在拿到包裹后一动不动,不由得有些好奇。

"这……"仆人面露难色,抱着手里的包裹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整个人都快哭了。"这是太子的东西,雷王今年刚刚给他定制的新披风……刚刚宴会开始前太子就让雷王明查他的披风,看来……是刚刚那个人偷了去,只不过刚好被您撞到了……"仆人低着头解释道。

"哦。"卡米尔应了声,再没有什么别的表示。偷来的东西,再还给那位太子不就行了?不过,这也得先找到太子吧?

结果,卡米尔刚刚把披风捧在手里,就不知有谁尖叫了一声:"雷狮的披风在这里!"

雷狮?什么雷狮?他是谁?不是太子的披风吗?难道太子叫雷狮?卡米尔被这声尖叫弄得云里雾里的,那尖叫声来得毫无预兆,差点把他的耳膜震破了。紧跟着,外面吵吵嚷嚷的大部队就一股脑地潮水似的涌进了大厅。

领头的人在看到他怀里的东西后尖啸一声,卡米尔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些身穿黄金铁甲手持长矛的大铁人就涌进来把他层层包围住了。他身边的仆人想要逃跑,却在下一刻被不知从哪里飞来的几道弧光给刺穿了脖子,大片的血花顿时在他面前盛开。见血之后,整个大厅顿时安静了下来,无数双眼睛正紧紧盯着卡米尔——和他手里的披风。

卡米尔怔怔地望着那喉咙涌血的几个仆人,那涌出来的血很快打湿了一大块地板砖,他吓得一动都不敢动,站在那里瑟瑟发抖一时间不知该作何思考。

前一秒这些人还在跟他谈论关于披风的事情,可是后一秒他们却彻底离开了这个世界。仿佛之前那些鲜活的生命只是他眼前的一阵云烟幻影。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多血……

我……好害怕……

脑子里似乎被什么螺丝卡主了似的无法运转,甚至连现在自己在干什么都无法控制了。卡米尔的手就那么僵硬地捧着披风,仿佛捧着一块千斤重的巨石。

他在黑暗里抖成一团,紧紧抱着自己瑟瑟发抖着。无边的血海和黑暗的利爪包围着他,叫嚣着狞笑着想要把他拉进无尽的深渊路。他的前面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黑漆漆的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小兽似的哀哀叫着。

好怕……我好怕……谁来救我……我该怎么办……

"肃静!"很快地,一声雄浑有力的声音传了进来,带着些许愤怒和杀伐之气。穿着长摆黑色宫廷服的太子戴着半块紫黑色的面具大步走进大厅,他黑色的衣服上滚了赤色的金边,黑大衣上纹了些亮银色的飞龙纹,火把一照便能显现出来。他漆黑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而轻微摇摆,像极了一条黑色的鞭子。太子走到抱着红披风的卡米尔面前,看到他面色发白六神无主的样子不由得一阵冷笑:凭这么个弱不禁风的杂种就想压制住他?老东西简直太天真了!旋即他又想起什么似的咳嗽了声,义正辞严地对着卡米尔喝道:"你这小子,之前父皇还嘱咐我让我好好照顾你,说你是我们年龄最小的弟弟。大哥也知道你平日里过的都是些穷日子,见了值钱的东西难免想摸一摸,这些都是允许的。可是……你为什么要偷我送给三弟的披风呢?卡米尔,你留给了我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我那个三弟的性子我是最清楚的,谁碰了他的东西,他非得把那小偷折腾掉半条命。你这样……哎,大哥怎么帮你好呢……"

难道他要杀了我?!

太子还在那里滔滔不绝地训斥,卡米尔浑浑噩噩地听着太子说话,脑子里乱哄哄的全都是恐惧和委屈。过了一会儿后才很小声地说了一句:"我……是从一个人的手里接过来的,他……当时好像是……带着包裹里的披风撞倒我的……"

太子眉头微微一挑,看着不足他半身高的卡米尔重重地叹了口气,语气里满是对自家弟弟不懂事和撒谎的宠溺和痛心疾首。他一派苦口婆心地道:"卡米尔,大哥很想相信你的话,可是……你看……"他为难地瞅了眼黑发小子手里抱着的包裹,再次重重叹息了一声。"这披风在你手里,而之前你说的那个偷披风的人……他现在在哪儿?"

"我……我……我不知……他偷了……我……"

周围跃动的火把将围观的众人的影子打在墙上,成片的阴影随着火把的升腾而上下跳动着。人群仿佛变成了暗夜里面的妖魔,仿佛正躬着身子看着处于最中心的他。还有那些时不时划出凛冽光影的长枪和大刀,他吓得根本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黑发的小少年把自己蜷成一团,站在太子巨大的身影里瑟瑟发抖,仿佛一只落入了捕兽夹里的幼狼。卡米尔抖着身子,拼命抑制住内心几乎要将自己吞噬的恐惧,剧烈颤抖的双手牢牢地捧着怀里的东西以防它掉下来,仿佛他手里捧着的不是一件披风,而是一件宝物,一旦掉落,他立刻就会死无葬身之地。

"哦?可是那个人在哪儿呢?卡米尔,之前我的侍卫们在外面的时候都没有看到有什么可疑的人跑出去……你说实话,千万别跟大哥撒谎啊!不然雷狮他不会饶恕你的。他可是整个皇宫里脾气最暴躁的人了,得罪了他,你可没有好果子吃哦!"太子凑近了发抖的少年,看出了他湛蓝眸子里染上的恐惧阴影,顿时嘴角上翘,语气和蔼地询问着,温暖如春风,轻柔如绵绵丝雨。然而内心却立时升起了巨大的鄙夷不屑的情绪。

呵,简简单单的一个小陷阱居然都能直愣愣地往里面跳……亏得他之前还以为这小子有多能耐,是个难缠的孤狼,没想到现在这么一来……呵……

罢了,蚊子再小也是肉。虽然这小子弱得跟豆芽菜似的,但好歹也勉勉强强算个半血统的皇族,拉拢一下吧。

正好,二弟三弟那两个傻子就慢慢争去,最后的王座……必定是属于他的!

想起父皇对待自己的种种,还有那个紫黑头发的小混账,太子面上一片阴翳,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黑暗的火光将他整个人映照得如同地狱底层的魔王。

呵,都是父皇的血脉,凭什么那个野小子能得到父皇那么多的宠爱!

"哟大哥啊,这么晚了一堆人聚在这里干嘛啊?之前宴会还没吃够,现在了又想瞒着父皇再大吃一顿?"

正当太子内心打着不知名算盘的时候,一道慵懒又桀骜的声音从大厅外面传了进来。那声音七分慵懒两分不屑,还有一丝看好戏的意味。明明正主还未出现,太子却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得一个激灵,赶忙挺直腰板回头望去。紧随着那道声音,一个披着月光手里拿着什么东西的人走进了大厅,众人见到他之后飞快地退后,像是惧怕那个人一样。

卡米尔之前一直处于恐惧带来的混乱中,整个人脑子里面浑浑噩噩的,根本没法用心思考。直到隐隐约约听到了那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他才下意识地抬头,带着七分混沌的蓝眼睛迷茫地望着正渐渐向他走来的人。突然之间,卡米尔听到那人缓缓开了口,低沉慵懒的语气回荡在他的耳边:

"你这么在外人面前败坏我的形象,这样真的好吗?"那人懒洋洋地,看起来是那样的漫不经心,仿佛一切事情都无法勾起他太大的注意力。那人先看看脸色铁青的太子,又看了看几乎是跪在那里瑟瑟发抖捧着怀里包裹的小少年,抖得跟个幼兽似的,眼神稍微波动一下,随后收回了落在小少年身上的视线——太子也因为他的这个举动下意识地松了口气。

鬼知道雷狮这个家伙要搞什么把戏。

"我自然是没有吃够的,怎么?向来不参加皇家宴会的大少爷这次居然有闲心来参与这场宴会?"太子故作可惜,扼腕着。"要不是你还是不是肯露面一下,我还以为你又跑哪儿去疯了呢。"

"劳牢费心,"被称为雷狮的人摇了摇手,眼底的戏谑怎么也掩盖不住。他瞧着那位比自己高三个头的大哥,嘴角露出一抹讥讽的笑意。"我来只是来取回我的东西罢了,顺便再跟咱们的新成员打打招呼——说起来你别不信,这次给四皇子接风洗尘可是父皇给我们下的死命令。"他摊了摊手,摆出一副无可奈何的姿态。"我要是敢不来,父皇那家伙可就不允许我再随便跑出去玩了——黑森林里面的那个奇异的水晶我还没玩够呢。要是因为这件事情被禁足,那我不亏死了?"他又看了太子一眼,满意地捕捉到他那位大哥脸上恨不能啖其骨血的表情,强行压下了嘴角恶劣的笑容。"您说是吗?大哥?哦不,太子殿下。"

他是谁?

逐渐恢复了些许理智的卡米尔勉强抬头看过去,却只看清了火光下那人紫黑色的头发,和那双隐约闪烁淡紫色光芒的眼睛。

太子显然被他这番话气得不轻,连呼吸的频率都变了个调,连带着胸膛都剧烈起伏着。他暗暗咳嗽一声,理了理胸前绑着披风的系带,勉强摆出一个微笑的表情:"取回什么东西?我怎么不知道?"

雷狮凉凉一笑,一手指着黑发小少年手里面奉若珍宝般捧着的包裹:"喏,父皇送我的。之前被人不小心拿去洗了,现在洗好了,自然就要拿回来啊。"听那语气,好似之前问问题的人是个白痴。

"白痴"被他这番话气得火冒三丈,眼睛几乎要和周围的火把一个颜色了。太子一挥手指着卡米尔,冷冷地警告:"这小子之前撒谎,偷了披风不承认,你现在还要包庇他?!"然而,没等他有多少反应,雷狮却先行一步,直接走到他后面一伸手将那瑟瑟发抖的小少年一把从地上扯了起来。

"喂!"

见到雷狮的动作,太子的语气不禁急躁了起来。可还没等他组织好语言,雷狮寒冰一般的眼神就已经扎了过去,那凌厉的紫色看得他心里发怵。

"偷了我雷狮东西的人,我不会让他好好地活下去!至于大哥你……这么晚不会寝宫,是想明天被大总管惩罚吗?"

撂下这句话,雷狮扯着小少年大步流星地往外面走去。也不管脚步踉跄的少年能否跟上他的速度,就像扯宠物脖子上的锁链一样,带着卡米尔和那件披风就出了大殿。


"唔……唔……那……麻烦……慢……太快……"

乍被带出恐惧的深渊,见到了久违的光芒。此刻一轮银色的满月高悬在天空中,亮银的辉光在草地和树丛间照出一条银色的小道来。卡米尔和拉着他的那个人一路快步前行着,到后面几乎跟跑没什么两样了。他不懂为什么那个人要拉着他走这么快,可是他现在一只手被拉着,另一只手勉强抱着披风,根本没有多余的力气挣脱那只握着他手腕的手。没一会儿,他的脚力就已渐渐跟不上那人近乎飞一般的速度,为了不让怀里的披风掉下去,万般无奈之下卡米尔只得出声,低低地吐着不完整的句子。

"赶不上了吗?"那人叹了一口,"先暂时来这里躲躲吧。"

低沉的声音再度响起,然而这一次语气里面的慵懒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高傲和清冷。雷狮在一处雪松的阴影底下停止了脚步,将那气喘吁吁面色通红的少年拉到自己旁边的阴影里。凑得近了,卡米尔才能看清楚那个人真正的样貌。

那是一张年轻且英俊的脸,紫黑的发丝随着风缓缓飘扬着,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眼睛——不是淡紫,是一种深幽的紫,充满魅力的紫。卡米尔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样的紫色,他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在一个人的眼睛里面见到如此惊人的色彩。

难道一个人连眼睛都能好看到如此程度吗?

"对了……请问您是……谁……"似乎是被之前太子的侍从们吓到的缘故,卡米尔望着那看不清神色的紫眼睛吞了口口水,斟酌着问了出来。

"哦,我啊,我就是那个太子口中的雷狮。"那人混不在意地笑到,紫色的眼睛遥望着天空,银色的月光在他眼底落出一小片圣洁的银白。雷狮转过头来,认真地看着卡米尔,随后伸出了自己的手,手心朝着卡米尔递去。

"咱们应该是出初见面吧?卡米尔?请对关照啊!"

卡米尔再度被那眼里的紫色光泽惊了一下。

撞入他眼底的,是那一片璀璨明亮的紫色,亮如星辰,耀如月华。那是高贵而神秘的紫色,虽冷如雪霜,却比天上所有的星星都要耀眼。

卡米尔抿了抿唇,看着那对美得惊人的紫眼睛,犹豫再三,最终还是乖乖递上了自己幼小白嫩的爪子,仿佛立下了什么签订契约的誓言。

那双紫色的眼眸里依然清冷,对着他看的时候却带上了些许轻松写意。宛如天空之中所有的星辉都汇入那双紫眸里,融成一片紫色的大海。

"走吧,这里不大安全。跟我去钟楼,那里太子和他那帮蠢货一时半会儿还找不到那里。"

黑发的少年乖巧地点了点头,跟上前面人的脚步,一同向着黑暗处奔去。

评论
热度 ( 7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