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9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暗牌——棋子和幸存者


再一次碰到张着双翼大大咧咧闯进大厅的雷狮,格瑞已经极度无语了。
这家伙……难道不知道他现在正在被七神使通缉吗?都这时候了居然还羊入虎口,真是不知道该说他傻还是说他不知者无畏。
"怎么了?看来你并不想再见到我啊格瑞。"雷狮收起巨大的双翼斜靠在大厅废墟上打了个哈欠,看起来是那样的悠闲自在。"我难得跑出来找你,居然不欢迎一下子?"
"在七神使通缉你的情况下居然还敢跑到这里明目张胆地找我,你还真是心大。"格瑞横出烈斩,把昏迷的金死死挡在身后。"这次又为什么来找我?难道是创世神派你来的?"
"那个老家伙也想控制我?笑话!"雷狮冷冷地讥笑道,"我雷狮的命,他可没有那么容易拿得走!"
"哦?那当初是谁最先被那个老家伙抓住的?"格瑞看着他那嚣张的样子默默翻了个白眼,顺便给他一句忠告。"关心则乱,我不相信以你雷王星皇子的身份会不知道这个道理。"
"切,"某人不自在地哼了一声,试图给自己找理由。"还不是那个傻骑士太不让人放心了!他要是被抓去当了力量容器那可了不得,安迷修那个家伙从小体质就弱,比不得我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
"行了,说正事儿。"格瑞实在是听不下去这个家伙的炫耀了,挥了挥烈斩示意雷狮别再跟他瞎扯蛋。"你敢过来,证明创世神肯定是因为什么原因不得不放你出来吧?这么好用的力量容器,我可不相信他会轻易舍得。"
雷狮哼了一声,语气无比高傲:"当然是因为他急于除去安迷修的缘故了,跑去时间树那里瞎闹腾了一顿,把力量都用完了。不然,这一次他一准儿会亲自过这里来引出七神使的,再不济也会吸收掉你的元力,或者将你化成力量容器。如你所说,"他摊了摊手,"他已经吸收了一个参赛者的元力了,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我们这些排行前十的,他会想尽办法将我们变成力量容器;至于那些不在前十的,当然是直接吸取元力了。哦对,他还有想着把凹凸星球彻底变成一颗死星的想法。"
"你怎么知道?!"格瑞的眉头倏地拧紧了:"创世神真的要这么做?他就不怕损人不利己吗?"
"我是他的力量容器,他的一部分思想我是知道的。那么你说说……他怕什么?一个被逼至绝路的宇宙共主,他还能怕什么?"雷狮反问道,"宇宙中无数星球,凹凸大赛在哪里不能举办?恐怕他执意让我去引出七神使的目的,为的不止是报仇那么简单吧?"
"那是为何?"
"一山不容二虎。"雷狮一字一句地道,六个字如惊雷般重重地敲在了格瑞的心头上,骇得他眼神不受控制地走了几秒。"恐怕创世神也发现了,那个唯一能跟他的创世法则平起平坐的存在……也在这里。曾经那个被无数参赛者隐瞒了整整六个赛季的秘密……恐怕在这一届的凹凸大赛里已经瞒不住了。也就安迷修那个傻子对此一无所知。"
"你是指时间树?"格瑞听完他的话之后皱紧了眉头,木槿紫的眼瞳里充满了困惑。"虽然时间树坐落在凹凸星球的某个地方早已是个秘密,他一查也能查出来……可为什么创世神非要玩这种把戏?毁了时间树就等于是他俩玉石俱焚,他到底想要什么?"
"恐怕,他要的……不仅仅是权力和力量,他更想要的……是这世间、这宇宙中的一切棋子的最终归属权。"雷狮无奈地叹了口气,语气颇有些无能为力的愤怒。"看过《传说》残篇的人都知道,虽然时间树很大程度上仅仅是个活在故事里的存在,但毕竟它是同宇宙一起诞生的——也就是说,在创世神诞生之前,时间树就已经存在了。而时间树对于创世神而言就是这宇宙中的‘第二法则’——这个法则是任何人都不得干涉的,包括他的创世法则。所以我猜测……这可能才是他让我前来的真正目的。"
"而这次不知道他因为什么原因无法再让我受到他的控制,不得已才会放我出来吧。"
"你倒是看得挺准,"银发少年意外地看了他一眼,语气里带了点微微的赞赏。"但关于‘棋子’一事,恐怕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你知道前一届凹凸大赛的最终冠军来自哪里吗?"
"你的意思是……"
"虽然我只能查到一点很隐秘的资料,但是那些仅有的资料却无一例外地显示:你们的家族跟上届大赛的赢家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格瑞正色道,"之前迷宫战的时候你也听到了吧。据罗德烈所说,上届大赛的领头人是金的姐姐秋——比这届的嘉德罗斯还要强大的参赛者,而根据众所周知的比赛规则,胜利的人创世神必须实现他的任何愿望,没错吧?"
雷狮点点头,算是默认,但很快又发问道:"难不成这之后还有故事?"
"当然,按理说得了第一名的秋理应是这一届的裁决神使,但是我通过调查却发现……那个裁决神使身上的元力气息……实在是邪门得很。金跟他姐姐的元力技能是一脉相通的,而之后我又发现,当时那届大赛的前十本应该死掉九个,但最后却只死掉了七个。除去秋,还有两个人逃过了被杀掉的劫难。但是那两个最后去了哪里,我却再也查不到了。"
雷狮紫水晶的眸子危险地眯起:"难不成那个裁决神使……是被‘污染’过的秋吗?"
格瑞有些踌躇地点了点头:"恐怕是的。"他紧接着又复杂地看了看昏迷不醒的发小,金头上的白发已经恢复了正常,此时正躺在那里呼呼大睡打着鼻涕泡泡。"被创世神‘干扰’过的裁决神使秋,很有可能就是他的一张暗牌。金这小子……还想着后来跟秋姐见面呢。要是到了那一天,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了。"
"那就直说呗,长痛不如短痛。"雷狮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手。"被创世神间接控制的裁决神使早就不是上届大赛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秋了,一旦创世神吸取了足够的力量挑起对战,那秋无一例外是会被牺牲掉的。当然……比起这个,我更好奇那幸免于难的两个人到底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们还能是雷王星上的人不成?"
格瑞的眼神不愉快地暗了暗:"说得倒是轻松,金看起来大大咧咧,但最关心的永远只有他姐姐。要是你敢这么告诉他,我就先杀了你!"
"随你便,"雷狮混不在意他的威胁。"反正我死掉了下一个就是你,你们拖不起,懂吗?"话到最后,他冷冷一笑,鄙夷不屑的目光直直地射了出来。"要不是你让安迷修出去找那劳什子的时间树,本大爷也不至于现在跑过来。"
格瑞看了他数秒,最终还是在两难抉择中不得不妥协放弃:"我也没办法,他不走,别人也会逼着他走的。"
雷狮听到这个答案后哼了一声,不再看他。
"那你听说过关于宇宙所有皇族的一个诅咒吗?"
"哈?"他耳朵动了动,似是没听清刚刚格瑞那白毛的话。"你什么意思?"
"换个说法:你知道那些观战团为什么要存在吗?"格瑞看着他,眼神古井无波。"你该不会以为……是七神使闲得没事儿干折腾出来一个观战团来顺便收收供奉吧?"
"难道不是?"
"那其实是他们代替创世神监察棋子的一种手段罢了,宇宙中有无数星球,自然就有无数的皇族:你跟卡米尔所在的雷王星,嘉德罗斯所在的圣空星……都是独当一面实力强悍的皇族。放任这么多有野心的敌人在外面,创世神会不担心?为了安全考虑,他早在第一届凹凸大赛的时候就已经给大赛下了一个诅咒——专门针对皇族的诅咒。"
雷狮的脸也唰地黑了下来,脸色难看至极:"意思是我跟卡米尔也会受到这种诅咒的控制?"
太憋屈了!
他现在已经是创世神的力量容器,结果居然还是摆脱不掉被人玩弄控制的命运吗?
"控制谈不上,但那个诅咒却是各个皇族最严厉的枷锁。"格瑞说到这里的时候语气也不受控制的抖了抖,"数百年来,无数皇族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摆脱这道诅咒,但无一例外全部失败了——只有上届大赛的其余两个幸存者摆脱了被诅咒的命运,而他们的身世跟你们雷王星密切相关。所以我才说……你和安迷修无论如何必须活下来一个人,当然两个人都活下来最好。"
"废了这么多话……那诅咒到底是什么?"
"一日为棋,永世为棋。"
格瑞看了雷狮一眼,语气里带着沉重的叹息。
"在你生下来的那一刻,只要你体内还流着雷王星皇族的血,你永生永世都是创世神的棋子。无法摆脱,无法自由。"
"这就是皇族的命运,宇宙中所有皇族的命运。"
"就算你现在看起来自在逍遥,但最后的时候……你肯定逃脱不了沦为创世神棋子的命运。况且,这种诅咒,对于皇族的束缚是非常严厉的,目前根本没有办法破解。"
"所以呢?"你要我在这里坐以待毙?
雷狮的目光已经完全变冷,他看着格瑞,希望那白毛可以给自己一个明确点的解释。
"我怀疑那幸存的两个人去了时间树,"格瑞淡淡地道,"所以我才让安迷修去找他。"
"哦?看不出来你还挺关心他的。"雷狮鄙夷地呵了一声,"平常只围着你家发小转圈圈的你居然也会帮别人?"
"如果安迷修找到了那两个人,得知了解除诅咒的办法,那我们就可以幸免于难,甚至可以将被创世神用黑暗力量‘污染’过的秋也一并救回来。"格瑞继续说道,"要是他找不到……至少也能留点希望,不是吗?"
"呵,都是自私自利的家伙,何必做得这么虚伪。"雷狮嗤笑一声,满脸不屑。"我不管你为你那金毛发小做什么,你敢做出半点坑害安迷修的事情,我不介意直接送你去创世神那里——想必他也不会嫌自己的力量容器太少。"
"你想多了,"格瑞闭起眼睛冲他挥了挥手,"安迷修是个难得正直的人,我可不是你。你隐身进来恐怕废了不少力气吧?既然是来引七神使现身,好歹做得像一点才不会让那位创世者怀疑吧?"
狮子的紫眸危险地眯起:"这点……我想你多虑了……"
他缓缓地开口,带着令人不寒而栗的森森杀机和寒意。
"想利用我办事,也得看他有没有那个能力才行。"
狮子,从来都不会坐以待毙。
"一击必杀才是狮子奉行的法则。"
话落,他张开了背后巨大的翅膀一个闪身消失在了格瑞面前。
"真是个危险的家伙。"
格瑞看得清清楚楚,在那翅膀上,黑暗的羽毛正渐渐褪为鲜亮的紫色,上面晕染着一簇簇细小的电光,犹如星火般细小明亮。

评论
热度 ( 17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