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快新】爱的警告

*段子体,开放式结局
*有回忆杀
*注意ooc
*文笔辣鸡
*白方斗x黑方新(后面会解释黑白方的问题的^_^),架空式奇幻冒险(总之后面会解释的√)
生贺小队前来报道吼吼~请签收~
能接受的话,请吧~
————
————
1.
"你还记得我吗?"一处萧瑟空旷的废墟处,到处都是断裂的钢筋和碎掉的石块。一个身穿黑色大衣带着白红格子围巾的少年带着一身血气,面面无表情地望着面前那道挺拔的,站在阴影里的身影。
"切,明知故问。"那身影声音轻快地答道,黑大衣的少年即使看不清他的表情,却也能感受到对方的吊儿郎当。只着一件衬衫和咖啡色外套的少年看着对面月光下那帅气的身影,有些遗憾地吹了下口哨。"我不是说了吗?我忘了谁都不会忘了你的。"
新一这家伙,近几年怎么越长越帅!他有些嫉妒地想到着,无奈地摇摇头。这家伙颜值这么高,日后我该怎么撩妹啊?
"知道,你还敢出现在这里?"月光下的少年明显地发火了,口气也重了几分。"他们一直在追捕你!你还敢在两军交战之际出现在这种地方?"
"我说,工藤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那站在阴影里的少年听到这话后轻笑一声,他轻轻往上一跳,离开了阴影的范围,两个后空翻之后如同一只迅捷的鸟儿一般轻轻降落在那人面前。黑羽的脸上带着捉狭的笑意,他将一只手背在身后,另一只手则凑近了自己的嘴唇,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
"这个世界上,可没有人能抓住我哦!与其担心我,还不如去担心担心你那些废物手下呢!"
被称作工藤的少年依旧看着他,面色复杂地望着他叹了口气:"你既然知道,又为什么还把我引到这里?"他转头看了看周围的废墟,仿佛想要从那里看出一些别的什么东西。"米尔学院……早就不复存在了。黑羽,告诉我:为什么你就这么执着于这里?"
嬉笑的黑羽顿时收敛了嬉闹的笑容,转而背对着工藤,就那么望着天空中的月亮。过了很久,工藤才听见他细小的声音仿佛从缥缈之地传来:
"过了这么久了……看来,工藤你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
被称作黑羽的少年转过头来,工藤新一看得清清楚楚,月光下,他灰蓝色的眼眸闪烁着澄澈又复杂的光,那里有他看不懂也猜不透的情绪。
"我欠你一条命。但只欠你,不欠他人。"
"回去告诉黑方军的混账杂碎们,我决不会交出潘多拉的。有本事,就让他们亲自来取!"
我的人,他们凭什么动?!凭什么使唤?!
堂堂工藤家族的守卫者,居然要沦落到被人篡改记忆,不分是非黑白的地步吗?!
黑白军,你们给我等着!总有一天,我要将你们连根拔起!!
敢这么对新一,你们死定了!!!
最后一句话,他斩钉截铁地一字一句地说出来,带着不容置疑的霸气,眼里闪烁着凌厉的怒火。
"你小心点吧!"
话落,他就一个闪身消失在了原地。独留下工藤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月光下。
黑大衣的少年叹了口气,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做工精致的项链,那上面吊着颗硬币大小的白水晶,雕成扑克牌的四方形,还镶嵌着一颗黄豆大的鸡血红。新一怔怔地看着那条项链,思绪已然飘到了万里之外。
"明明你就是黑羽快斗,小时候那个甩我手的黑羽快斗……可为什么,你现在却变成了这样?"
明明小时候的你那么爱笑,那么爱变魔术……为什么,现在的你却变得那么冷酷?
我真的没有忘记你啊!
另一边,蹲在废墟外的黑羽快斗正半蹲下身子背对着那边站着的人。听到那人上话,忍不住发出一身苦笑。
都这么长时间了……新一你,果然还是不会保护自己啊……
也罢,本来我就是要保护你的……
甚至于这条命……也是你救下的……
问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吗?
黑羽快斗抬起头看着天空,漆黑的天空上,钻石般闪耀的群星开始慢慢出现。那里有一个黑发的少年,眉宇间闪烁着阳光和自信,仿佛一切的谜题到他那里都能迎刃而解。
那是我们"第一次",跟对方见面的地点啊!
——即便那个时候,你依旧不记得我罢了。
2.
小时候的他们,远没有现在这么残酷。那时他仅仅七岁,父亲就因为一场意外离开了人世。他还没有从悲伤里走出来,就被一个神秘的组织给劫持到了一处特殊的地点——那是专门训练"守卫者"的一处基地,在那里的人们都说,那里就是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吗?
他眨巴这灰蓝色的大眼睛瞅了半天,愣是没有瞧见一颗桃花树。倒是看到了许多衣着华丽的大人,那些人正在一遍高声谈论着什么,言语间的火药味儿非常浓。
找了一圈,黑羽半点桃花树的影子都没看到,有些丧气地坐在一处空地上生闷气。
"什么世外桃源?根本就是骗人的!"他气冲冲地抱怨道,完全没发现自己背后来了一个人。
"你也是被他们抓来的吗?"一个淡漠的声音自他背后响起,差点把黑羽吓得出了心脏病。他扭头一看,一个穿着深蓝色卫衣的小孩,年龄跟他差不多大,此刻正站在他背后,一板一眼地道:"听说他们这里正在搞什么计划,说是跟什么‘守卫者’有关。"看周围没人,那小孩悄悄把脑袋靠近黑羽的耳朵,轻声道。"肯定不是什么好计划,所以,我们要小心点。"
黑羽差异:"你是谁?你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看出来的,这么简单,那些大人还把我当成小伙子呢!"那小孩不屑地道,仿佛他有着鹰神的眼睛,世上的一切虚妄都套不脱他的法眼。那孩子跟他有着相似的相貌,对着他伸出手:
"我叫工藤新一,你不起来吗?"
从那时起,黑羽快斗就记住了逆光下那对宝石蓝的大眼睛,和那家伙自负的表情。
你不也是小孩子吗?黑羽快斗暗暗吐槽一句,没有啃声,拉着他的手从地上站了起来。
3.
之后,黑羽快斗直到与那个叫工藤新一的人分开,才知道小时候他们相处的这段时光,其实才是最最珍贵的。
也是从进了那个世外桃源起,黑羽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世外桃源"。
这里,说是"桃源",更像是一个残酷无比的训练营——做完守卫者测试的所有孩子,每天都要接受相当残酷的训练,说句惨无人道一点都不为过。
"守卫者"的测试,就是测试一个孩子身上是否有担当"守卫者"的天赋。一百为限,一点天赋为最低,一百点则为最好——工藤新一测试完,记录本上明晃晃地记着唯一一个三位数。而黑羽快斗测试完,数值则是一。代表守卫者天赋最低的一。
天赋最低的,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可教学的了。他们需要的是强大的守卫者,而不是随便从哪里来的弱鸡——即便黑羽快斗是黑羽家族的直系血亲都不行。
那时,黑羽快斗还觉得天赋的高低跟他压根没有什么关系——因为那些被称作"老师"的大人们说,等他们到了十四岁,就可以回家了。
反正他天赋最低,也不愿意当什么"守卫者",三年后直接就能回家了,岂不美哉?
"守卫者可没这么简单。担当守卫者的人必须守卫整个天下,为天下人民的幸福而战,以天下为己任。"开始训练的前一天,新一特地跑来跟他咬耳朵。"守卫者拥有绝对‘支配’的力量,那力量足可以轻易摧毁任何军队。"
"力量就是为了打仗?"黑羽快斗听到这话白了他一眼,语气不屑。"自己都保护不好,你当什么守卫天下的大英雄?"
工藤新一摇了摇头,稚嫩的小脸上满是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稳重:"那不一样的,我必须要成为守卫者。我要守卫这个国家!"话到最后,他宝石蓝的眼眸里猛地爆发出璀璨的光彩。
"你英雄小说看多了吧?"黑羽见状闷闷地咬了一口苹果:"随你。真没劲,白马和服部比你有趣多了。我敢打赌,就你这成天探案探案的,长大了绝对找不到女朋友!"
彼时的黑羽,还幻想着那些大人赶紧放自己出去,去找他妈妈和寺井爷爷。压根就没想到自己的天赋值,日后竟成了训练中那些大人拿他出气的把柄。
4.
年仅六七岁的孩子,每天都要在那帮大人的监督下做各种训练——背着二十斤的石头过障碍,最后还要穿过一条挂着无数铁丝电网的河流,把石头送到对岸:每天起床只给一顿饭,起来就要去爬那六十米高的墙壁……而不同的是,工藤新一每次都能第一个做完,而黑羽快斗总是落在队伍的最后。无一例外,每次一天的训练结束,黑羽快斗都是一个人默默地拖着疲惫的身体,踏着星星回到自己的房间。
对于工藤,那些大人们总是称赞多于夸奖。而对于他,那些大人只有无尽的谩骂和鞭子。
"身为黑羽家的人,居然连这点训练都做不到!真是废物!丢尽了你父亲黑羽盗一的脸!"
每次听到这些话,小黑羽总是默默地捂着伤口从地上爬起来,一声不吭,默默忍着眼睛里的眼泪。然后再让那些大人拿着鞭子,再一次地把他抽到地上,身上留下一道深深的伤口。
凭什么?凭什么?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凭什么要惩罚他?就因为他是黑羽家族的人吗?
黑羽快斗在那些人肆意的鞭打下,硬生生忍住了所有的眼泪。
因为他明白,他要是哭了,那些人只会打得更凶。
多少个夜晚,在他伤痕累累独自拖着受伤的身体回来的时候,小黑羽总是坐在房间外的空地上,对着天上的星星,眼睛里也闪闪发光。别人都去睡觉了,只有他一个人被罚在晚上磨刀子。
那时候的他总悄悄地抹眼泪,什么都不敢说。
妈妈,我好想你啊!
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
三年,真难熬啊!
直到一天晚上,他在门外悄悄磨刀子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出来上厕所的工藤。
"你没睡?"
"没。"黑羽快斗闷闷地道,声音里有些许委屈。"今天我又没有完成任务,被他们罚了。"工藤新一注意到,黑羽快斗暴露在布料外的胳膊上全是大大小小的血口子,有些还淌着红色的血。
他顿时一把抓住黑羽的衣服,难以置信地问:"他们罚你?就把你打成这样?!"
黑羽瘪了瘪嘴,不高兴地道:"我哪里知道他们干什么。每一次……每一次我都很努力了,可他们就是不让我及格,非要说我作弊。"他抽抽鼻子,灰蓝眼睛里已然泛起了小小的水花。"真羡慕你,不用被他们说。"
"这帮混账!"工藤的小脸被气的通红。他不由分说,一把拉住黑羽的手腕,一脸认真地道。"黑羽,以后晚上你就跟我睡一张床!我看他们还敢不敢说话!你放心,我是被他们当做守卫者的人,他们那帮狗眼看人低的虚伪大人,才不敢对我多说什么呢!之前白马和服部他们还跟我商量着要我为你出气呢!"
小黑羽楞楞地看着拉住他胳膊的工藤新一,看着自己面前那个满脸怒火的孩子,第一次有了想大哭一场的冲动。
其他孩子都看到了那些大人故意给他加量的训练,看到了那些大人对他肆意的打骂,看到了那些对于他太过不公平的惩罚。却只有新一,只有他们三个肯为自己说句话。
黑羽笑着甩开他的手,眼泪终于滚滚而落,与天上的星子交相辉映。
"去你的,我跟你睡一张床,你半夜了把我踹下去咋办?"
总算是哭出来了。
这几天憋着,真是把他难受死了!
5.
事实证明,黑羽快斗之后的所作所为狠狠地打了那帮大人的脸。
暗暗加大的训练量和惩罚,小黑羽总是能在故意缩短的时间内全部做完,有时候甚至比工藤新一这个天赋最高者的速度还快。那些大人原本想拿黑羽出气,奈何黑羽样样都做的完美至极,成绩仅次于排行第一的工藤新一。久而久之,再也没有任何大人敢不开眼地去找黑羽快斗的茬儿了。
而面对那些大人都吊儿郎当的黑羽快斗,只有到了新一他们面前才会真正绽开笑容。笑得像个真正的孩子一样。
"从这里出去了,你要去哪儿?"黑羽九岁生日刚过的那天晚上,他躺在地上问新一。
"还能去哪儿?自然是去我爸爸任职的军队啊!"工藤新一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倒是你,成天玩魔术,也不找点正经事干。"
黑羽切了一声,闭上眼睛不搭理这个家伙:"哼,什么叫我一天不干正经事?工藤新一,你敢跟我比隐匿、比速度吗?我告诉你,现在那些大人没有一个能抓到我的!"
工藤只是笑了一声,"那好啊,等出去了,我们找个时间比划比划。"
"哦对了,这个给你。"黑羽扔给他一条链子,工藤下意识地接住,发现有一颗硬币大小的宝石吊在上面。宝石呈扑克牌状,上面镶着一颗黄豆大小的红水晶,一看就价值不凡。
"这么贵重的东西,你就这么送我了?"工藤新一眉头微皱。
黑羽快斗混不在意地摆摆手:"你说这个?我家宝石好多呢!反正出去后就见不到了,这个就当我提前送你的生日礼物吧。"
"我还以为你会送点别的,一出手就这么阔。还真是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大少爷!"
"切,不要拿来啊!那可是我辛辛苦苦雕刻的项链呢!"
6.
工藤新一最终还是没能等到黑羽给他过生日的那天。
离训练结束还有两个月的时候,黑羽彻底从这个地方消失了。只留给新一一条宝石项链,再的什么都没留下。连带着平常训练间隙的那些华丽的魔术,一同消失了。
这可把工藤新一给吓得半死。
这家伙,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他想要去那些大人们那里找找答案,没想到当他攀到窗子边的时候,却听到了这么些对话:
"早知道黑羽家的人这么难管教,当成又为什么要把他抓进来?"
"明明是他父亲的遗言里这么交代我们组织的,现在后悔?当初干什么去了?"
"本来他那天赋就当不了守卫者,你们居然还把他列入名单中?"
"这是上级的意思!你能耐你去跟老大说啊?!"
……
工藤新一悄悄扒在窗户上,把那些大人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
原来……黑羽他,也是无辜的吗?
他面色沉重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刚进门,白马探和服部平次就围了上来。
"工藤,黑羽那小子去哪了?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儿吧?!"
工藤新一听罢,苦笑一声:
"他啊,早跑了。他是那么向往自由的鸽子,怎么可能甘心一直被囚禁在这里呢?"
7.
工藤新一出事,是在黑羽十七岁生日的那天。
那天,受组织的召唤和委托,他和工藤同时接到一项任务,去敌方夺取一个重要情报。那时,也是黑羽半途逃离"桃源",第一次与新一相见的时候。
"这回不跑了?"工藤新一看着面前跟他一样高的乱毛小子,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当年一声不吭就跑掉,把他吓得半死,他本人却逍遥自在得跟啥似的。
"跑啥?"黑羽快斗笑嘻嘻地搂着他的肩膀,顺带眼疾手快地捉住了工藤新一推开他的手。"我可是来保护你的。"
工藤新一瞪了他一眼,"战场无儿戏!你认真点行不行啊?!"
"行行行,"黑羽快斗终于投降。"这一路我都跟着你,大守卫者,这总可以了吧?"
"这还差不多。"工藤新一冷哼一声。
……
那还是黑羽快斗第一次见到血。
他双手颤抖着抱着浑身是血的工藤,疯狂地对着他大喊道:"新一!新一你快醒醒!给我醒醒啊!"
他怎么会变成这样?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看着他胸口碗口大的血洞,黑羽快斗第二次在他面前落了泪。
"你这混账!刚刚那枪你明明能躲开的!你为什么不躲?!为什么啊?!"黑羽的眼泪一颗颗地砸在地上,他抱紧气息奄奄的工藤新一,哭得撕心裂肺。
"你这个混蛋!给我醒过来啊!再不醒来,信不信我打死你!"
明明他俩背靠背的,为什么这家伙,就是不知道躲一下?
子弹打过来,为什么要傻傻地帮他挡?
工藤新一!你他丫就是个大混蛋!大白痴!
"咳……我,我躲……了,你……哈,怎么……办……"工藤新一看着他泪流满面的样子,嘴角的血都来不及擦干净,却抬起手,颤颤巍巍地抚上了他沾满灰尘的脸,笨拙地替他拭去眼泪。"黑羽……别,别哭……"
"你这家伙!你死了!我怎么向你爸妈交代啊?!"黑羽快斗死死地把他搂到怀里,抓住他的手贴到自己脸上,生怕他下一秒就会闭上眼睛,再也醒不过来。"混蛋!听见没有?不准……不准你死啊!你敢死,我就再也不给你寄礼物了!"
"笨蛋……上战场的……时候……咳咳咳……我……早就想到……会有……这一天了……"工藤新一靠在他怀里,意识渐渐放空。黑羽的怀里好暖和啊,他下意识地蹭了蹭,被鲜血糊满的脸露出了找到港湾的安心微笑。
"傻子……别哭……了……"
最后一个字落下,工藤新一的眼睛彻底闭上了,歪着头靠在了黑羽快斗的怀里,再也没有了任何呼吸。
笨蛋,我不在的时候,可得好好保护好你自己。别再随随便便让别人欺负了。
下一刹那,天空上爆出了一阵阵橘红色的花火。黑羽快斗知道,那是组织的救援来了。
可现在来了,又有什么用?!
守卫者陨落,从此,世间再无工藤新一之名。
黑羽快斗胡乱地扯下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水渍,把怀里睡着的人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他缓缓地站起来,面朝着前方从滚滚烟尘处奔来的援兵,灰蓝色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任何感情。
新一,你先睡吧。等我解决完了,再去陪你。
"喂黑羽快斗!站在那里干嘛?等等!你旁边的人……是工藤先生?!"在看清楚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任何呼吸的少年是谁后,男人大惊失色,心里却暗暗松了口气。
工藤新一这小子……是死了吗?
那领头的军官带着人马走上前去仔细检查了一番,一看他俩一死一重伤,顿时就松了口气。
这下才好,工藤新一以身殉职,黑羽快斗因为伤势过重被敌方击杀。而他拼死才从战场处找回他俩的尸体——如此一来,自己何求不能担任上将之职?
对付区区一个身受重伤的黑羽快斗,他带来的这一百人,足矣!
男人摩挲着下巴,越想越觉得自己这个计划简直天衣无缝。
刚好,组织里也不需要一个善恶分明的守卫者,只需要一个听话的"工藤新一"。
不听话的宠物,杀了就是。
"黑羽快斗!"那军官义正言辞地大喊着,气势汹汹地上前质问道。"组织命你誓死保护他,你都干了些什么?为什么你要亲手杀死自己的兄弟?"
亲手?
黑羽快斗低垂下眼睛,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为了抹黑自己,为了拖下新一……这帮人,已经连最基本的良心都没有了吗?!
"哼,不敢说了吧?"那军官看到他这个样子,顿时就愈发来劲。"手刃兄弟,残杀守卫者,罪加一等!守卫者因体力透支而被你击杀,以身殉职。黑羽快斗,我奉优作上校之命,将你押解回去接受处罚!"
是吗?
"就是我杀的,你又能奈我何?"黑羽快斗抬起头看着他,眼里弥漫着浓浓的愤怒和悲伤。
接受处罚?好一个接受处罚!
连他妈的以身殉职都出来了!
枉他平日里没少庇护你们,他死了,你们却尽想着为自己的利益抹黑他?!
工藤新一!你看看!这就是你平日里口口声声说要保护的人!
你守卫着世界,可他们却只想着往你身上捅刀子!
这种混账,如何留得?!
今天,我黑羽快斗定要你们这帮肮脏的家伙全都下地狱!
哪怕我付出多少代价,都在所不惜!
黑羽快斗狠狠地抬起眼睛,往日清澈的灰蓝色眼睛已经被血红的颜色悄然吞噬。他理了下自己的头发,对上那军官惊恐的眼神。
"银翼"血统,彻底觉醒。
"恶魔……你……你这个恶魔!"
男人惊叫道,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他哆哆嗦嗦地踉跄着后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看着双眼血红的少年一步步地往他的方向走来,男人心中的恐惧已经被提到了最高值。"你……黑羽快斗你这个怪物……我命令你,交出工藤新一的尸体……我饶你……不死……"
"不死?好啊!"黑羽睁着血色的眼睛,在月光下显得愈发骇人。他抬手舔掉了指尖残留的血丝,笑得像一个发现了猎物的吸血鬼。
"那就请你们上来抓我吧!"
"敢动新一的尸体?你们想死还是不想活?!"
黑羽快斗笑了笑,背后似乎展开了亮银色的翅膀,在月光下一闪一闪的,分外好看。
银光乍现,血光惊天。然后,悄然散去。
一百人,加上那前来的军官,全部死于黑羽快斗之手。
记录者称,此次内讧事件为——"银翼倒戈"。
8.
黑羽家族跟工藤家族皆为百年军队世家,家族中嫡系血脉的继承者都将得到血脉赋予他们的能力。
其中,黑羽家与工藤家为一杀一辅助,黑羽家的"银翼"血统可赋予直系血脉者来去无影的特质,令他们杀人于无形。而工藤家的血统……则是这世间庇护万生的"守护"血统——也就是,真正的"守卫者"。
黑羽快斗杀尽了最后一人,眼底的血红却还没有散去。他喘着粗气,想要平复自己内心疯狂的杀戮欲望。
不行……不能再见血了……
不然……我真的会失控的……
连续的战斗耗空了他的体力,可是他现在还不能逃走。他必须转过头去,带新一回家。
"我可是来保护你的!"
誓言还在耳畔,可是他却失言了。
口口声声说着要保护你,最后却是你替我挡下了致命的攻击。
黑羽快斗咬断了牙齿,生生咳出一大口血来,血红的眼睛才渐渐转变为灰蓝。他望向自己身后躺在血泊里的少年,眼前的一切已经被血色覆盖,可他依旧强撑着透支的身体摇摇晃晃地向少年躺着的地方走去。
工藤……别怕……
我带你……回家了……
工藤家族,黑羽家族,一守一攻,则可天下无敌。若二者缺一,则守卫者不得善终,执刀者不得清醒,永远陷入在杀戮之中。
最后,组织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工藤新一的父亲也只是对外说,黑羽快斗在带回工藤新一的尸体之后,留下一句话之后就消失了。
"我欠他一条命。"
工藤优作还来不及阻拦,黑羽快斗就风一样地消失了。只留下一片银色的,泛着凌厉光泽的羽毛。
自此,怪盗杀手"银翼"出现在世界各处。
他从不滥杀无辜,却专挑心手皆黑的大人物开刀。三年间,"银翼"威名所过之处,所有杀手皆甘拜下风。
9.
"银翼"血统的暴动惊动了组织的所有高层。
"黑羽快斗不能留!留下他是对组织未来的祸害!"
"那当年盗一为什么执意要留下他?你现在杀了黑羽快斗那家伙,将来如何跟千影夫人交代?"
"明明就是黑羽快斗亲手杀了工藤新一,你们为什么还想着庇护这个银翼恶魔?这个恶魔,早就该除掉了!"
"谁能想到银翼的暴动居然会引发这么大的后果?!要不是当年你们这帮家伙砍掉了血统研究的经费,我们至于像今天一样被动吗?"
"黑羽快斗不能留!必须找个机会杀了他!工藤少爷不能白白死掉了!我们必须为他报仇!"
……
黑羽快斗收敛气息站在门外,一句话都没有说。
说实在的,近些年自从他逃出去,类似的话语早听了不下上百遍了,没什么可值得伤心的,不是吗?
他来这里,也只是为了确定一件事情而已。
三个月前,在他刚刚动手杀了陷害工藤的大老板之后,工藤优作派人找到了他。
"新一醒了。"
初见工藤优作上校,他两鬓皆斑白,眼神更加犀利,身体却更瘦了。饱经沧桑的脸愈发消瘦,连颧骨都露了出来。他看着那个站在血泊里的少年,明明黑羽快斗才是个刚满二十的小伙子,优作却忍不住地为他心疼。
这孩子……三年了,竟然会为了当年的一句誓言把自己折腾成这样。要是出事了,自己该如何向盗一交代?
彼时黑羽快斗刚刚解决完那个罪大恶极的大老板,身上的血气还未消散。他灰蓝色的眼睛盯住年过半百的工藤优作,淡淡地道:"仅此而已吗?不把我押回去,给你那宝贝儿子报仇雪恨了?"
工藤优作苦笑一声:"快斗,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新一的那件事,我完全没有怪你。要是我动了你,百年后在地下我该如何向盗一兄弟交代?"
工藤家和黑羽家世代相互照应,快斗和新一如此,他和盗一更是如此。因为他工藤优作,就是当年跟觉醒了"银翼"的黑羽盗一合作搭档的。
当年新一出事,责任完全是组织里的某个高层人员的。黑羽这孩子居然一声不吭地全部把罪名背了下来。审判书下来后,黑羽直接宣布脱离组织,坦然接受世人对他的骂名。
那些话,优作自问都听不下去,却不知当年只有十七岁的黑羽是怎么撑下来的。
想必也是历经了一场挖心噬骨般的痛吧!
"人死不能复生。"黑羽快斗表情依旧冷漠,他随手拂了拂身上的血迹,两手插在裤兜里看着面前的中年男子。"那一枪打到了他的心脏处,我看得清清楚楚。"
"那换个心脏呢?"
黑羽快斗的瞳孔猛的一缩。
"你可能不知道现在组织的干细胞技术有多厉害。"优作看到了他细微的表情,脸上终于浮现出了一丝笑意:三年了,黑羽这个倔得厉害的孩子总算不再那么冷漠了。
"组织给他换了个心脏,虽说人是救活了,但是直到三年后才醒过来。"工藤优作看着一言不发的黑羽快斗叹了口气。"只可惜,出了一点小意外。我怀疑是组织故意这么干的。"
"什么意外?"
"他失忆了,"工藤优作面色凝重,"但是他却只忘了你。"
……
记忆到此结束。
"新一少爷醒了,我们还用得着怕那个黑羽快斗么?直接让新一杀了他就是。"
"你还别说,你那个洗脑机器还真是了不得,随随便便就把黑羽快斗从他的记忆里剔除了。"
"工藤和黑羽家荣耀太长时间了,这个世界……也是时候洗牌了!"
黑羽快斗盯住他们谈话的窗户,轻轻叹了口气。
你我最终……也变成了他人的棋子吗?
优作叔叔说得没错,组织真的是故意的。
10.
为什么组织非要造谣,说他俩自相残杀?
实在是因为工藤家和黑羽家搭档,那力量简直太恐怖了。一攻一守,如何破解?
更深层次的原因,自然就是想着绊倒两家,自己上台了。
——这些,黑羽快斗不用刻意去深思就能明白。
可是……日后,叫他怎么去面对完全忘了自己的新一呢?
米尔学院里,黑羽快斗看着被一众女学生包围的工藤新一,叹了口气。
大不了就重新开始呗!他黑羽快斗可从来没有怕过谁!
工藤新一正微小着给那些女学生指路,突然间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扭头一看,是一个样貌与自己像了八分的少年。
似乎在哪里见过的样子……工藤新一有些失神。
好熟悉啊……这种感觉……
我跟你在哪里见过吗?
黑羽快斗看着他的表情,大大咧咧地变出一朵玫瑰花放在他面前,笑着讨好道:
"你好,我是黑羽快斗!请多多指教哟!"
下一秒,黑羽快斗就被工藤新一狠狠地敲了个栗子:
"谁准许你把植物随随便便摘下来带到学校的?记过!"
11.
"此次新一苏醒,组织更是不会放过他。"临行前,工藤优作专门跑到黑羽宅一趟,忧心忡忡地叮嘱道。"所以,快斗……叔叔能不能拜托你,替他小心点组织的人?算叔叔欠你个人情吧!好不好?"
黑羽快斗本来想说"他是生是死与我何关",但是看了面前男子苍白消瘦的脸庞,终究狠不下心来拒绝这个心疼儿子的男人。
"好。"
就这样,他来到了新一所在的米尔学院,以原来的名字进入学校,跟新一一起学习。
三年前,他刚刚从组织里脱离,还没来得及去给妈妈发任何消息,寺井爷爷却主动找上了门。
"夫人去寻找老爷被害的证据了,所以一段时间内可能无法照顾快斗少年您了!"身子佝偻的老管家拄着拐杖,对着一脸血污的黑羽快斗连头都不敢抬。"少爷,夫人走之前交代,叫老夫务必要护好您!同时……请您原谅夫人吧。当年……当年你被那组织的人抓去训练,是夫人和老爷的主意。为的就是让你不要受他们摆布。"说到这里,老管家已然泣不成声,"老爷当年……就是跟那工藤新一一样被处死的。老爷他被组织控制了一辈子,他不希望少爷您也步了他的后尘……快斗少爷……您这回请安心休息吧!您若是出了什么事,老夫该如何向盗一老爷交代啊?"
"你……寺井爷爷,难道老爸他……也是这么被害死的?"黑羽快斗看着面前的老人,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那他又为什么不告诉我黑羽家‘银翼’的事情?"
"‘银翼’虽为顶级的杀手血脉,但若控制不利极有可能会让血脉继承者失去控制,沦为只知道杀戮的机器,再无半点人性。盗一老爷他……他这么做就是为了延缓你‘银翼’血脉觉醒的时间啊!快斗少爷!"寺井黄之助以手掩面,不忍再看黑羽快斗的脸。"当年……老爷之所以会被害死,就是因为已经觉醒的‘银翼’因为优作先生的刺激而暴走。导致最后盗一老爷不得不受到组织的控制,最终被组织压榨致死。"
"可若您没有自保的力量,最后就算躲得再远也一样会被组织控制,一辈子都沉浸在杀戮中,永远也等不到意识清醒的那天了。"
黑羽快斗听了寺井爷爷的这番话,手指深深地掐进了掌心,血顺着手掌一滴滴地滑落到地面上。
老爸……居然是被这些家伙这样害死的!
他们这帮罪大恶极的家伙,黑羽咬紧了牙关。这帮混账东西!害了我老爸还不够,如今还想着对新一动手吗?!
"我早就不是什么快斗少爷了!"
寺井黄之助惊讶地看着面前顶着一头乱毛的自信少年,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可是快斗少爷您……"
"我可不是什么快斗少爷了,爷爷!"黑羽快斗笑着回答道,自信地对着阳光,背后仿佛有点点银光汇成巨大的翅膀。
"我的代号,名‘怪盗杀手’——银翼!"
我来了,新一!
这一次,我绝不会再让你受伤了!哪怕是拼尽我的性命!
"寺井爷爷,麻烦您告诉妈妈:三年后,我要去米尔学院!"
"您……您去那里干嘛?"
黑羽快斗看着手中优作叔叔给的情报,轻笑一声,笑容里充满了势在必得的自信。
"去找回当年那个不要命的臭家伙!他这次再敢死,我就把他揍到满地找牙!"
12.
学校里的生活并不轻松,大大小小的考试和训练足以把任何人年轻人压垮,但所有的人都甘之如饴——米尔学院,自古以来所有有名的军事家都出身在这里。
但是这些训练,黑羽快斗还真不怎么瞧得上眼:当年在"桃源"的训练,可比这个残酷多了。
"怪不得叫桃源啊!"下课休息时,黑羽快斗躺在一颗桃树的树干上,变出一只小小的白鸽子。
见了残酷,才会知道那些不如残酷的经历,其实就是真正的"桃源"。
不过……组织为什么会把新一放到这么一个地方来?
黑羽快斗轻轻皱起了眉头。
就算是想单纯地把工藤他培养成一个独当一面的将军,也不至于绕这么大一个弯子啊?
组织的行径,真是让人捉摸不透。
算了,目前为止,他护好新一就行了。
"喂黑羽快斗!谁叫你随随便便上树的?给我下来!"大树下,工藤新一一身军装,正拿着蓝皮的花名册瞪着黑羽快斗,似乎想要把他的身体瞪出一个洞。
"想让我不上树躺着?可以啊工藤班长。"黑羽快斗嬉皮笑脸地对着工藤新一摆了摆手,笑得不怀好意。
"只要你能抓到我,或者在速度上赢了我,我就听你的!"
"这还不简单?一言为定!"
13.
当然最后工藤新一一直到毕业都没能抓住黑羽快斗一次。
想想黑羽就想笑:抓一个组织高层抓了三年都抓不到他一片衣角的人,新一简直太想当然了。
他可是堂堂的怪盗杀手"银翼",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地就被那家伙给逮住?
不过……毕业后,他就再也见不着那个家伙了吧?
这四年……新一还是没有想起他。
明明当时优作叔叔给出的资料都说了,新一最多被他们洗脑控制三年,然后就会恢复对他的记忆。
可是为什么……工藤那家伙看见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想到工藤的未来,黑羽快斗长叹一声。
他们在学院的这些年,组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原本就有分裂趋势的组织在工藤新一毕业前一年分裂成了两个阵营,各自为战且视敌方阵营为仇敌。而工藤新一走之前是被代号为"黑方"的组织定下了,所以自然而然地要为黑方效力。
"那你呢?跟我去黑方还是去白方?"工藤新一毕业的时候问过黑羽这个问题,表情相当的诡异。"还是说……你哪方都不想去?"
"当然是去白方了!"黑羽正色道,这可把新一吓了一跳。
"在一个阵营多没意思?再说了,你不是对赢不了我耿耿于怀嘛?这次,我给你个机会,让你在战场上堂堂正正地打败我,怎么样?"
"怎么样你个头!"工藤新一听到他这话顿时就怒了,"战场无儿戏!你去那里丢了性命怎么办?!"语气里都带着他未曾察觉的担忧。"我可再没义务救你第二次!"话一出口,工藤就知道坏事了。
黑羽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工藤班长,我现在就告诉你!我黑羽快斗,轮不着一个连自己都护不好的蠢货去救!"
"命还你之前,你要是敢死,信不信我人都给你打残?!"
冷静如黑羽快斗,都没有听出工藤话里的失误。
工藤看着一脸冷酷的黑羽快斗,感觉自己整颗心都痛得发颤。
黑羽,明明几年没见……你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明明那个时候,我不想让你哭的。
但是黑羽留给他的,只有一个决然又孤独的背影。第二天,黑方军给工藤新一传来消息:消失了四年的怪盗杀手——银翼,正式加入白方军。
14.
意料之中的,在他和工藤新一离开学院后不久,盛名一时的米尔学院就被战争的炮火彻底化为了废墟。
身为黑方军统领的工藤新一和身为白方军统领的黑羽快斗,不可避免地走到了对立的那一天。
直到二人在战场上相遇,黑羽快斗才惊觉组织的真正目的——让他俩自相残杀,然后组织就会渔翁得利,借此机会一家独大。自此之后,世上便再无"银翼"和"守护"血统。
组织演出"分裂"的苦肉计,无非就是想从工藤家和黑羽家夺权。要是这样也就罢了,他们竟然想着让两家断子绝孙,手段之阴毒很辣,真是恶心到令人发指。
黑羽快斗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默默取出了自己特别打造的秘银扑克牌——五十二张牌,皆为秘银打造,锋利无比。小王见血封喉,大王一击毙命——此乃怪盗杀手"银翼"的标配。
多年来,黑羽快斗用这副扑克牌杀掉了多少想对新一和他不利的人。但是到了最后,他却不得不带上这副一开始他就不打算用的牌。
黑方军和白方军,都是他的敌人。但再怎么下手很辣……他,都不可能忍心向新一下手的。
希望有一天,当我不得不跟新一对决的时候,我不希望你们也出现在他的身上。
黑羽快斗爱怜地摸了摸银亮的扑克牌,将它们揣进兜里。
新一,你放心!这一次,我绝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15.
决战日。
自从黑羽快斗把工藤新一约去米尔学院废墟那里之后,黑方军和白方军的高层催得愈发快了。他们都劝他俩要早早结束战争,免得人民受苦。
黑羽快斗不知道工藤那家伙是怎么想的,反正他听了后只想笑。
脸皮厚了这么久了,看来是一辈子也拆不下来了。
这帮为了争权夺势的家伙,什么时候有多余的心思来关心人民的死活了?
但……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黑羽快斗,你走吧!"两个人的战场上,分别身批黑白袍子的二人遥遥站立。工藤新一举着把手枪,对准黑羽快斗额头正中心。"我们两人,不可能同时活下来的!"
黑羽快斗见状只是笑了笑,抽出了自己的那副秘银扑克牌。"既然你知道的话……拔枪吧!不是你说要堂堂正正地赢我一次吗?"
工藤新一面色复杂地盯着黑羽快斗,终究忍不住说了一句话:"只要你把潘多拉交出来,我肯定不会伤了你的!"话到最后,近乎是哀求的口气了。
"不可能!"潘多拉是他爸爸黑羽盗一留给他的,里面装着"守护"血统的秘密。如此重要的东西,他黑羽快斗怎么可能就这么轻轻松松地交给新一所在的白方军?
他要是交了潘多拉,那就等于把新一的命交给了那边惨无人道的恶魔啊!
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不会交出去的!
"那么,来战吧!"
黑羽快斗抿紧了唇,手指抽出三张扑克牌,左脚尖用力一点,向着工藤新一站立的方向飞去。在他的背后,巨大的亮银色翅膀已经悄然形成。
"银翼",也可以用来守护!
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拥有"守护"血统的家伙,才真正有资格守护对方!
在工藤新一的子弹射出的那一刻,黑羽快斗闭上了眼睛,故意改变了扑克牌飞出的轨迹。
你是属于光明和正义的"守卫者",你不该属于肮脏不堪的黑方军!
你的职责,是站在所有黑暗的地方,为无辜的人民扫除黑暗,守卫新生和光明。而不是沦为组织里肮脏的棋子。
迎着工藤新一震惊的眼神,黑羽快斗缓缓地勾勒出了一抹笑意。
警告你,可别小看我的决心和能力啊!
我黑羽快斗,从来没有怕过谁。
枪声落下,银翼凋零。
他任由工藤新一的子弹刺穿了自己的心脏。
想得起来想不起来,似乎也没那么重要啊……
黑羽慢慢闭上了眼睛,倒在了飞扑过来的工藤的怀里。
这一次……终于保护了你了。
对不起,再见。
16.
五年后,已经是守卫者的工藤新一再次路过一片神秘的土地。那里是一片神秘的冰原,终年不化,巨大的冰晶一簇簇地长在地上,好像开在冰原里的花。
这里是有名的"圣之冰原",传说,每一个为了守护而丧命的人,死后都会被冰封在这里。尸体永不腐烂,永远保持着死之前最好的样貌。
工藤新一的目的地,在冰原的最里处。那里,有一块巨大的十几米高的冰晶,里面长眠着他心里最重要的人。
那人有着跟他八分相似的外貌,眼睛微闭,嘴角挂着玩世不恭的笑容。五十二张秘银扑克牌一自排开环绕在他身边,像是在保护着它们的主人。
黑羽快斗已经离开他五年。工藤新一注视着沉睡的他,一点都不像再离开了。
圣之冰原里,沉睡着历代为守卫而死亡的"守卫者们"。而黑羽快斗,则是第一个沉睡在这里的"银翼"杀手。
他的"银翼"令他为杀戮而生,可是最后,他却为了他因守护而死。
我……很想你……
工藤新一的手默默地抚在巨大的冰晶上。
等等我吧,再等我个几十年,我就下去陪你。
就是不知,那时候依然年轻的你,还会嫌弃比你还老的我吗?
17.
世人皆传说,进到圣之冰原里的人,百年之后,必会复活。从冰里重生,重新见到新的世界。
工藤新一听到后,笑着闭上了眼睛靠在了黑羽快斗的下面。
管他是真是假,等你就是。
你那个警告,我可不敢不当回事儿啊!

End
Ps:组织不是黑衣组织,请不要带错啦
银翼和守护血脉都是私设。银翼血脉的人觉醒后力量和速度都会大增,攻击时背后会出现模糊的银色翅膀的光影。守护血脉的人觉醒后力量也会大增,但是不能杀人(挺糙的一个私设……新一觉醒没有我是不知道了【ntm】)
总总总总之……一个赶死线的生贺(最终还是没能赶到,吐血 jpg.)
麻雀老师,生快^_^ @八雲麻雀子

评论 ( 4 )
热度 ( 51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