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雷卡】伴星逐月1.预言中的少年

*亲情向,无骨科
*皇宫出逃设定
*有权力争夺,有阴暗面描写,不适者请退出~
*人物ooc,有私设&原创角色
(光明正大混更【ntm】)
————————————————

中午,皇宫正厅。

此时已是秋季,哪怕外面阳光正好,天气还是掺杂了丝丝凉意。为了款待那远道而来的"四皇子",贵族们在得到王的许可后在皇宫正厅自发组织了一场盛大的欢迎宴会,那比起之前三位皇子的满月宴和成人礼都要盛大。据骑士长大人透露,这次的欢迎宴会王也会出席。于是乎,平日里表面兄友弟恭黑暗处刀枪剑影的太子和二皇子也难得一同出席了——而且也难得地在宴会上没有打起来。

用熟悉两位皇子性子的大总管的话来说: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只要他俩不打起来,万事都好。

至于那个平日里就放荡不羁、我行我素的三皇子?

开玩笑,他不来才好!

——被三皇子坑了无数次的大总管和骑士长等人如是说。

一个不把皇族身份放在眼里又无法无天的皇子,谁能管得住他?

雷王星上所有的权贵都知道那位三皇子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坏小子,但凡三位皇子一同活动,三皇子那好得不像话的口才总是能点燃二皇子和太子的怒火——他总是有本事让两个平日里高贵优雅谈吐不凡的皇子不顾身份地大战一场,在外人面前把皇家的脸面丢得干干净净——虽然每次都会被雷王训上一整天,但看三皇子那样子,显然是没有当回事儿。

"你说三皇子?那就是个混世魔王啊!"

熟悉内情的人们相互叹息了几句后遍纷纷入座,等待宴会的开始。连平日里冷着一张脸的王都难得露出了笑容,于主座之上举起了第一杯庆贺的红酒。但是这时候侍卫却传来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巫族的大预言者抱恙,不能来参加宴会。

当时有眼尖的人就看到王的眉头微微拧成了倒八字。

有心思的人一想,也就明白了那位速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预言者"此举的目的。巫族虽以预言术安身立命,但却从来不涉皇家之事,顶多在新王登基时举前来祝贺一二,这一次没来参加宴会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虽然他们很不明白为什么王会关心大预言者不来的问题。

皇宫钟楼。

"说吧,你跟那个老东西都说了些什么?"披着红披风的少年坐在皇宫钟楼的围墙上翘着二郎腿,饶有兴趣地看着自己对面正恭恭敬敬向自己弯腰行礼的黑袍人,戏谑道:"大中午的,作为寻回我那弟弟的‘大功臣’,您老人家不去正厅参加欢迎宴会,跑到我这么一个不受宠的皇子这边来干嘛?"

"您说错了,三皇子殿下。我族的族规就是非新王登基不涉争端、不参宴会。所以此次宴会我是不会去参加的。"黑袍人低着头,双手合成十字摆在胸前,恭谨地道。"我前一日是曾与陛下谈论过,但我却没有想到陛下会那么快就将您的弟弟接进宫里。这是我的失职——因为我发誓要效忠您。"

"雷王星真正的继承者,雷狮。"

最后一句,黑袍人说得斩钉截铁。他抬起头,直视着高墙上端坐着的少年:他直起身子面对秋季的大风,他那双紫水晶的眼眸里倒映着整个皇宫最高处的景物——他没戴皇冠却如此耀眼,瞧他锐利的紫眼睛,他天生就适合站在最高的塔尖上。

预言从来不会出错的!大预言者更加坚定了内心的想法。

"勿须怀疑,假以时日,您一定是雷王星上最高贵的王!"

"哟呵?有意思。我那个父亲老早就把我从继承王位的候选名单上剔除了,还把所谓太子的头衔给了我那个好大哥,你现在却跟我说我才是雷王星未来的王?你哪来的自信?你们巫族的预言术难道是靠看星星得来的吗?真是笑死我了。"

紫黑发的少年听到后并不信他,笑得眼泪都快下来了,身子颤抖了好一会儿后才停了下来。似是嫌刚刚的坐姿太不舒服,他换了一个姿势后才重新把目光放在面前的黑袍人身上。目光里戏谑依旧,却多了几分考究和漫不经心。"怎么着?巫族里大名鼎鼎的大预言者,难道您把我叫过来只是为了让我看看高处的景色吗?"

既然说要发誓效忠我的话,就拿出点真料来吧——凭简简单单一句预言就想拿到他的信任,未免太天真了点。更何况,他是真的对那把破椅子没有什么意思——成天坐在那里,除了发发号施令之外还能干嘛?他雷狮可没那么多闲心思去治理一个国家,因为太无聊了,还不如冒险的乐子多。

他不稀罕什么继承权,但却更讨厌有人以此为由借他档刀、踩他上位。

毕竟,这些年对他表示效忠的人和方式跟皇宫花园里的花一样多,但却没有几个能在女神的审判中侥幸逃脱的。

"天平也许会失误,但剑不会。"被称作雷狮的少年紫水晶般的眸子盯住黑袍人望向他的眼睛。"说吧,我倒是想听听您的高见。"

"当狮王踏上征途,万物将感应它的召唤,雷电自会为它扫平一切阻路的荆棘。"黑袍人平静地念完这段话,定定地看着他,语气恭敬。"这便是此次我跟陛下谈论的预言,因为您应该知道我族供奉的神物四方蓝水晶,只有在雷王星王位更迭之前才会显现预言——预言中的人就是雷王星下一任的最高掌权者。"

"所以,你就认为这话说的是我?"雷狮听完后呵了一声,面露嘲讽。"就因为我的名字里有‘狮’这个字?那还真是我的荣幸。"

"并不,因为雷电也代指一个人。"

雷狮听到后心里微微动了动,脸色不变,示意那人继续说下去。

"而我认为……雷电代指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六年前雷王的私生子。"说到这里,黑袍人便不再多言。只是微微向雷狮做了一揖便起身告退。"预言中的少年,其实就是您,只不过那个被陛下接进宫的私生子只不过是一个幌子罢了——没有人会承认他的皇室身份,他的血统连最下贱的野狗都不如。他的存在,就是您登上皇位的垫脚石。待您羽翼丰满,自可杀他以永绝后患。殿下,言尽于此。您考虑好了,可以让布谷鸟给我传信,到时候我必定会全力助您登上最高的王座。"

考虑么……雷狮望着黑袍人远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不自觉地把玩着手里的匕首。

看起来他雷狮没什么损失,这有可能还是个一本万利的买卖,但他可不相信那位神秘兮兮的大预言者会转而投靠他,给他一张从天而降的馅饼。

不过……

"我同意了。"

黑袍人听到他的声音后激动得不行,强行压住自己因兴奋而颤抖的身体。但接下来,雷狮的话却让他彻底无语了。

"我也有个条件。

"后天就是皇室一月一开的‘黑月舞会’,虽然我那个好父亲禁止十五岁以下的人参与……但,我却想好好会会那个代指雷电的家伙。对于此事,你应该更有办法——既然你能以预言的名义把他弄进来,那想必再用预言让他参加舞会也是小事一桩吧。"

说完,雷狮就一掀厚厚大红披风,直接从钟楼上翻身跳了下去,丝毫不把那几十米的高度放在眼里。黑袍人大惊失色,急忙追过去想要抓住他,却看到三皇子身手矫健如最优美的猎豹,几个后空翻之后安安稳稳地落在了钟楼下的草坪里,丝毫没有受伤。雷狮走之前甚至还跟他漫不经心地打了个招呼,弄得黑袍人哭笑不得。

想想他也是巫族独当一面的大预言者,前前后后几十年间不知见过多少位难搞的皇子公主甚至皇帝,眼前这位任性至极又不按常理出牌的三皇子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见个人还想着让他用预言帮忙……真是……

当预言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把戏,想用就用吗?

算了。大预言者无奈地拉拉帽檐,低头走下了钟楼。他得赶紧离开这里前去巫族了,不然万一被什么人撞见,那他就真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无非就是一个小忙罢了,不值一提。

比起日后巫族的崛起……这点小忙,实在算不了什么。

评论
热度 ( 4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