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42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怒火——以命补天,终有尽时


一片荒凉的土地,上面镌刻着曾经大战过的痕迹。染血的石头和树干,四处横呈的尸体和渐渐飘散成光点的元力种。以往还算和平安宁的魔兽森林一片狼藉,仿佛被战争女神诅咒过的土地,再也不复之前的"繁华"。
安迷修拼尽了力气,架着冷流剑跌跌撞撞地来到了这里。当他看到面前的场景之时,他就知道自己来迟了。
——他心心念念想要救助的那个人,早已经走得不见了影子。
他之前不是没有听说过凹凸大赛的残酷,可是再怎么认真也只是当个笑话。而现实赤裸裸地在他面前,他却依然忍不住地要为这幕后之人的心肠而不住发寒。
连自己的子民都可以随意牺牲玩弄的"神",怎么可能有弱点。
"雷狮不在?"羽微微探出头来,望着眼前残破的场景吃了一惊。"什么情况?!这片土地怎么会变成这般模样!这可是几百年来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啊!"它赶紧把目光转向安迷修,期待他能给它解释一二。"创世神疯了吗?!为了一个雷狮,他居然放纵他去肆意杀戮吗?!"
没有什么事是他不敢做的,羽。
他苦笑了声,默默抬头看了看天。那里依旧一派晴朗,万里无云阳光正好,甚至可以当成一个度假的好天气。
可是此情此景,他实在生不出什么轻松的心情。只觉得自己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似的,难受得块窒息了却无法排解,只能任这种感觉揪住自己的整颗心,而偏偏自己面对这种状况,无能为力。
"雷狮应该还没走远……"赤颜也闪现出身形来,皱着眉头思考着。"这里有他残留的气息,按理说他……"
"!!!————"
毫无预兆,在羽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安迷修一口黑血狠狠地吐了出来。本就虚弱的身体晃荡几下,安迷修只觉膝盖一打颤,眼前一花,整个人朝前直直地摔了出去。
"喂!"羽吓了一大跳,飞快地俯冲下去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拼命接住摔倒的安迷修。精灵托举一个比它还要巨大的人显然十分费力,整张小脸都憋紫了还是不能阻止安迷修即将摔倒的趋势。
"我去,"诅咒精灵恨得咬牙切齿。"这个时候出问题……安迷修你个混小子给我撑住啊……"
没有收到他的回答,等另一边的赤颜反应过来,羽早就被安迷修庞大的身躯狠狠压在了地上。被压倒的那一刻,羽痛得几乎成了翻白眼的死鱼。
"喂!安迷修你怎么了!醒醒!"
精灵惊慌的呼喊还回荡在耳边,安迷修却渐渐地什么也听不到了。强撑着赶路的意识,这一刻终于宣告分崩离析。最后听到羽和赤颜的呼喊之后,安迷修眼前一黑,彻底昏了过去。
……
我……我在哪儿……
他又做梦了,这一次他不是光,也不是什么动物,而是人,活生生的人。梦见了两个自己——一个自己在上帝视角上关注着,另一个自己正趴在地上,嘴角血丝白沫不住地往外涌,戒备地盯着往自己这边走来的影子,整个人不敢有丝毫的放松。
那是谁?
很奇怪,这个梦似乎是随他的心意而动似的,下一秒,仿佛浓重的迷雾被拂开了一样。雷狮手持巨大的锤子缓缓走到了那个趴着的"自己"面前,只是轻蔑地看了"自己"一眼,像是在看一只不感兴趣的猎物一样。安迷修本来以为他会给那个"自己"狠狠一锤。结果他到最后了却什么都没干,直接就走掉了。
不打他?安迷修有些发愣。
对了……这里是……烈焰山?
等等,这不是那个嘉德罗斯经常修武器的地方吗?雷狮跑去这里干什么?
安迷修一头雾水。
场景再度变换,这一次显示的似乎是之前的大战。之前的雷狮和趴着的"自己"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横飞的电光血光,凄厉的惨叫和利刃被割裂的声音。下方的杀戮更加残酷恐怖,一名企图偷袭雷狮的参赛者想要乘乱收一波积分,结果却被发狂的狮子一锤子轰碎了脑袋,里面的液体顿时飞溅得到处都是,如同喷溅的火山岩浆——只不过这更令人感到恶心。
啧——
胃里阵阵翻腾的感觉绝不好受,安迷修在看到血浆的那一刻下意识地扭过脑袋闭上了眼睛,好缓缓自己刚刚被脑浆刺激到翻腾的胃部。然而,很快他就发现闭眼睛比不闭眼睛还恐怖。
单听声音,他仿佛置身于大型的杀戮场,像一个柔弱新生的雏儿,颤颤巍巍地感受着四面八方而来的扭曲笑声和恐怖的血腥。
够了,够了……给我停下,停下啊!——
一遍遍听着那些惨叫声,自己却毫无办法,他的内心煎熬得几乎要发狂。恨不得现在叫创世神那个老混账出来,单挑三百回合!
他一定会折磨死那个任性妄为草菅人命的"神"!
拜托了,拜托了——他闭上了眼睛,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快点让这一切过去吧。默默地吐气吸气,胸口剧烈地起伏着,企图平复自己刚刚想要疯狂杀戮的心情。
冷静!冷静!现在救雷狮比较要紧!
我想知道雷狮在哪里。
好在这次的梦境也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一小会儿的煎熬之后,安迷修在声音消失之际睁开了眼睛,这时他发现了全身浴血气喘吁吁的雷狮——正瘫坐在一具尸体旁边擦着嘴角的血,紫眼睛里闪烁着兽性的凶光,那几欲撕裂一切的凶狠把处于上帝视角的安迷修狠狠吓了一跳。
他从未见过雷狮这般凶狠的眼神,像是被杀戮红了眼睛的,毫无理性的野兽。
他这是……
正当他想要上去看个究竟,却在突然间又被周围的场景所震惊——那是他和两个精灵刚刚赶到的地方。在那个场景里,雷狮红着眼睛喘着气只在地上稍微休整了一小会儿,然后就接着站起身扛着锤子走掉了。看那背影,他脚步隐约有些踉跄,好像是体力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对了,我好像把自己的生命力给了他?安迷修怔了好一会儿后才想起了这个重要的事儿,左手下意识地抚上胸口处的布料,感受着手底下有震动传来,他才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看来只是一小点生命力而已,根本没有羽说得那么夸张啊。安迷修摇摇头。
但刚刚我会突然意识模糊,也是因为雷狮出了什么问题吗?所以……才会联动我的力量?
只是,虽然之前就曾梦到过他,但这一次的梦境来得显然不是时候。眼看着场景不再变化,安迷修急得不行,梦境不结束,他就无法醒来啊!
又一次,场景再度变化,这一次的地点换成了被冰雪覆盖的寒冰湖。雷狮孤零零地躺在血泊里一动不动,仿佛已经失去了生命。在他周围,大量的鲜血染红了洁白的地面,而在旁边的树丛里却隐隐约约冒出来几个鬼鬼祟祟的影子,眼里闪烁着诡异的光芒。在看到倒在那里一动不动的雷狮之后,纷纷亮出武器向着他渐渐靠拢过去。闪烁着淡金色光芒的武器背后,一团熟悉的光团正在不远处幻化出一个高大的男人,嘴角流露出得意的笑容。
创世神!安迷修看到他的时候表情顿时僵住了,想下意识地抽出双剑防御,却发现现在的自己在梦里,根本无法动用任何元力,双手直接抓了个空。
你想对雷狮做什么!
他在梦里大声喊着,企图呵退那些蠢蠢欲动想要对雷狮下手的攻击者。然而下一秒,一股巨力传来,将他狠狠地推出了梦境。安迷修猛地睁开了双眼,碧绿眼眸里的惊恐和焦急一闪而过。
"我去!安迷修你干嘛啊?刚刚突然倒地现在又突然起来……你不会梦游呢吧?"一个大活人之前怎么叫都叫不醒,现在却冷不丁睁开了眼睛,可没把守在一边的两个精灵给吓得够呛。"你下次好歹让人有个心理准备行不行啊?"羽摸着心口抱怨道。"要不是这世上没有鬼,我还以为你刚才诈尸了呢!"
抱歉……
安迷修难受地摸了摸额头,脑海里回想起之前的梦境,瞳孔猛地睁大了许多。
难不成那个梦是预言?!
如果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他颤抖着身体,脑子里渐渐有了一个疯狂但又不详的猜测。
那么……下一次在寒冰湖的决斗,雷狮会有性命之忧!
"等等安迷修!什么预言?你刚刚梦到了什么?!"身为他的生辰花,羽在第一时间内就听到了安迷修的心声。警觉的精灵飞快地冲到他面前,一脸严肃地插着腰盯着他,俨然一个盘问中的法官。"安迷修,刚刚不知道怎么回事,你的生命力突然之间又下降了好多。你到底怎么搞的?我告诉你续命的咒语不是这样的啊!为什么雷狮那个混蛋生命力不够的时候你就会自动把命传给他啊?!你到底干了什么?!"
羽快急疯了。
续命之咒法,需要献祭生命者心甘情愿的许愿和祝福方能生效。以契约为引导媒介,当被续命者需要补充生命力之时,会自动像献祭生命者提出要求。当献祭者答应后,下一次的生命传导才会开始——此乃"真正"的续命咒。
安迷修这个笨蛋!当时许愿祝福的时候到底干了什么?!
"未经献祭者同意,被续命者是不可能主动吸取献祭者的生命力的!"羽死死地盯着他,眼里的怒火几乎要把眼前的人焚烧殆尽。"你之前就主动给了他一半的生命力,本来你就支撑不了太长时间。现在倒好——这才多久啊?!你缓都没缓过来他就又要主动吸取你的生命力?!你,你,你……"话到最后,精灵被他气得语无伦次,指着他的手都在不住地颤抖。"你他妈不要命了吗?!"
生命力的恢复根本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被吸走生命力的人不可能拥有很长的寿命——而补命的"续命咒"上附加的条件极其苛刻:献祭生命的人必须奉上被续命者数倍的生命才能补回被续命者几个月的命——如果安迷修想要雷狮活两个月,那他就必须奉上自己一半的生命才可以。
"你们人类本来就活得短,一百岁已经是顶天了的长寿。现在你把五十年的寿命给了他,折合起来他也只能活过两个月,不,甚至两个月都活不到。现在才多长时间?你又损失了十年寿命!"羽冷冷地看着挠头尬笑的安迷修,恨不得往那张英俊的脸上狠狠扇上几巴掌好好解解气。"你现在十九岁,对吧?折掉这六十年,你最多还能活二十一年而已,所以呢?这就是你肆意补给他生命的理由吗?!"精灵气息不稳,周身散发出异常明显的能量波动。它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安迷修,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把这家伙抓起来捆着好好教他做人。"我记得我之前警告过你吧?!以命补天,终有尽时!你再厉害,能玩得过老天爷?!照你这么补下去,估计雷狮还没死呢你就先挂掉了!"
"你到底明不明白啊!!!"
羽几乎是吼着喊出来的,同是碧绿的眼睛里已经染上了水光粼粼的红色。
"你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你以为雷狮他知道后会开心吗?"
那又如何?
过于冷静的声音扎入羽的耳朵里,处于怒火攻心状态中的它就像被浇了一头冷水似的,几乎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
我要保护他,跟你无关吧?虽然这么说好像有些过分?
安迷修又挠了挠头,脸上一片纠结,明显是在组织语言。
在下也只是希望能多守护他一点,毕竟……上来的时候我就已经付出了自己的心,所以……除了他,在下就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东西了。
而且我也说过吧?
他看着小精灵,眼底闪过了一丝丝温润的笑意,暖如阳光,照的羽有一种不真实的圣洁感。
这就是整颗心都光明的孩子吗……
为了他,别说是续命,就是我整条命搭上都愿意。但是现在明显不行,在下除了要拯救雷狮,还需要完成大家和你们的约定,所以,在下现在不可能死的,我跟你保证,嗯?
安迷修陪笑着伸出小指头放在它面前,眼睛弯弯的变成了两道弯月。
拉钩,在下一定会信守承诺的。
羽还愣着,那厢的赤颜早已摩挲着下巴把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收入眼底。作为雷狮的生辰花,虽然它听不见安迷修的心声,但从羽那副气急败坏的样子中,赤颜却察觉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这下可有趣了!
它玩味地看着那个叫安迷修的人类,伸出小舌舔了舔自己的手指,如同猫儿一般慵懒高贵。紫色的眼眸灵动地闪烁着,仿佛在想着什么坏主意。
啧啧啧,看起来那么正经的一个人,居然和它主人有那么那么"特殊"的关系啊!
不过,这些以后再说吧!它打了个哈欠,起身飞向他们俩。
毕竟,救人要紧。

评论
热度 ( 6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