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26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苏醒——海上星光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还活着没有,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身体还存不存在。
以心换心真是个极端霸道的咒语,怪不得会被列为禁咒。
当自己的心脏被牵引出去的时候,安迷修真切地感受到了死亡的召唤。钻心的疼痛从四肢百骸处疯狂席卷而来,连带着将他全部的体力都抽了个干净。闭上眼睛的前一刻,安迷修甚至以为这股力量会把自己所有的血肉都抽走。
因为真的是太疼了。
疼痛过后,就是无尽的黑暗,和粘稠如潮水般的窒息感。他思维混沌如同新生儿,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儿,自己又该去哪里。安迷修意识时聚时散,唯一能感知到的就是自己好像在不停地坠落。
我要去哪儿……
他眼皮仿佛有千斤重,明明能够感知到自己的眼皮,甚至一些模糊的思绪,可无论如何就是无法撬开那一层薄薄眼皮的束缚。
我会死吗……
不对……应该是自己死了会去哪儿吧……
安迷修一面下坠一面迷迷糊糊地想着。他看不见自己此刻的状态,穿行于树根下的他仿佛变成了透明的水流,又好像是一束可以流动的光,毫无阻碍地就穿过了周围厚重泥土的阻隔,渐渐下坠。安迷修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的领带随着他的下坠不断飘动,他好像一块沉入大海的石块,在慢慢地、一点一点地下沉——一直到万米深的海床上。
当他迷迷糊糊感受到一股微弱的热度,那什么东西爬在他脸上呢?安迷修的第一反应就是:难道地狱里也会有光的存在吗?
周围粘稠的窒息感和挤压般的厚重感突然变得越来越轻,就好像他在穿越一个圆锥形的隧道似的。进入的时候很挤很小,可是越到后来就越宽敞。
这是什么……他迷迷糊糊地想着,因为疲惫沾满灰尘和一些不知名的细碎光粒的头发轻轻地飘扬在空间里。安迷修觉得自己现在仿佛一个被引渡的人,灵魂足够轻才能得到救赎。
我救了那个恶党……他混沌地想着,会不会得到救赎呢……
蓦地,他混沌的思绪敏锐地感受到周身的挤压和窒息感在刹那之间一扫而空,就好像突然有人将他们全部撤去了似的。突如其来的轻松感和那种羽毛般轻盈的感觉甚至让他一度觉得有些不适应,好像整个人都被突然抛起来的那种突然失重的感觉。
我这是……他试着去睁开眼,因为鉴于之前无论如何挣扎眼皮就是打不开,这一次他用了很大的力气去睁开眼皮。没想到这一次眼皮就好像不存在似的,他猛然睁开眼睛,跳入他眼帘的就是一大片壮观的大海。
一片蓝绿色上,闪着金色波浪的大海。
他此刻就像一只在大海上翱翔的海鸥,就那么悬浮在大海上空,被眼前的景象惊得忘了呼吸。
实在是太美了!
大片大片的蓝绿色在威风的抚动下翻滚着金色的波浪,偶尔还溅起一小些白色的泡沫,整片大海好像一块块柔软的会动的蓝色飘花翡翠,蓝色和绿色的过渡让整片海洋变得透明无比,稍微浅一点的地方还能看到下面细小的沙砾和各式各样五彩的贝壳。它们在波浪下安安静静地呆着,宁静而美好。往远了看,安迷修甚至可以看到大海边缘金色的沙滩和一簇小小的碧绿色,估计就是树了吧。
大海的深处更是呈现完全不一样的色彩,蓝绿色的翡翠隐去,取而代之的是渐渐过渡为蓝紫色的海洋。金色的波浪和雪白的泡沫翻滚而出,点缀在蓝紫色的大海上,不仔细看的话就会以为这是一片倒映着星空的大海。蓝紫的颜色上有着金色和白色的"星星",和浅海的蓝绿色形成了完美的过渡。不突兀,反倒还有一种惊人的美感。
安迷修就这么呆呆地浮在空中,看着下面的大海惊叹得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自己很有可能还活着的事实。
难道地狱也有这样惊人的美景吗?他刚刚转醒,脑子还有些迷糊,使劲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才勉强清醒。若地狱也有如此美景,那葬在这儿似乎不是太难接受啊。
然而,看的美景太多总是会让人忘事儿。
"看够了吗?"
一道低沉浑厚的声音传来,带着点冷意和潜藏的高傲,安迷修下意识地一惊,背后一蓝一红两只翅膀已经飞快闪现出来,托着他立刻向上拔高了一个高度。
这一下差点把他吓得心脏骤然跳停。
到底是凹凸大赛排名第五的人,安迷修喘了口气将手覆盖在自己的心口,试图平复自己剧烈的心跳。视线扫到大海上,那里波光粼粼,不时有觅食的海鸥和海豚吊着战利品越出海面,却并没有人。
刚刚那个说话的人呢?
"你在看哪里?"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而且还带着点暴躁的怒火。"看不见沙滩吗?难道来这里的人就这么不专心?早知如此,当初在第九层的时候我就不该出手提示你,想我在这不见天日的下面待了足足几百年,等得都要长蘑菇了却等到你这么个货色?"话到最后,嫌弃的意味已经很明显了?
"我没死?"安迷修听到声音之后愣了愣,旋即看向自己的身体,双手,确认无误后才控制着自己向着远处沙滩的方向飞去。离得近了,他才看到那里似乎站着一个人,身上穿的衣服跟自己在时间树树屋见到的那个人的穿着一模一样。
这人是谁?他忍不住飞得更快了一点,黑衣人的身形便愈发清晰,直到最后安迷修能看到他站在金色柔软的沙子上。他半遮着宽大的黑帽子,挡住了他大半张脸,漆黑的发丝顺着帽檐垂下来几率,细小而碎,不似之前那人的发丝,略长而且顺滑。
他俩不是同一个人。意识到这一点的安迷修瞳孔下意识地缩了缩,飞行的速度也渐渐降低。
会不会是个陷阱?也是,既然能坑自己,那那个黑衣人就不敢再出现在自己面前,或者说……说话语气不会这么理直气壮,霸道不羁。
这人到底……
"可算来了,再不来我真的得要去请你了。"那黑衣人抬起头看着他,不知怎么的安迷修竟然产生了一种被危险的野兽盯上的冲动。"真不知道那人为什么会选你下来,是真的要跟我赌谁会使出以心换心的咒语吗?"
"那个……"安迷修试着收回了背后突兀出现的翅膀,弱弱地举起爪子,尽量礼貌地问道。"请问……您说的打赌是什么意思?在下现在还活着吗?"
"废话,不然你还有机会站在这儿?"黑衣人又看了他一眼,语气里带着强烈的鄙视。"你没有死,现在的你就是活着的——如假包换。至于打赌……是我跟上面那个家伙在几百年前做下的一个约定,他不知道我在这儿,以前我俩还没有分开的时候他曾经这样问过我:你相信这世上有愿意为了另一个人放弃自己全部所有的人吗?你相信这世上还存在心甘情愿使出以心换心咒语的人吗?"
安迷修悄悄竖起来耳朵,直觉告诉他,面前这个人说的话肯定不简单。
"记得当时我还毫不客气地嘲讽了他一顿……没想到后来就自己扇自己巴掌了。"他自嘲一笑,"估计连他都没想到,我这个向来只做不多说的人最后关头居然还能舍身为了他启动了时间革新,救了他一命……这么多年了,估计他以为我早死了吧?"
"您口中的那个他……请问是时间树的那个黑衣服的人吗?"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求证道,最后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地来了一句,"请问您跟他是爱人吗?"
语不惊人死不休,安迷修这话一出口,对面的黑衣人瞬间就吐了一口口水出来。他眼神凶狠地盯着安迷修,语气里带着一丝慌乱和气急败坏:"关你什么事!"
安迷修见到他那反应反倒是笑了笑:"在下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问问而已……毕竟,"他耷拉下脑袋,语气里带了一丝丝怀念,"我下去时间树的时候,一路上很多人都说我和我兄弟是爱人……这会儿是条件反射。"看到那人没有言语,他慌了神,还以为对方生气了,赶忙伸手解释道。"在下……在下没有冒犯您的意思,如果在下的言论有冒犯到您……那在下……"
"你猜的倒挺准啊,"没成想,那人并没有生气,反而轻轻勾起了嘴角。"你猜的不错,安迷修。"
"那家伙的确是我的爱人。"
"噗——"
这下轮到安迷修喷口水了。
"诶……可是……"他突然意识到了某个被自己忽略的点,"您为什么会知道在下的名字?还有……"他又转过头去看了看四周,发现除了金色的沙滩和沙滩上唯一一棵高耸的大树外,剩下的就只有那波光粼粼的大海了。"请问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百年来唯一一个内心全是光明的家伙,还是前代雷王星上德高望重的骑士团团长的亲传弟子,最后的骑士,没错吧?"看到安迷修老老实实点头,黑衣人嘴角上扬的弧度愈发满意。"在你使出以心换心的禁咒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你要下来这里了。"
"那这里究竟是……"
"时间海。"
"……啥?!"
安迷修又喷了口口水。他连嘴角的液体都来不及擦去,狼狈地盯着那高了自己半个头的黑衣人,不可思议地失声道:"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黑衣人看到他这样子耸了耸肩:"如你所见,时间海啊。同时间树都是一样可以完成他人愿望的地方,而且付出的代价也不会如时间树那样残酷。你还是第一个来这里的人呢!"
"可是为什么来到这里之前,我感觉自己就像在地狱穿行似的。"安迷修咕咚咽下一口口水,下意识地抓紧了心口的布料。心脏被活生生抽离的痛,黑暗彻底将自己扯入地底的那种恐惧和无力,还有之前那粘稠的窒息感和挤压感……那真的是他永远都忘不了的遭遇。
真的好像在地狱门边上走了一次。
"这有什么可惊讶的?"
安迷修愣了一下。
"没有通过地狱考验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到天堂呢?"
黑衣人看着衣服破烂但眼神格外清澈的安迷修,满意地点了点头。
"不过也亏了那家伙搞出来的筛选机制,把那些不愿意真心拯救自己爱人的人全部刷走了。大浪淘沙始得金,这话没错吧?"
听完他炫耀似的话语,安迷修顿时乍起了全身的寒毛。因为他意识到了一个无比可怕的事实,以至于现在想到了还是浑身发抖。
时间树……就是地狱。
"所以,我等到了你,安迷修。"

评论
热度 ( 11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