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24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换心——代替你,醒过来


第四层,他看到了那些花儿,黑长发紫眼睛的杀手少女变作的紫色野生紫罗兰正在轻轻摇摆。
第三层,他遇见了弹琴的少年,纯白的猫儿正安安静静地趴在少年的膝上,跟着他音乐的节奏一下一下地摇着耳朵抖胡须,眼睛幸福地眯起了一条缝,小尾巴一甩一甩地弯成了半个心的形状。
"啊,先生,是您呀!"安迷修刚刚飞上第三层,少年就立刻察觉到了他的存在。当下连曲子都不弹了,丢下钢琴一把捞起小白猫就朝着最上边的树根处跑去。少年的眼中带着惊喜和兴奋,一边跑着还向着他拼命地招手。蹦蹦跳跳的像只活泼的兔子,银白的短发也跟着欢快地飘动起来。"先生——"少年大喊道,站在最上面的树根上拼命向安迷修打招呼。"请您过来这边!"
安迷修好不容易飞到了第二个节点处,看到少年早已跟着他的小搭档等在那儿不由得惊奇地赞叹了一声:"您居然跑得这么快,在下连用飞的都赶不上您呢。"
"嘿嘿,"少年摸着头傻笑了一声,转而轻轻放下了小白猫。它一下地就立刻跑过去窜上了安迷修的肩膀上,一下一下地用脑袋亲昵地蹭着他的脖子。"这不是来给您送行嘛,虽然不知道时间树发生了什么意外……但,为了表达我的谢意,我只有爬到最高处才能有与您多待一会儿的时间。"
"既然……以后可能都见不上了……那我还是稍微陪一下先生您吧!"
他站在层层叠叠的绿叶间,局促地拽着自己的格子大衣,脸上带着羞涩的笑容。他不好意思地挠着头,"您帮我找回了我的小搭档……可是我还没有回报您什么呢……所以,看您也是快要出去的样子,我就……想来跟您道别一声。谢谢您!"少年弯下腰,深深地给安迷修鞠了一躬。
"我……这……其实您不必如此的……"安迷修这下倒是被少年的道谢惊得有些慌了手脚,手忙脚乱得差点连话都组织不好。"在下……您其实不必如此……骑士的使命就是帮助他人……"越说到最后他语言逻辑越混乱,搞得安迷修尴尬地站在那里连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他突然有些唾弃自己为什么出来的时候不带着那件天蓝色的披风,不然这个时候挡一挡也行啊。
少年看到了他无措的样子,不在意地微微一笑:"他人帮助了你,你就必须道谢,尤其是像您这样好的人。"少年弯了弯眉毛,狡黠地看着他笑得跟个小狐狸似的。"您这下应该不会说什么‘他’是您的兄弟了吧?"
安迷修有些哀怨地望着他:"为什么你们都如此纠结于爱人这个梗啊?"
"噗嗤,这是承认了?"他捂着嘴角偷偷笑了出来,问了安迷修一个看起来很弱智的问题。"您猜猜看,我多大了?"
"啊?"安迷修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地回答了他的问题。"看起来也就十七八岁吧,毕竟您之前好像有说过自己的年龄之类的……"
"错了哦,"少年笑着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我一直都是十六岁。住在下面,还有下面的下面的那两个家伙……是一个十七岁一个十八岁。明白吗?"少年隐隐地看了他一眼,里面的暗示不言而喻。
他也是雷狮的一部分记忆!而且之前那个拿着双匕首的女孩子……显而易见她也是雷狮的记忆!
安迷修彻底震惊了。
"您……"
雷鹫是雷狮的一部分记忆这件事情就已经够让他震惊的了,现在又冒出来俩雷狮不同年龄段的记忆,安迷修差点就大脑短路了。
"我离家出走前的确有修习过音乐,"少年老老实实地解释道,"所以才会弹简单的曲子吧。"
安迷修嘴角抽了抽,简单的曲子?没记错的话刚刚小白猫好像还说他的曲子外面都有人争相传唱呢——看起来雷狮这个家伙若是好好学习,也是个不输给任何人的全能型的皇子啊。
"雷鹫那个家伙傲娇,刀子嘴豆腐心不喜欢跟人大哭一场泪满襟的道别……那,我来陪您吧。"少年笑弯了唇角,眉眼亮晶晶得可爱无比。"毕竟……我既然是他的一部分,那就说明,其实他还是想着您的,安迷修先生。"
安迷修在听到最后那五个字,身体不受控制地震了震,紧接着眼圈就红了。
他是真没想到这个家伙竟然也会低下头来送自己。
"住在我下面一层的那个女孩子,也是个好战分子呢。"少年忍不住噗嗤一声,最后了对着安迷修挥了挥手,小白猫也跟着又蹭蹭他的脖颈紧接着跳下来跑到了少年的裤脚边。"我希望能跟您在这儿好好道别,安迷修先生。"
他看着眼前眼神清澈的白发少年,有些不自在地吸了吸鼻子,几度想要说话最后却只是憋出了颤抖的两个字:"谢谢。"
看着紧逼过来的黑色漩涡,安迷修不舍地最后回头看了少年一眼。他依然抱着自己纯白色的小搭档,站在黑色的漩涡里仿佛一道即将被吞噬的光,正在向他挥手告别。
"先生——"最后,少年双手拢成喇叭状,大声喊到。"您一定要小心啊!不然,他会难过的——"
安迷修鼻子又是一酸,浓重的泪瞬间就涌了上来。
难过个屁啊!那家伙大大咧咧的怎么可能会为自己难过……
还没等安迷修下意识地反驳完,眼泪却早已悄悄地糊了他满脸。
难过……我现在就很难过啊,混蛋恶党!他抬头看了看第一个节点处的花儿,任凭眼泪簌簌地滑下。
恐怕……以后我再也不可能给你过生日了……更别提让你给我补什么礼物了……
……
第二层。
"你算是来啦,年轻人。"见到安迷修双手奉上的金属心心,老人倒是毫不意外,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下面的那个白发小伙子已经跟你说过了吧?"
"嗯……"他低着头,就用鼻子哼出了一个音,他害怕自己一开口就会忍不住地哭出声。
因为很明显……他眼前的这个老人家,也是那个人无疑。
为什么最初的时候自己却没有发现呢?
"不过……还是得谢谢你帮我把我战友的遗物找回来啊。"老人小心地捧着那颗几乎看不出一点儿金色的星星,像是捧着什么珍贵的秘宝。"你可能还不知道吧……这颗星星,是他送给我唯一的生日礼物,从那次他去了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收到过他的礼物了。"老人揩了揩眼角,轻轻咳嗽了一声。他望向那里低头不语的安迷修,顿时奇道:"你这是……找到他了吗?"
"没有。"安迷修吸了吸鼻子,勉勉强强憋出两个音。
但是我也找到了。
"那你怎么不回去?"老人明显有些焦急,甚至伸出苍老干瘪的手去拉他。"你快走啊,这里的黑色漩涡已经启动了。你再不走,就会变成树根的养料了啊!"
安迷修顿时惊了一下,抬起头来。老人这才看见他眼角处通红的一圈儿,像是刚刚哭过的样子。"是吗?"他飘忽地问,像是在问自己,又像是在问老人。
"可是在下不想走啊。"
尤其是……你,你们都在这里,他也在这里……我又怎么可能自己先行离开呢?
"你别想不开啊,"老人彻底急了,"再不走真的就来不及了!小伙子你这么倔干嘛啊?性命要紧啊!"
"对不起,"安迷修冲着老人鞠躬道,"对不起,这一次请恕我不能答应您了。"
"你……"
"您也是他的一部分吧,"安迷修凄凄笑道,眼里充满了悲伤。看到老人顿住的那一刻,心里更是荒凉无比。"这才是我不想走的原因啊!"
一路走来,他经过九个节点下到时间树的最底层,本想着能找到雷狮,最后却发现那个家伙其实就在自己身边。
他恨不得捶死最初的那个自己。
要是他知道得早,那是不是就能多陪陪他了?
"虽然不知道您是不是他老去时候的记忆,但……如果是的话,在下……在下还是想跟您说声抱歉。"终于忍不住,安迷修抬起手臂挡住了自己整张脸,在老人面前呜呜地哭了起来。就像当初父母离去的时候那样,哭得撕心裂肺又痛快。"对不起啊!"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痛快地哭过了,似乎从到了那巨龙之前的节点世界,他就总是有着流泪的冲动。因为这一趟下去又上来,他早已经清晰地察觉到: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人,早就只剩下雷狮那个家伙了。
他不能死,绝对不能!搭上性命也不能让他死啊!
黑漩涡渐渐到了他的脚边,他却混不在意,还是在那里不住地道歉:"我不该跟你吵架的……对不起……如果不是当初我执意跟你吵,你是不是就不会被抓走了?"
"这……小伙子你说什么啊!"老人急得恨不得上去抽他俩耳光,都什么时候了居然还哭得跟个小孩子似的。"他不可能怪你的啊!所以你赶紧走啊!"
似曾相识。
雷鹫的高傲,少女的好战,弹琴少年有礼又温和的道别,老人的着急……都是雷狮,都是分开的他的记忆。
安迷修不再泄出哭音,他放下了自己被眼泪浸湿的手臂,嘴角勉勉强强向上勾出了一个弧度。
自己现在肯定难看死了吧,不过没关系的,他也看不见的。
"小伙子!"
安迷修收回了凝晶的一刹那,整个人正飞快地向着下方坠落。老人着急地想去抓住他,最终却只抓住了他胳膊上缠着的一小块绷带。
"予吾之灵魂,换汝之重生。以吾之沉睡,换汝之觉醒。予你时间最光明的心,愿你永被光明庇佑,万事无忧。"
禁咒开启,安迷修全身上下都被奇异的金光笼罩着。黑色漩涡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似的纷纷涌上,飘散的黑雾像是一只只渴血的吸血鬼,但是却又恐惧于他身上阳光般的金色光芒。一片浓重的黑暗里,安迷修脚下的金色符咒纹路和全身的金光一闪一闪的,就像一颗小星星。
凝晶和流焱不知何时回到了他的身后,瞬间融化成一蓝一红两只翅膀。蓝的被冰雪覆盖,红的像火焰一般燃烧。安迷修一手双指并起放于胸前,另一只手轻轻抚上自己的心口——那里,金色的光芒正不断透出,晕染得他整个人像极了光明的天使。
当他胸口的那团光彻底脱离出他的身体之后,安迷修眼皮一阵沉重,全身上下突然涌上的无力感将他彻底吞没。碧绿的眸子最后看了一眼漂浮在黑暗中的金色光团,便彻底地闭上了。
冰与火的翅膀随着他的下坠而不断飘零,最终收回到了他的体内。
与此同时,四道光,四道不同颜色的光在这一刻冲天而起,它们飞快地钻出了时间树树根的空间,飞向外面,飞向了凹凸大厅的位置。
"终于来了么……"
树屋里,合上安迷修签署过名字的契约书,黑衣人遥遥望着远方的天空,不自在地叹了口气。
终究还是如你所愿了。

评论
热度 ( 11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