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22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抉择——我的世界就是你


然而,最后时刻安迷修却突然睁开了眼睛,里面的翠绿夺目而明亮,像是被最终打磨抛光后的帝王绿。
他锐利的双眼在一片黑暗中亮起,就像两颗明亮的星星。而他眸子里原本的迷糊和浑浊,在睁大眼睛的那一刻彻底消散。
请君入瓮,诱敌深入。
安迷修鹰一样的眼睛警觉地搜索四处的动静,调动起全部的感知里想要找到那个藏在暗处畏畏缩缩的家伙。
想控制他,门都没有!
"你……"
暗处,躲在黑袍下的黑衣人正气得发抖,虚空伸向安迷修的那只手硬生生捏碎了什么东西,金色的小碎片和玻璃渣顿时从他手心滑了下来,稀稀拉拉地掉入了他脚下的黑暗中。
这个家伙是故意的!故意显得受到控制,故意把自己引出来!
他千算万算,算准了安迷修会为了雷狮而分心,也算准了他一定会在那片光明守卫的土地里放下所有的警觉而乖乖接受圣光的"洗礼"——却万万没有想到安迷修从头到尾都没有放下全部的防备,机警得堪比遇到天敌的花豹。
"真难对付。"黑袍人暗骂了一句,虽然安迷修现在是看不到他的,但是让这么一个人从自己的手掌心溜走,实在太憋屈,他绝不甘心。
"请问阁下把我请来这里,欲意为何?"安迷修双剑背在身后,笔直地立在那里。见没有回音,他面色更冷,但语气却并没有怠慢分毫。"请您告诉在下,您为什么一定要执着于雷狮?"
"他背弃了光明,"黑袍人冷冷回应道,虽然知道安迷修肯定看不见他,但公平起见他还是走到了安迷修的正对面,好显得二人有一个谈判的样子。"手握审判邪魔的雷电,却用它来帮那恶人的走狗干坏事——这种事情,我绝对无法认同!染上紫色羽翼的狮鹫不再是雷王星高贵强大的光明守护神,而是战争女神的坐骑——狮鹫厄里斯。他的力量打破了世间的平衡,我必须将他彻底铲除!"
安迷修握紧了双剑,上前一步,眼里透着凶狠的光,整个人的气势都陡然变得凌厉了许多:"那如若在下不同意呢?"
那个声音哼了一声,似嘲讽似不屑:"就凭你?"
"就凭我。"
"呵,天真。"那个人哈哈大笑了两声,"我想控制你,连一息的时间都不需要。你有什么能力阻止我?我要你杀了他,你就不得不从!"
"暴君!"安迷修也毫不示弱,上来就怼了回去。"收一收你语气里的火气,在下不是来跟你谈判的,别忘了——既然钥匙是我,那就是说……如果我不愿意或者是我死了,你也动不了雷狮分毫!"
"连事实状况都没有搞清楚就要对无辜的人痛下杀手,若是您当了皇帝,那天下百姓恐怕都会生不如死了!"安迷修冷冷道,他知道自己虽然看不到那神秘声音的主人,但那个人他一定听得见自己的话。"我死了,你也别想着动雷狮分毫!一个说别人是邪恶者的家伙,自己又能干净到哪里去?您恐怕是个"强迫症晚期吧?偷偷从医院溜出来不怕被医生押回去吗?"
"秉持正义与公正是我与生俱来的使命,"似是被他的话气到,那人的声音里透着一股比刚才更加愤怒的火焰和气急败坏。"油嘴滑舌,你倒是个虚有其表的骑士,说我是个暴君,难不成你以为你就能当好一个正直英明的国王吗?"
"在下不敢当,"安迷修沉声道,防御的姿态一直保持不动,整个人已然变成了雕像。"在下乃是骑士,不是国王,也不想当国王。不在其位者不谋其政,在下是雷狮的守护骑士,而非别的国度的君王——希望您自重!"最后的五个字,安迷修咬得格外的重。
他生气了,特别生气。
如同被侵犯了领地的花豹,在敌人踏入的那一刻就已经乍起了全身的毛,吼叫着警告入侵者,立刻离开!如若不听,后果自负!
"利用入梦的能力随意入侵他人的梦境窥探他人的秘密,您不觉得这对于他人也很不公平吗?"那人不说话,安迷修立即反唇相讥,"立即离开,否则后果自负。您可不要忘了——这里是我的梦境!我想要干什么,似乎您并不能轻易控制我的行为和思考。所以,"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请您离开。当然在下欢迎您在这之后对在下说些事情,但在下是一定不会听的。"
"为何?"
"有人要你杀了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人……亦或是,爱人,您能忍吗?"安迷修反问了一句,耳尖没有和之前一样泛起可疑的红光。他义正辞严,就是一个牢牢守卫领土的骑士。"爱人这个称呼当然是源自于其他树根上的人的说辞,但对在下而言……雷狮他就是我的世界!您若是想动他,那也得先问问在下的双剑答不答应!"
"请恕在下直言:您这种随便跳出来喊打喊杀的暴君……才是真正的恶人!"
"你……你这个乱臣贼子!"黑袍人在暗处忍了又忍,最终在安迷修那一句"恶人"开口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喷出了一大口血。此时他气喘吁吁,胸口拉风箱似的喘着,说出来的句子支离破碎,像块被迫了口子的布条在风里呼啦呼啦地响着。"任何妨碍光明国度的家伙,都是我的敌人!"
"那看起来也包括在下了。"安迷修听到他的言论嘲讽道,"看样子您还是这个光明国度的国王呢。护着恶党的人也是恶党——这是您的结论吧?可是真不好意思,我能下到第九层,您真的以为这只是巧合吗?既然您都说了我是被永恒的时间选中的人,那您此时此刻的行为……跟将屠刀架在同是光明的脖子上大肆杀戮,又有什么区别呢?屠杀您光明国度的人,难道不算恶魔的行径吗?"
黑袍人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他真的很想直接现身在那个安迷修的身边好好地揍他一顿。敢污蔑他,怀疑他,百年多来这个安迷修还是第一人,他必须让他为此付出代价!
可是……他刚刚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啊。
黑袍人顿时陷入了纠结之中。
算了算了……不逗他了。
名誉跟正义和公平相比……果然还是后者更重要一些。黑袍人默默抹泪,为了公平正义,我忍!
"好自为之。"
丢下这句话,他就飞快地退出了安迷修的梦境,消失得无影无踪。
反正后来还能再见,不急于一时。
另一边,安迷修彻底清醒了过来,转头一看周围的一切早已变作黑白色彩,只有他周身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
而之前那样恢宏无比的光明盛景也好像只是他的错觉,什么光明的墓地,什么歌颂圣德的天使……第九层里有的只有大片大片的空荡荡,树根在这里终于到了头,在"天花板"上露出了尖尖的主根,像是一颗长在虚空里深褐色的大胡萝卜。
那第十层呢?第十层是什么?
安迷修刚刚起了这个念头,就发现脚下的梯子突然间消失了。他还以为是梯子自然断裂以为自己会掉下去,长梯上的木板消失的那一瞬间安迷修条件反射般地加大了手上的力度,结果他并没有因此而掉下去,反倒是来到了一个特别奇怪的地方。
满地铺着巨大的落叶,有些已经腐烂了,而有些还十分新鲜。这些落叶呈现不同的颜色,形状不同大小各异,但唯一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叶子上都有些许小小的缺口,密密麻麻的好像被虫子啃过似的。
这大概就是时间树的全貌了吧,他抬起头,怅然若失地盯着那巨大的主根,一时间竟失了神。
自己要一直陪着雷鹫吗?还是说……献出自己的心,把雷狮救出去呢?
可是……明明只有收集了他所有年龄段的记忆,才能救他啊……找不到的话,那恐怕也白搭吧……
安迷修怕,他不怕自己死,也不畏惧牺牲,但他怕的是他救了雷狮之后他会再一次被创世神控制——这正是安迷修纠结的原因,如若这样,自己救了他,是救他还是害他呢?
要是雷狮的话……他会怎么想呢?
安迷修抬起了右手,上面跳动得愈发剧烈的红光正提醒着他,他的时间还有最后的一天了。
那么……我要怎么办?
还是先去找找以心换心的咒语吧,之前下来那么急,都忘了问了……他暗暗责怪起了自己的大意,要是老早就知道的话,现在何须如此麻烦?
不对,就算自己知道以心换心的咒语,可是自己还是会纠结啊。
"裁决者,行刑!"
突然之间,一个冷酷至极的声音在安迷耳边响起,那声音犹如惊雷,将几乎是神游状态下的他立刻惊醒。他吓得一哆嗦,还以为是未知的敌人又出现了,立即抽出了双剑。
只是这次……
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幅巨大的画面,不是幻觉,不是梦游,却无比清晰。雷狮全身伤痕累累,大量的鲜血被狂暴的大雨冲刷得干干净净,冲得他皮肤惨白似雪。头歪到一边,双眼紧紧闭着。他的衣服几乎被扯碎,勉强地挂在身上,紫色的巨大翅膀破碎不堪,有一只翅膀甚至被扯下了一半。安迷修眼里心里向来高傲的狮子此时却被漆黑的铁链牢牢捆在了一根铁柱子上,整个人呈十字型被吊起,周围占满了围观的人,可是却无人吭声。
这是……什么啊!
安迷修彻底震惊了,为什么他能看到这些?
这是什么?这到底是什么?!
哪怕心里一遍遍地告诉自己这不是幻觉,可是心底弥漫席卷的恐慌却早已明了了答案:这是真的,真实发生的一切。
不可能……这个人不可能是雷狮啊……
安迷修颤抖着身子,一遍一遍哆嗦着嘴唇,一遍遍地暗示自己,这不是雷狮。
他不可能会落得这样的下场啊!
这些都是假的……都是创世神的诡计,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心甘情愿地献祭,以心换心,救出雷狮,为的就是二次控制。
他都知道的。
可是……在看到裁决神使象征审判的铡刀落下之时,在看到画面一刹那的鲜血之时……他的脑子还是不受控制地一片空白。
他……死了……吗……
看向自己的手掌,明明那里没有血,可他却莫名觉得自己的手里盛满了血,血的光。
"你必须杀了他。"
这个时候,安迷修想,他才算明白了那个声音的含义。
若是你不去做,那自会有人替你去做,而且,手腕的狠辣程度要比你之前预想的狠一万倍。
疲惫趁虚而入,彻底击垮了他的身体。他双膝软软地跪在地上,头却扬得高高的,双眼空洞无神。安迷修的两柄剑静悄悄地躺在地上,没有发出一点响声。
他先是呜呜咽咽地咳嗽了一会儿,接着笑了起来,汹涌的泪水从他的眼眶里涌出,很快沾湿了他整张的脸。安迷修又哭又笑,嘴角挂着凄凄的笑容。
他输了。
雷狮,对不起。

评论
热度 ( 12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