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21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无举——最后的答案

一个两个,都是看不清对方真心的傻子。
安迷修在第七层逗留的时间极短,在问遍了所有人之后,他就下去了第八层。而让他意外的是,第八层竟然就是他曾经待过的凹凸星。寒冰湖,赤焰山,嚎哭洞穴,中央大厅,魔兽森林……一切的一切都栩栩如生,让他恍惚觉得自己可能又回到了上面,回到了那些还有雷狮的日子里。
可是空空如也的手心却明晃晃地提醒着他:他已经彻底地回不去了。
他低下头,将整张脸埋进右胳膊里,靠在长梯上看着天空,眼睛里一片泪花闪烁。
死雷狮……怎么到哪儿都有你的影子啊……
我还记得那些曾经在一起的日子啊……
"我可不想跟恶党联手!"
"哦?正好!我也不喜欢比自己还嚣张的家伙!"
"哟,情人节没收到礼物上小可怜过来了啊?这下有没有人给你送匹马呢?傻——骑——士?"
"在下……在下收没收到礼物,与你无关!雷狮,你给在下闭嘴!"
"后面,你想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一步一步来啊。不是我说你,迷宫里你也太猖狂了吧?知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想取你性命啊?"
"切,就那些弱鸡?本大爷从来不看在眼里。"
……
安迷修猛地从这些回忆里挣脱出来,脸上全都是咸咸的火辣辣的泪水。
明明答应过师傅……不再哭的……可是,我还是控制不住啊……
"哟,哭了?"一个声音从树根处传来,安迷修飞快地抹掉眼泪抬头望去,只见到一只盘在树根上的龙,全身金色,长着两只巨大的翅膀,灯笼大小的眼珠连世上最华贵的黑曜石都不能与之相比。巨龙饶有兴致地看着面前这个刚刚哭花了脸的人类青年,忍不住笑出了声。
真是个至情至性的小子啊!
"在下没有……"安迷修勉强抹掉眼泪,不悦地反驳道。"我没哭。"
"行了,自己骗自己有意思吗?"巨龙摇了摇头,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姿态。"若非极致之思,那你倒是说说……你又为了什么而哭得这么伤心呢?"它回头看了看呈现凹凸星的树根,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语。"这里树根的名字叫回忆——顾名思义,它会幻化出你回忆里最珍贵的事物和人。只有找到了你心里真正重要的人,你才可以通过第八层的。好好看看,这里是时间树,可不是你最为心心念念的那个世界啊。"
安迷修只觉得眼前一花,面前的凹凸星景色开始缓缓地扭曲,好像浴缸里的水正在缓慢地呈螺旋形下降似的。不一会儿,完整的树根和那条巨大的龙就出现在了安迷修眼前,看得他一阵恍惚。
"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他呆滞地伸出手掐了掐自己的脸,却因为没有把控住力道而把自己的皮肤掐得生疼,痛得他整个脸都要扭曲了。"可是我刚刚真的看到了我之前的世界啊!"
"你的眼睛有时候也会欺骗你哦。"巨龙说到这里又歪着头看了看他,接着道:"而且,这里可是时间树啊,这里有什么事情又是做不到的呢?还有一点小伙子……如果不是救自己的爱人,你纵使有通天的本事也下不来的。所以……你懂我的意思么?"
不懂!
安迷修揉着通红的眼睛,半个字都没有说,只是倔强地盯着巨龙,仿佛要它给个答案。
"看你的样子,应该还在赶时间吧,我就不打扰你了。"巨龙挥了挥手,巨大的身躯缓缓地隐匿在树根中,像是一只缓缓沉没于大海中的巨轮。面对安迷修的眼神,它并没有继续自己之前点到的东西,反而给了安迷修这么一句奇怪的告诫:"只是小子……你可不要欺骗自己的心,真爱那个人,就要去争取,输了不要紧,最重要的还是不要在未来才后悔。"
安迷修盯着那巨龙消失的地方愣了愣神,最终还是轻轻向着树根的方向鞠躬。
虽然不知道自己对雷狮那家伙到底是什么感情……但,我会努力的……
……
自己似乎总是会哭啊,下到第九层,安迷修有些郁闷地想。
自己之前并不会这样的啊?难道……真的是那恶党的缘故吗?
不过,算了,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呢!
他被眼前的景色惊得入了迷,不由得再次召唤出冷流,轻轻站了上去,观察着这个神奇的世界。
他站在冰剑上,第九层的树根是一个被圣光笼罩着的墓地,安静,祥和,圣洁。一切和死亡沉闷有关才买的词汇完全与这墓地毫无关联,安迷修第一次知道,原来墓地的景色……也可以美得像传说中的天堂。
一片仿佛被天使的颂词吟唱赞美过的世界,一块真正属于沉眠者们的净土。
长着金色羽翼的天使们正在墓地上方唱着祝福和爱与美的赞歌,远处飘来的音乐声是歌颂有德者的旋律,墓地里没有一个人,然而上面却金光闪闪,每一面碑上都刻着一片洁白如雪的羽毛。
这里沉睡着真正的人,真正献身于大众的人——安迷修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地跳出了这么一句话。他突然间想起了那个老人对自己的嘱托,那颗金色的金属星星。
它会在这里吗?
安迷修抱着一丝侥幸,踏着凝晶在墓地里飞来飞去,好像忙碌采蜜的小蜜蜂。因为碑石周围都是金色的圣光,他不得不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寻找同色的星星——最终,经过一番寻找,他终于在一块没有名字的墓地里找到了那金属小星星——小星星就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块松软的地上,仿佛它原本就属于这里。
安迷修忍不住凑近了那块墓碑,却惊讶地发现上面既没有羽毛也没有十字架,有的只是比之前墓地上笼罩着的更加璀璨圣洁的金光。而它旁边的碑石上都刻着主人的名字,唯独这一块碑石无人问津,上面干干净净的连半点雕刻的痕迹都没有,仿佛这一方墓地被他人彻底遗忘了似的。虽然它孤零零的,但是它周围的光芒非常强烈,似是在向四周的一切宣告着它的存在。
但是……这里长眠的人又是谁呢?
安迷修看着那块无字碑,不知怎么的突然感到了一股强烈的情绪涌上了心头:有悲伤,有遗憾,有惋惜……却唯独没有后悔。
这是什么?难不成这石头也有灵气,会向我传达这里长眠者的意念吗?
用力甩甩头,想要尽力把那股奇怪的情绪像甩干身上的水珠那样甩出去,但是那奇怪的情绪仿佛在他心里悄悄地扎下了根,在他想要忘却的时候牢牢地驻扎在了他的心间。
好奇怪啊……安迷修沉吟了一会儿。
之前在第二层的时候他就遇到过相同的问题,那个时候他被老人悲伤的情绪所感染。他当时还以为是别的什么问题,结果到了第九层这个问题似乎还是没有得到丝毫改观。
轻易地被其他情绪所感染,影响……某种程度上,算不算他自己出了什么问题?
奇怪……
他皱着眉头看着那自天际洒下的光辉,纷纷扬扬地降下,好像一场久违的圣洁甘露,洗涮人类身上的恶念。安迷修看着看着,思绪开始不由自主地散开,眼前的一切也渐渐迷糊。
好暖和,好舒服,好想睡觉啊……
他就那么站着,在纷扬的光华中缓缓闭上了眼睛。周围的光也在同一时间暗了下来,一切的光都汇聚到了他的身上。周围的一切都暗沉如舞台上漆黑的幕布,只有他的周围还明亮如初。
仿佛一场一个人的表演。
安迷修又一次突兀地看到了雷狮。只不过……梦里的他并不是安迷修,而是一束光。
然而这一次,出现在他眼前的画面不再是那个扛着锤子的海盗,而是那个披着亮紫色巨大双翼的家伙。伤痕累累的他展开了巨大的双翼,全身上下被七道黑色的铁链牢牢地束缚住,动弹不得。狮子落在了如此下风却依然没有放弃,强撑着从地上爬起来,对着远处发狂地嘶吼,双手上闪烁着血一般的光,紫色的狂暴雷电绕着他的手噼啪作响,无数的电火花围绕在他的身上头上。
那代表着什么?安迷修瞪圆了眼睛,着急得恨不能打破这该死的限制冲上去把雷狮救出来。
这样的梦已经第二次了!
之前他梦到雷狮跟创世神谈话,他却在最后关头被迫清醒。那么这一次又见到类似的景象……
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无限悲哀的命运啊!"
一个低沉沙哑的男声响起,安迷修猛然一惊,下意识地回头望去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这个声音……不是那个看守人的!
谁?!
"想要救赎灵魂,必须先向女神的天平奉上被污染的双翼。再通过永恒光华的真诚祝福,才能祝他永远脱离苦海。"那个人语气不变,平平淡淡得仿佛丹尼尔播报大厅新闻的样子。"否则,身为被永恒的时间选中的继承人……就必须杀了他!邪恶的黑色羽翼彻底陨落,恶毒的吸血鬼在阳光下彻底化为灰黑,这罪恶的一切才能迎来最后的终结。否则,外面属于天罚的暴风雨将永不停息。"
安迷修听完后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着急地想找出那个说话的人。
为什么这些话拆开了他都能听懂,可是合在一起他却完全不知道其中的意思呢?
"意思么……还不简单?"
那个人淡淡地发话了。
"你是终结这一切的钥匙,安迷修。"
"想要凹凸星球变回原来的样子,唯一的一个办法……杀了雷狮,或者,任由七神使杀了他。"
"古老的时间树有记载,生有紫色双翼的狮子是不详的象征,他会撕碎金色狮鹫华丽的翅膀,咬啄瞎它辨明善恶的眼睛,毁掉它战无不胜的爪子,将它聪慧无比的脑袋狠狠咬下——自此,世界将落入黑暗的统治,从此再无半点安宁。战争女神若赢得棋局,天下就将民不聊生。"
"唯一解救的办法……杀了他!"
"狮鹫的影子……厄里斯……杀了他!"
那个声音蛊惑着他的耳朵,离他越来越近。安迷修的双目渐渐被混沌侵袭,碧色的眸子里再也不见了之前的神采。
暗处,一个人看着安迷修摇摇欲坠的样子,偷偷地勾住了嘴角。
这是属于你的最后的真相啊,可别让我失望哦!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