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19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心声——我想你了怎么办

这边,走过了第六层的安迷修来到了空无一人的第七层。回想起自己在第六层见过的一切,对于第七层那些殷勤簇拥上来的人们,安迷修已经麻木了。
第六层……就好像一个经历了无数战争的被诅咒的地方……寸草不生,满地疮痍。
第六层的荒芜是他无法想象的,四处硝烟,染血的绷带和枪支和长剑插在树根上,污黑的血渍和模糊的碎肉给粗大的树根染上了一层污浊,好像来自地狱的恶魔将自己的诅咒附着其上,诅咒那些挑起战争的人们永世不得安宁。
为什么要这样?爬下第六层的时候,安迷修愣了足足有一个小时。他看着满目疮痍的树根,什么话都说不出。
倘若那树根就代表历经战争摧残的大地,那那些因为战争而亡去的人们……是不是就如同那些不被相信存在的记忆一样,永远沉睡在树根里?
无人悼念,无人奉上挽歌与祝福的颂词。
历经了第五层的打击,安迷修本来还想着自己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这么早就悲观,大不了最后了可以上去陪陪雷鹫那小子——可是到了最后,他却悲哀地发现他依然是个触景伤情的俗人,无法把自己与他人的悲喜分割开来。
他以为信奉骑士道的他是离圣堂最近的人物,因为他们本身就向往光明。可是最终,他仍然是个俗人,彻彻底底的俗人,摆脱不了七情六欲,离不了红尘之罚。
记得之前的时候,雷狮那家伙老是说自己心太软,见个人死掉了都能失落一阵,跟个娇滴滴哭卿卿的林黛玉似的——"你总有一天会为自己的信仰所困的,白痴。你知不知道,你难过起来真像个娘儿们。"海盗头巾在身后高高飘扬,一派潇洒浪荡不羁的模样。他转过头来,紫水晶的颜色第一次如此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好像要透进他的灵魂深处。"老是替他人操心……可是等到你悲伤难过的时候,除了我,除了你师父,又有谁会来管你心情好坏呢?"
"是个人都希望有个英雄来替自己撑住天空的,可是英雄的血与汗,痛与累,这些都没有人会关心的。他们只会说:哇,你可是骑士诶,修行骑士道的诶有什么困难是你克服不了的?站起来好好努力吧——就这么无关痛痒地安慰你几句,然后就没了。至于你期待的挽歌和诗篇?不存在的,安迷修我建议你还是乘早洗洗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雷狮!"那个时候的他是怎么说的?好像自己挺生气的吧。"在下要怎么做,你这个家伙是不会懂的!在下要做的事情,你个恶党有什么资格来评判在下?"
"说得好!"雷狮竟然啪啪啪地鼓起了掌,可眼睛里戏谑是神色却更浓一重。"可是你还真是天真得可以啊。千秋功与过,本就是留予后人说的东西。既然你不在意你所谓骑士的名誉,又为何如此在意我这个恶党的评价呢?那不是显得你很虚伪吗?"
"你……"当然是因为你是特别的啊!
所以我才会期待,期待你夸奖我,鼓励我,哪怕一句也好。
"安迷修,既然你要去参加凹凸大赛,那你可得记住一个真理了。"雷狮走近他,悄悄地跟他咬耳朵。"不然……到时候死了可不怪我。"
"什么?"
"你以为你凭你的骑士道能救多少人?"海盗讥笑道,脸上挂着恶劣的笑容。"少来了,战争,凹凸大赛……可不是凭你的一己之力就能改变的东西。与其有时间去救那些所谓的小姐姐,倒不如好好思考下怎么在这弱肉强食的大赛里活下去吧!"狮子说完掉头就走掉了,看都没看他一眼。安迷修期待的那些东西,也都化成了碎片,稀稀落落地掉进了心里,磕痛了心。
我心里最重要的人是你,我期待得到你的认可——因为那比什么都重要。
可是你一句都没有给我……
记得那个时候他还气得追着雷狮打了一顿,可现在细细一想,安迷修悲哀地发现那家伙的话竟然一语成谶。
你救不了任何人。
身为骑士,保卫家园,荡平邪恶本就是他的职责。而他也将这一使命牢牢地刻在了骨子里,时刻谨记自己背负的信念和理想:宁可战死,不可苟生——因为这是骑士的荣耀,容不得他玷污。
可是……他真的能凭借一己之力扭转战争吗?倘若他在这第六层,能否阻止这一切的爆发?
不能——哪怕他再怎么否认,再怎么试图说服自己是大赛第五,他依然不能够找到合适的理由去反驳这个答案。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安迷修站在第七个节点处,看着上面插满了刀枪棍剑的树根,鼻子一酸,眼泪瞬间溢满了眼眶。安迷修整个眼眶湿漉漉的,像是一块碧玉蒙上了一层雾气。
你个家伙……你说说要是你当初鼓励我几句,那该多好?
你这个恶党……凭什么把人家贬得一无是处,自己还能乐得逍遥?现在都被控制了,还得要在下去救你。
"你说……你是不是就是天生来欺负我的?"
"我最难过的时候,你不是损我就是欺负我,从来没有让过我一次……你说,你这个人是不是很过分?"
他痴痴地笑了起来,眼泪被他控制了许久,还是忍不住地滑落了通红的眼眶。
"可是我想你了……想见你了……你他妈的又在哪儿啊?!"
"知不知道我一开始知道你死掉的时候……我有多难过啊!混蛋!"
"老是说我这不行那不行……那你行你来啊!混蛋……自己不帮我还老是批评我……我讨厌你……"
他哭得泣不成声,声音越来越小,眼泪汩汩滚落,晶莹的泪珠一滴滴地落了下去。
"你这个老是无所顾忌,不顾他人感受的混蛋!恶党!我要是出去了,一辈子都不想原谅你!"
对着空无一人的第七层,他一直苦苦压抑的情绪终于爆发。节点处的他哭得像个走丢了的小孩,在那里绝望地嘶吼大哭,却没有一个人在他身边。
我多希望你在啊!不然……我想你了,怎么办?
……
哭的时候,怎么办?
你不在的时候,谁会安慰我?
"你是属于光明的骑士啊,"他的师傅捡到他的时候还曾温柔地摸着他的头,安慰那个哭得双眼红肿的小哭包,柔声安慰道。"你不是一直都说自己想当一名骑士吗?既然身为骑士,你就要去守护大家的笑容啊。安迷修,别哭了,师傅还在呢。"
"可,可是……"他抽着鼻子,怯怯地问,水蒙蒙的大眼睛眨巴着,好不可怜。"那,我还是很难受啊……师傅。"他埋下了头,崩溃地揪住面前大人的衣领嚎啕大哭,埋藏多日的痛苦终于爆发。"我……我父母都死了……他们,都说我……我是被人诅咒的孩子……都不喜欢我……那我该怎么办啊?"
"唔……"老人蹲下来,用干净的帕子一点一点拭去他脸上的泪水和脏兮兮的沙子。"如果一定要哭的话,那就对着黑暗和星星吧!"
"诶……为,为什么啊……"
"如果你把泪水留给了光明,那你守护着的光明就带着别人的痛苦啊。"老人笑眯眯地摸着他的脑袋。"所以说啊……如果真的很难受的话,还是对着星星哭吧,它们不会嘲笑你的。"
"真,真的吗?"小安迷修的眸子里第一闪出了惊喜的神色。
"嗯,"老人肯定地点了点头。"还有啊安安……要是以后你觉得太孤单了的话,还可以把自己的心声全部吐露给另一个哟——你最重要的人,他也许会欺负你,也许会说些让你丧气的话……可是他却最懂你,嘴巴坏得像刀子,心里却舍不得你受别人欺负。小安安啊,要是师傅之后走了,你遇到了这样的人,可得好好保护他啊!"
"诶……"
"放心吧,这样的朋友,他是不会嫌弃你的,就算是嘲笑你,也不会用你的逆鳞的。"老人看着他纠结的小面孔不由得笑了一声。"他不会在意你是不是一个被诅咒的孩子,他只在乎你能不能跟他一起玩,能不能和他做朋友——仅此而已。"
"安安啊,要是你真的遇到了这样的人,可得好好珍惜啊。"最后,老人牵起了他瘦弱的小手,将他轻轻抱起来往前走去。"不然……错过的话,你可能会真的哭鼻子哦!"
"嗯……我,我会的……"
……
没有人,只有你。
"坏蛋雷狮……在下想你了……"
安迷修在那里哭了许久,彻底宣泄完情绪之后才用袖子擦了擦眼泪。
"等等我,等我马上就把你就出来……"
什么代价,什么以心换心,都没有你重要。你的命,比我的重要多了。
他笑了出来,事到如今,我还有什么可顾及的呢?雷鹫,我可能没有办法上去陪你了……
"之前还想着你是不是利用我呢……现在看来,在下还真是……蠢啊,"安迷修好不容易擦干了眼泪,可是笑着笑着却又哭了。"你这么坏的人……没有欺负够我之前,怎么可能舍得让我去死……"
所以这一次,轮到在下来救你了!
他下到了第七层。
面对蜂蛹而至的人,他无法掩饰通红的眼睛,勉强维持最得体的微笑,问着那些拥上来的人们:
"请问……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个金属打造上星星呢?"
我马上就来陪你。

评论 ( 7 )
热度 ( 12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