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14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古籍——已死的传奇人物


出来后的雷狮在树上呆了没多久,就又跑去别的地方了。安迷修的事情虽然让他揪心不已,但眼下明显有更大的麻烦等着他。
"棋子"是什么?"诅咒"又是什么?上届大赛创世神对第一名动了什么样的手脚?为何格瑞一定要强调上届大赛幸免于难的两个人?那两个逃走的人现在又到了哪里……一切的一切,全都是未知数。
啊!烦死了!雷狮跳下树抖了抖那巨大的翅膀,有些嫌恶地看着长在他脊背上的玩意儿——大是大,威慑飞行都很方便,但唯一麻烦的就是收起来的时候。过于巨大的翅膀造成了穿行的不便,而且极其招人耳目:一旦雷狮想要隐身,必须耗费一大半的力量去把那对该死的翅膀也隐藏了。
真烦!
那么,去也去了,情报该了解的也了解了,现在……要去哪里查找上届大赛的内幕呢?站在大雨里,雷狮一时没了主意。
大厅的数据图书馆肯定没有的,就算有,丹尼尔那个老奸巨猾的家伙也肯定不会把那么重要的东西放在别人随随便便就可以攻破的系统防御层里;雷王星可能会有相关的古籍,可是从凹凸星球到那里,最快也得一个月,头他回来别说黄花菜了,安迷修指不定都跟着凉了,雷王星基本上可以排除了。
可是……眼下这种情况,他若是不尽快查出"棋子"的意义,恐怕就是安迷修那个傻子救出了自己,最后还得因为自己的缘故平白无故搭上一条命——这可不是他想看到的。
问题是……去哪里找相关的书呢?
——要是你觉得当他的力量容器不好了,可以随时来找我,时间树欢迎你。
冷不丁,那个全身黑漆漆的家伙又一次跃出了雷狮的脑海。
"之前被他绑过去的时候,好像有隐隐约约看到那房间的四壁上都摆着许多书啊!"雷狮抱起双臂作沉思状,紫色的眸子闪烁着明灭不定的光。"那里……会有吗?"
"你居然也有沉思的时候?"苍老戏谑的声音再一次如幽灵般飘然降临,雷狮默默在心底翻了个白眼,唾弃了下创世神二得一批的出场方式。
简直幼稚至极。
"思考如何找到那个绑架安迷修的人,不行吗?"雷狮也不生气,笑着嘲讽道。"我刚刚可是差一点点就死了啊!为了引出那七个神使,我差点连命都没了。"
声音停顿了一会儿,紧接着快速地咳嗽了几声,像是在缓解自己是尴尬:"你身上半点伤都没有,好个意思说自己差点没命?"
"你以为那些个大人物那么好请?"雷狮反问了一句,"我不过偷偷丢了片这翅膀上的羽毛,下一瞬他们就把我包围了。要不是我跑得快,我可能现在早就变成一个孤零零的元力种了!"话末,他声音冷如寒冰,刘海下的紫色眼眸里充满了狂暴和怒意。
"放心,我的力量凭那七个宵小之辈还攻不破。"创世神冷哼一声,"这次,算你赢了。我答应你,不动安迷修那小子,这总可以了吧?"
"我的家乡倒是有一句话:神从不说谎。"雷狮听了他这个回答嘻嘻笑道,"毕竟,我小的时候也曾像神明祈祷过呢!"
创世神的语气立马变冷了:"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大家都懂又为什么要说呢?"雷狮摊了摊手,他虽然看不见创世神,但却能知道他肯定就在附近监察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行了,咱俩合作也是互惠互利,别忘了——你还答应过我要把那个所谓的观战团给弄没了,尤其是我那大哥。乘早让他许个愿滚回雷王星当他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帝去,别一天到晚地在那儿愚蠢地花银子,省得家里那个不要脸的老不死的人还得跟我要钱。"
"难道你们雷王星很缺钱?"创世神不解地问。
"他们缺钱,所以想着靠打劫海盗可以度日。"雷狮懒懒地回了一句。"说吧,还想我做什么?把我那个愚蠢的哥哥赶走,一切好说。"
"有的。不过……也得看你同意不同意了。"
"说来听听看?"
"去时间树那里会会那个看守人,"雷狮看不见的地方,创世神的表情已经扭曲成了鹦鹉螺壳,满脸都是因愤怒而挤出的褶皱。"能行的话,最好把他的一些书给毁了!"
雷狮再度摊手:"这个恕我办不到。"在对方发火时他又飞快地补上一句,"忘了跟你说,我跑出来之前还被一个神使抓住说了几句话呢!听声音似乎是个女的,我怕她要杀我,所以我赶紧就溜了。"论编谎话,雷狮认第二从来就没有人可以认第一。
"你确定?"啧啧啧,看看——这下连声音都扭曲了,想必那家伙气得不轻。
雷狮认真点了点头:"我小命攥在你手里,我有撒谎的必要吗?你若不信,可以自己去看看啊。行了,送我去那什么劳什子的时间树吧,也别浪费时间了。"
这次,创世神却难得地没有跟他废话。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光在雷狮脚下出现,雷狮只觉得眼前光芒一闪,整个人再一次来到了那个所谓的时间树里。
"我去查查那七个神使,你自己去找那个看守人吧。"临走前,创世神撂下这么一句话就溜了,可把雷狮的脸都快憋坏了。
老是忍住不笑,真的很辛苦啊!
他不过是说了句有神使将他拉住说事情,那个家伙居然真的以为是自己的"暗牌"失效了……不过也是,比嘉德罗斯那个疯子还强的"暗棋"出了差错,创世神估计这会儿都要急死了吧?
"想什么呢这么开心?"
又一道低沉暗哑的声音响起,雷狮眉头微皱,转过身去就又看到了那个懒洋洋的看守人。他此时手里正拿着一本奇怪的书,看到雷狮来了就跟对着老朋友似的,招招手就示意他坐下来。"那家伙送你过来的?"
"你确定这里没有被他监控吗?"雷狮嘲讽了一句,面露不屑。"他要我死,我还能多活一秒钟?"
"但你不想干的事,他从来没有强迫你成功过。"黑衣人歪着头,饶有兴趣地回答道。"你如果自己不想来这里,他就算将你强行转移过来你下一秒恐怕也会立即逃走吧?"
"他说让我烧了你的书,"雷狮速来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见对方看穿了自己的计划便也不再遮遮掩掩,毕竟他现在光棍得很,一个人一条道走到黑完全没问题。"刚好,我也有问题想问你,但你肯定不会告诉我的。所以……我就用这玩意儿跟你申请一下,您老人家看看成不?"他掏出了那个闪电标志,上面还冒着些许细小的蓝紫色弧光。雷狮看着黑衣人明显僵住的身形,心里不禁笑翻了天。"成不成?"
"咳……"老半天,黑衣人才轻咳一声恢复了从容,"当然可以。"随后又打趣似的追问了一句。"我有什么不能告诉你的?你倒是也给我透露透露一二?"
"我要问上届大赛秋的事情,"雷狮眼中紫光闪烁,嘴角勾出一个恶劣的笑容来。"之前我被逼着去大厅的时候碰到秋了,就是这届大赛的裁决神使。不过……她身上的元力气息很不对头啊,创世神到底干了什么?不是说秋是上届大赛的第一吗?她的元力难不成还会自己进化?"
"秋……你说那个女孩子啊。"谈及上届大赛,黑衣人的身形明显又动了一二,但语气里却毫无破绽。"创世神应该是在之后许愿的愿望上加了条件,利用条件间接干扰秋,最后达到间接控制秋的目的。"他抬起手捏了捏眉心,神色间好像十分疲惫。"那是创世神的一张暗牌,你最好别去招惹。"
雷狮冷哼一声,"那也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看你这里的书,有没有问题?你可别忘了,之前拐我是账还没跟你算呢!"他再度举了举手里的闪电。"这个对你来说很重要吧?那我现在把它还给你,换我在这里找到我需要知道的,成交不?"
"……成交。"
看到黑衣人终于松口,雷狮面上不显半分激动,心里却悄悄松了口气。
他还真怕那家伙不答应呢!
……
棋子、秘史、诅咒、雷王星……
雷狮翻阅了一本一本的书籍,越看眉头皱得越紧。
上届大赛……为什么疑点这么多?
第二第三的名字完全被抹除,棋子的问题居然半点都没有谈到过……还有,那个最后离奇死亡的男人,到底是谁?
书上记载的……那个神秘的,能操纵金色雷电的男人曾经是位大杀四方的雷电之王,他就是正义与公平的化身。然而……在上届大赛结束后不久,他就死在了一场离奇的战役里——死在了一个非常之弱鸡的人手里。
不对劲!雷狮看到这一段后眉头皱紧——太奇怪了,风浪过后结果翻车了?搞什么?
"喂……"他出声问道,"棋子的诅咒,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嗯?大概就是牵绊各个势力的诅咒吧。永世为棋的人,除非得到他人无怨无悔的献祭才能彻底摆脱棋子身份的。"黑衣人听到他的话之后意外地挑了挑眉,红宝石色的眼睛里划过一丝复杂的光芒。"棋子诅咒吗……应该就是你不论如何作为,最后还是免不了被创世神那家伙牵着鼻子走的命运吧。这样的情况下,损失可大可小,但正因如此,也更加不好判断。而且……平民星球上不会被这种诅咒加持,而力量强大的皇族则会受到这诅咒最严厉的束缚。哦对,忘了说,这届大赛其实变数很大的,前十里除了你和嘉德罗斯还有卡米尔,其他六个人都不是皇族中人——至于银爵?你可能死都想不到吧!他是他们那一族仅剩的皇子——银爵的家族曾经也是个皇族只不过后来圣空星,雷王星,幻兽星相继崛起,才将银爵所在的家族挤了下去。"黑衣人可惜地叹了口气,"所以,银爵也会受到棋子诅咒的束缚——懂了吗?"
"哦!"雷狮随便地答道,继续自己的翻书大计。
这届大赛的水还真深……
然而这个时候,翻到书下一页的雷狮突然看到了一个名字——一个他小的时候就听说过的名字。
"他应雷电的感召而来,当他降下审判的闪电,天地都要让他三分。天生发色金黄,眸如闪电,誓死守卫正义,反抗邪恶,其名:雷之王布伦达。"
怪不得觉得他熟悉……雷狮抚了抚自己的下巴,露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这不就是那个《传说》的主角吗?
真没看出来他这么牛逼啊?雷狮吹了声口哨,这人挺厉害啊?雷之王?
那我还是雷神了呢!
不过,这么厉害的人,最后居然死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手里,若是那位布伦达泉下有知,会不会气得再死一次?
怪不得……雷狮皱紧眉头,看到那三个字的时候他就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但那种预感抓不住也散不去,让雷狮的心变得烦躁起来。
这个人到底是谁啊!已经死了,怎么还找不出更多的信息了?这时间树是不是个假的啊?!
而另一边,看着在那里张着翅膀胡乱挠头的雷狮,黑衣人无奈地笑了笑,黑帽下的脸上带着浓浓的悲伤。他紧紧地盯着雷狮,不自觉地又叹息了一声。
"这个家伙的朋友真不简单啊……这么快就知道了上次大赛的内幕。"
他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东西,那是他之前递给雷狮的小闪电。
"不知……我这么做,能不能替你报仇呢?"
黑衣人看着手里光芒越来越明显的小闪电,笑得越来越悲伤。
安迷修,你可要加油啊!你要是折在了这里,我都看不起你。
为了你,更为了他……好好地把他救出来!

评论 ( 8 )
热度 ( 14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