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11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原委——第二个的秘密

"难道这里另有玄机?"看着自己对面少年感激又真诚的眼神,安迷修突然想到了一个可怕的问题。
那位口口声声说要帮自己的看守人,似乎并不想告诉他全部的真相……若真如此,按照他的推断,那看守人就是不希望他救出雷狮了?
至少,遇见的老人跟他所说的一些秘密……根本就是看守人从未告诉他的,而这些秘密明显比看守人告诉他的要重要得多。
那个看守人到底要干什么?
——他不希望自己成功把人救出来……
这个问题刚刚被他提出来,下一秒答案就立刻浮现在了他的脑海里。
看守人为什么要那么做?救不出来雷狮,难道对他有利?
想起看守人在自己下去前让自己签的那个奇奇怪怪看不懂的契约书,安迷修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
该不会是那里出了问题吧?!
"那个……在下想知道,是每个下来寻找记忆的人都要跟上面的看守人签署协议吗?"既然不明白,还是问出来比较好。
少年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会儿后才奇怪地看着他,仿佛安迷修在讲什么奇怪的故事:"这位先生……我不明白您为什么要这么问,但是就我碰到过的仅有的几个下来的人反应说:他们在下来寻找自己爱人记忆的时候从来没有签署过什么奇怪的协议,只是说那个穿着黑大衣的看守人给他们的手心标了一个奇怪的印记,又交代了什么事情然后就放他们下去了。再的……我就不大清楚了……"
"那个……您能确定吗?"
少年点了点头。
那个黑衣服的家伙……他果然在骗自己!
得到少年肯定的答案后,安迷修的冷汗瞬间打湿了背后的衣服。明明第二层树根世界的温度暖和得如同晴天,可他却觉得浑身发冷。
自己被阴了!
"先生……?"少年看着安迷修的样子不由得出声问道,安迷修此刻的样子太吓人:瞳孔放大,面目苍白,说句如丧考妣都不过分。"先生您怎么了?"
连叫几声,安迷修才反应过来。他不好意思地陪笑道,强压住自心底席卷而上的恐慌,勉强笑道:"没事,刚刚在下想到了一些事情……不小心走神罢了。"
少年瞪着红色的大眼睛,似乎不明白他的意思,"先生……我不明白您刚刚为什么那么惊慌,但是……我还知道一个秘密,如果您想听,我会很快讲给您的……我知道您赶时间!"少年指了指他的手,那里已经发出了异常强烈的红光。"我知道的!每个下来寻找自己爱人的人手上都会有这个标记,一旦那个标记闪烁红光就证明时间已经剩下最后三分之一了!"
安迷修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但他最终只是嘴唇翕动了一下,就彻底安静下来了。
不能慌!他暗暗告诉自己,现在还没有找到雷狮,还没有下到下面几层,我还有机会的!
"呃……抱歉,在下是想问问关于如何寻找记忆的事情。"
"找记忆?"少年被他问住了,"就是……找到您爱人的记忆,带上去就可以了呀,但……这样做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吧!毕竟这是在跟死神抢人呀!"
"这个,在下知道的。"安迷修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只是,在下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关于带出记忆会付出代价的这个事情,那个看守人却半个字都未对在下提起过?"
少年看着他懵懵懂懂的样子叹了口气,语气里有遗憾也有惋惜:"来时间树救人,其实救的是那些内心全部被黑暗吞噬的人。人的心分为光明和黑暗两部分,黑暗里封印着恐怖的力量。一旦人遵从内心的黑暗,选择主动堕落,那么他的心就会彻底被黑暗吞噬——这也就意味着,他‘不存在’于这世上了。救人,其实是要找到他‘生前’光明美好的记忆,带上去与时间树树冠上‘备份‘的半颗光明之心融合,这才算将那堕入黑暗的人彻底救回来。"说到这里,少年下意识地看了他一眼,"虽然……我不知道您爱人的情况是什么样的,但来这里救人的话……您就必须找到您爱人之前最美好的记忆,找到了带上去,才能将她救活。哦,对了!那个……方便的话……可否告诉我您爱人的情况吗?我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最后,少年局促地搓了搓手,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
"他……"安迷修吐出一个字,却不知道之后该怎么组织语言,只得原原本本地把雷狮的事情简洁地讲给少年听。因为急于得到关于"代价"的答案,他甚至忘了反驳少年"雷狮并不是他的恋人"这个问题。"……总之,就是这样,他被创世神控制了,估计是被抓去做了力量容器。大概如此,但……我却隐隐约约觉得他应该没有死……"
"唔……"少年将小白猫放在自己的肩头,托着腮沉吟了好一会儿,之后才不确定地抬头看着他道:"这倒是有些奇怪……您的爱人没有死,但您却来这里救她了……对了,您刚刚说,您的爱人被创世神变成了力量容器?"
安迷修赶紧点头,不迭地答道:"是的啊!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这样一来就可以解释了,"少年冲着安迷修摊了摊手,在空中比划着一些东西。"您可能还不知道被强行控制为力量容器的痛苦,在将您的爱人彻底化为力量容器之前必须进行的仪式就是换心——即由创世神这个施法者硬生生破开她的心脏,用邪恶的黑暗力量将她的心脏里里外外彻底清洗,将之强行化为被黑暗吞噬的心——而这种情况要是来时间树救人的话,也是允许的。"
剖心?!安迷修听到少年的话后面色发白,紧接着,胸口处一股生涩的疼痛涌了上来。那痛楚是如此清洗,一度压得他几近窒息。
那当时被抓住的雷狮……该是有多疼啊!!
"那……那然后呢?"
"身为力量容器的媒介者是不会死的,"少年看他面色不好,便猜测他的爱人可能是遭了更多的折磨,当下也只得一叹,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安慰道,"您也不必太过着急,只要您赶在创世神将她彻底利用完之后在这里找回您爱人的记忆,她就可以永远摆脱创世神的控制了。"
安迷修这才抬眼,少年的话让他疼得发紧的心里燃起了一丝小小的希望,他真诚地道谢道:"谢谢,真的太感谢您了!"
"哎哎哎别别!"一看帮自己找回小搭档的恩人要对着自己行大礼,少年吓得慌忙摆手,冲上去就把欲作揖道谢的他拉了起来。"真抱歉耽误了您这么长时间,但我还有一个秘密没有跟您说完:实际上,数百年来这里是有过人出去的,而且出去后的数量还不少,并不是向外界传言的那样没有一个人平安从这里出去的。但是,那些成功救出自己爱人的人,最后却没有一个寿终正寝的,基本上都是在救出自己爱人不久之后就去世了。所以,外界才会传言时间树有来无回。"
吓死我了!安迷修暗暗松了口气,胸口的一块不安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到实处。他稳了稳情绪,接着问道:"那……无法与自己的爱人同死、不能寿终正寝……难道就是救出人来的代价吗?"
然而这一次少年却罕见地摇了摇头,"这个我倒是不知道,但估计也是代价之一吧,救不同的人出来,代价自然是不同的。我听说过一个换命的法则——救自己的爱人出来之后,要跟自己的爱人在一起多长时间,是看那个救人的人的寿命来看的。简单点说,就是救人者将两倍于自己的寿命传递到爱人身上,爱人却只能接收他二分之一的生命……大概如此吧,因为我听说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我也不确定这个换命的法则是不是在骗人。哦对了!"
安迷修挑了挑眉:"还有吗?"
"有的!"少年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那认真的样子看得安迷修心里发怵,思索着该不会又是什么可怕的"秘密"吧?
"先生,倘若您找到了您爱人的记忆,切记一定要是完完整整的——从她出生到最近的记忆都要有,不然,缺失任何记忆,都不可能让光明之心重新出现。而那些记忆……是无法跨越节点的花的,也就是说……呃……"他有些苦恼地挠着下巴,似乎在寻找一个适合的措辞来给面前的这个人解说清楚。
"也就是,我不仅只能带走一个记忆,而且还得带完整的。"安迷修接下了他的话,"并且……互相之间的节点,那些记忆是无法通过的,对吗?"
少年听到他的话之后重重地点了点头:"没错,正是如此!"他提醒道,"倘若您带的记忆超过了一个,那时间树的树根就会立刻开始吞噬您,而您也将彻底葬在这儿。"话音刚落,少年就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似乎提及的东西是非常可怕的怪物似的。
"有这么可怕?!"安迷修刚刚松下的心又一次被提了起来。这搞了半天,不按时出去会被树根吞噬,带的记忆多了也会被吞噬——搞啥啊这?
"是的,"少年摸着自己身上刚刚起来的鸡皮疙瘩,认真且严肃地警告道。"所以……您一定不能贪心!找到了您爱人的记忆之后就要马上回去了!不然您会没命的!"
安迷修本来还挺高兴少年告诉自己这么大一个秘密的,结果听到后半段的时候却哭笑不得:"这个……请您放心好了。在下除了他的记忆,不会动他人的记忆的。如果在下做出了这等贪心之事,就与在下信仰的骑士道相悖了——在下不会这么做的。"
"唔……我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看着安迷修手上再一次亮起的红光,少年再次催促道,"您该走了,不然时间就来不及了!"他急急忙忙把安迷修推到第四个节点处,"祝您早日找到您的爱人!我……就不送您啦,先生。"
"嗯。"安迷修笑着跟他挥手道,"您也是,要好好照顾你们自己啊!"
少年看着他碧绿温柔的眼睛郑重地点头,甚至还煞有介事地敬了个礼:"我会的!"跟安迷修道别完,他就飞快地跑去了钢琴那里。安迷修猜测,他可能又想出了新的曲子吧?
算了,我也要继续往下爬了。
他摇摇头,抓住梯子爬下了第四个节点,却在猛然之间愣住了。
等等,他什么时候跟雷狮那家伙是恋人了?
想起刚刚少年有些躲闪暧昧的眼神,安迷修欲哭无泪。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评论
热度 ( 9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