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8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伙伴——猫咪的守护


第三层依旧是个空旷的世界啊!
比起第二层那大片大片宝石蓝半人高的曼珠沙华,这一层更离谱,连点像样的花都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一大片长在树根上的"树叶",那翠绿的颜色鲜艳无比,仿佛下一秒就会滴下来变成一颗颗华美无比的帝王绿。
树根上长叶子?!安迷修被眼前的景象惊掉了下巴,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之后才继续向下爬去。
这种情况完全颠覆了安迷修的认知。
这里似乎没有什么人啊……他一边往下爬一边观察周围的景象,想要在树根上看出什么端倪。然而树根上除了树叶还是树叶,密密麻麻的分布在细小的根系上,害得安迷修想找出什么点什么异常来都无比困难。
喂喂……别告诉我这一层只有这些叶子啊!看着天梯下那几乎看不到头的翠绿色,安迷修僵硬地抽搐着嘴角。
难不成那些记忆都变成树叶了?
要真是这样……那这一层岂不是要比第一层还要热闹?!
这么多的树叶……要真是记忆,那得有多少人啊?安迷看着那数不清的树叶不由得咋舌,这数目……简直太惊人了。
不过……能不能碰呢?看着那些树叶,安迷修渐渐有了强烈的好奇心。
他伸出一只手,整个人吊在天梯上,斜着身子慢慢接近那些树叶。就在他想去碰触那些翠绿叶子的时候,突然有一声尖锐的叫声从树叶里响起。一道白光飞快地从他眼前闪过,安迷修还来不及看清那白光样子,手臂反倒先挂了彩:三道血淋淋的伤口随着一阵剧痛出现在他右手手臂上,那血口子甚至把他右手上缠着的绷带都划开了。
"嘶……好疼……"安迷修疼得抽了抽眉,有些惊惧地看着自己流血的手臂。"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攻击的速度居然如此之快?!"
"喵!别碰我主人的树!"
一个小小的尖厉的猫叫声响起,带着浓浓的怒火和警告裹挟而来。安迷修定眼一看,一只小小的白猫正弓起后背趴在他面前的树根上,细小的爪子全部从肉垫里露出,上面还带着些许红色。猫儿蓝绿色的眼睛里充满着凶狠和警告,全身的毛全部乍起,仿佛面前的人再动一下就准备上去跟他拼命。"你敢靠近一下,我就抓烂你的手!"
"诶?"安迷修看着那白猫呆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地道,"你会说话?"
"喵!少废话!"白猫警告似的叫了一声,把身体绷成一张即将开弓的弓。"警告你,别想着碰我主人一下!"
"噗嗤。"安迷修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白猫炸毛,对着他呲牙咧嘴地亮出自己的爪子和尖牙。
"拜托啊小家伙,在下刚刚下来,连你的主人是谁都不知道,怎么可能去伤害你的主人啊?"安迷修被这个小家伙逗笑了,这小白猫,长得虽然可爱,但却是个护主的烈性子啊。"至于这树……树根,在下只是好奇为什么树根上会长树叶罢了,并没有要破坏树……叶的意思,你误会在下了。"
"喵!反正不许你碰这棵树!"白猫目露凶光,冲着他低吼着。之后,白猫又留恋地往树叶的下面看了一眼,无比怀念地喵了一声。"主人自我离开他之后,就一直在这树叶下弹琴。这里的每一片叶子,上面都写着一篇曲谱。所以……"白猫冷不丁再次对着安迷修呲了呲牙,吓得他打了个冷颤。"你敢摘掉这里任何一片树叶,我可对你不客气!"
"这个倒不会,"安迷修认认真真地保证道,随后又疑惑地问这个小家伙。"那些曲子……对你家主人很重要吗?"
白猫哼了一声,语气里充满了骄傲:"我主人是他们家族里最有天赋的天才,他的曲子曾经被奉为经典。为此,很多渴望出名的下三滥音乐人就想不择手段拿到他谱写的曲子,喏,就是这里层层叠叠的叶子。"白猫伸出爪子指了指,舔了舔自己的爪子之后又紧接着道。"之前我就为了保护主人赶走了好几波人,我主人就在这树叶的最下面住着。听见这个音乐了吗?这是主人每天弹钢琴的时间。"
"下去了,就能看到你主人吗?"
"你想干什么?!"白猫警觉地对着他。
"在下只是要爬下去罢了,"他看到这小东西这么敏感只得举手投降。"在下是来这里找人的,又不是来害你主人的,别这么紧张啊!"
安迷修心里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他强行压抑住自己急切地语气,尽量以平淡的口吻问那只还蹲在树叶间的小白猫:"我不会伤害你主人的,我只是想问他一些事情,看看他有没有见到过我的兄弟。对了小家伙……你的主人长什么样啊?"肯定是个面目俊美的少年吧?
搞艺术的,颜值肯定不会低到哪儿去。
"喵……他啊……"小白猫看了他一眼,见他眉清目秀一脸正气,倒不像是个坏人。它舔了舔爪子,示意他可以往下爬。赶路还时不时在树叶间来回跳跃,划出无数优雅的弧度,宛如鱼越龙门,彩虹出海。小白猫悠闲地舔着爪子,慢悠悠地解释道:"穿着黑白格子的大衣,银白色的短发,围着条暗蓝色的围巾,里面是白毛衣和黑色牛仔裤……唔,他好像还有一把贴身带着的电吉他,再的就没有了哦!"
"啊……谢谢你哦……"他内心一阵失落,看来这个人也不是雷狮啊。
啊呸呸呸!安迷修暗暗唾弃自己,一个立志当海盗的人怎么可能还会去搞音乐?还是先见见那个人再说吧!
时间树里不知道时间流淌的速度,然而安迷修却觉得今天的自己爬得格外的快。不一会儿就爬到了第三个节点处——和之前一样,一朵已经开放的康复力花正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到来。
快到树叶尽头的时候,安迷修看见了一个少年,一个正在认认真真弹钢琴的少年。
黑白格子大衣和暗蓝色围巾全都放在了一边,做成螺旋的形状,看起来就像一个窝,小白猫说的电吉他正静静地放在大衣旁边。少年最多不过十八岁,眉清目秀眼神柔和,修长的手指轻轻地在黑白键上跳舞。他银白色的短发随着树叶带来的威风不断律动着,虽然只穿了一件白色的毛衣,但那种柔和又出尘一般的气质丝毫没有被简单的着装所掩盖,反而更加耀眼。离得近了,安迷修还能听到从少年那边传来的音乐,空灵又悦耳。
"他就是你主人吗?"安迷修扭头看向小白猫,却发现小东西不知何时已经蹲在了钢琴上,盯着少年的蓝绿色眼睛里湿乎乎的,时不时悲伤地叫一声。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明明白猫都蹲在少年面前了,少年却没有办分反应,依旧在那里认认真真地弹着钢琴。
安迷修顿时屏住呼吸,生怕打扰了这一猫一人。
"我一直都在这里守护着他。"许久之后,猫儿悠悠地开了口,两只前爪搭在下巴上慢慢地趴了下去。"我之前跟你说过的吧棕毛的家伙?主人是他们家族最有天赋的音乐家,可是他们家族的人却非要主人去学经商。主人与他们抗争过,但最终的结果是主人被赶了出来,连带着那把电吉他。"
"那……"
"这是主人对我讲的,"白猫静静地开口了,仿佛一个言无不尽的解说。"这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为了保护主人,我一直在这里守护他的作品,可是主人他……却以为我死了。所以,他看不见我。"话到最后,小白猫的眼睛里已然溢出了些许亮晶晶的水。
"为什么?"安迷修分外诧异。
小白猫低着头,看着银发少年的眼睛里有着浓浓的思念和悲伤。
"不被信任的记忆……是不会再出现的,所以,我只能出此下策,用这种方法保护他。"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主人相信你存在了,他才能看见你吗?"
小白猫点了点头,算是默认。
安迷修舒了口气,对着小家伙笑着招了招手:"到在下的肩膀上来吧小家伙,在下会帮你的。"帮你……让他相信你的存在。
"喵。"白猫轻轻叫了一声,像是在表达自己的感谢。之后双腿用力,轻轻一条便如同一阵风似的优雅灵巧地落在了安迷修的左肩上,安安静静地蹲在那里。
看到小家伙蹲了上来,安迷修也不耽搁,他笑着等那少年的音乐停下之后,才挥手跟少年打招呼:"您好,打搅了。"
少年听到陌生的声音惊讶地抬起了头,弹完了曲子他才看到那声音的主人也是个容貌俊郎的男子,深棕的发丝,碧色的眼眸,还有那和煦的笑容——这样一个散发着温柔气息的人,很难叫少年提起强烈的警惕心。
"您……您好……"少年很小心地问候道,停下了弹奏走到安迷修的身边。"不知您……过来时为什么呢?"安迷修这才注意到,少年的眼睛呈现罕见的鲜红色,里面虽然泛着光,却莫名给人一种很空洞的感觉。
他的瞳孔……怎么回事?
"啊……那个,在下是来找您问个事情的……"他小心翼翼地打量对面的少年,有些犹豫地伸出了手,因为他看得出那少年的步伐似乎有些别扭不稳。"需要在下来帮助您吗?"
"啊,不用了……"少年惊了一下,之后飞快地摆手道谢。"谢谢您,您是个好人……那个,请问您想问些什么呢?"
呼……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尽量平复自己突然狂躁的心跳,以自己最平和的语气缓缓开口。
"请问……您有没有见到过一个金色的小星星?大概手掌那么大,金属的。"
少年的眸子黯淡了一秒,随后又很快平复一下情绪。"那个……对不起先生……这个我帮不了您。"
"我的眼睛……在很久以前的时候,就已经因为意外而瞎了。"
……
"阿嚏!!!"远在千里之外,刚刚回到创世神大本营的雷狮突然恶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谁咒我!"
看样子你也不受别人待见嘛——突兀的,创世神幸灾乐祸的声音在雷狮脑子里响起。
看样子有人巴不得你赶紧死哦!
"那些杂碎的言语与我有关吗?还是说你是脑子被鲶鱼啃了?"雷狮不屑地哼了一声,丝毫不把这天地间的创世者放在眼里。"说吧,今天还想让我干啥?平白无故把我弄醒却自己溜出去,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杀了安迷修啊,很简单。
雷狮冷冰冰地反驳道:"除了这个,否则免谈。"乘着创世神还未来得及发话,又飞快地补上了一句。"还有,大厅里的人我也杀不掉。我刚刚醒来,就有某个神使借着一个参赛者的身份给我发警告,让我别去大厅那里。否则后果自负。"
上不了台面的东西终究是条狗,连给人提鞋都不配。创世神冷哼一声。正好,既然你不愿意杀你的小情人,我也抓不住他,不如我们打个交易?
"你想打什么交易?"
很简单哟。创世神蓦地出现在雷狮旁边,看着他背后的那对巨大的黑色翅膀笑得无比诡异。
我给你个机会,一个……能让你见到你那小情人,安什么来着的机会。
你愿意吗?
"少来了,"雷狮淡漠地回了一句,懒洋洋的丝毫没有动摇。"那你何不借着我的身体出去?反正你去要比我去容易得多吧?"
那不一样的。你替我引来七神使,我替你找到你的小情人。
呵,雷狮冷笑一声。"舍得放我出去了?"
没办法,身不由己嘛。
"那我也要加个条件。"
说来听听。
"把那些所谓的观战团的人给我丢出去,"雷狮吹了吹手上因为雷电产生的焦灰。"赶走这些个人,对你来说不过分吧?尤其是我那大哥,别弄死了,把他丢去雷王星好好当他的王去。他死了我还得麻里麻烦地去折腾那个破位子。"
看起来你还真是贪得无厌啊。
"过奖了,"雷狮面无表情地回答道。"你答应,我们就合作。否则,我就不出去——当然出去的话也没问题,如果你舍得我这个力量容器被七神使抓去的话。"
你——创世神气急败坏的声音再度响起,竟是半天都蹦不出第二个字。
"您可是这宇宙中的创世者啊,不可以轻易生气的哦!"雷狮转过身,看着创世神不断发抖的身体笑得愈发得意。"况且,您也不知道吧?"
你!
"如果主人主动解除力量容器的睡眠状态,那力量容器就再也不会被主人控制入睡了——这才是你执意要我出去引来七神使的原因,我说得没错吧?"
"所以,"雷狮最后对着创世神咧出了一个邪肆的笑容,紫水晶般的眸子里闪烁着恶劣的光。"您打算什么时候打算把我放出去呢?"
毕竟啊……就算是创世者手里的棋子,雷王星上的三皇子可不会轻易当什么听话的乖乖猫哦!
现在唯一麻烦的……可能就是怎么破局了……
傻骑士,在我摆脱控制之前,你可得好好活着,否则……就别怪我大锤伺候了!

评论
热度 ( 11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