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7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遗物——第二层居住者的故事

所以……雷狮这是真的死了?
安迷修怔在了那里,好半天没有回过神。之前毛骨悚然的情绪瞬间变成了带着惊恐的疑惑,还有一种可怕猜测即将变成现实的恐惧感。
不可能啊?之前还在梦里见他好好地跟创世神理论什么东西着呢!
还是说……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吗?
安迷修面色惨白,整个人好像被抽了骨头的木偶一样站都站不稳了。
"咳咳,小年轻你可能误会了什么。"老人一看他那摇摇欲坠的样子就知道这人肯定也是遭受了爱人离世的打击,当下赶忙安慰道。"不过你也不需要担心,虽然来时间树是与死神抢人,但说不定你就能成功了呢?"
"几百年来,从来没有救人的人活着走出时间树。"
想到格瑞的话,安迷修神色黯淡下来,轻轻摇了摇头:"不可能的老人家,您可知道:在我到来之前,就从来没有人能够从这里活着出去。更别提什么救人成功了。"所以……这才是格瑞叫我过来这里的原因吧?就算救不了雷狮,他还可以避难,躲避创世神的追杀。
可是……这种行径却是对奉行骑士道的他的侮辱!安迷修嘴唇发白,牙齿紧紧咬住下唇,很快就咬出了一个个血口子。
骑士就算是战死在战场上,也绝不当逃兵!
老人这次认认真真地看着他,把手里宝贝得不得了的相框都放到了一边。很久之后,他才捋胡子缓缓地道:"若是我没有猜错,那让你下来的看守人并没有告诉你全部的原因吧——难道你自己就一点都不好奇吗?明明是一个必死的陷阱,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人还愿意前仆后继地来这里?"
"为什么?"
"只有时间树能与创世的法则平起平坐,换言之:若是这宇宙里还有一个法则能独立于创世者规定的任性法则之外,就只有时间树了。相比较创世神的肆意制定规则,时间树要相对柔和得多,所以那些人才愿意来到这里许愿,而不是向那个创世者许愿。然而,只有内心全都是光明的人,才有下到最底层的资格。"老人一字一句地道。"相信这话看守者也跟你说过,但是你似乎并不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安迷修老老实实地点头,他当时的确是听到那黑衣人说过这句话,但是却被他略过了。毕竟救人要紧,他满心都想着怎么快一点把雷狮救出来,又怎么可能会分心去思考这个问题呢?
"那些前来救人的人从来没有一个出去的,也与这个有很大关系,"老人叹了口气,虽然依旧看着他,但是眼神却已经飘到了别的地方。"这时间树树根分为十层,每一层都有一个节点——节点处没有盛开的花儿就是通往下一层的门。而这些门对于外来者的内心考核极为苛刻,但凡那些人的内心有一点点的邪恶或黑暗,花儿都不会开放。而花儿不开放,那些人永远都会在下一道门前止步,只有节点处的花儿开放了,那些外来者才有进到下一层的资格。试想一下:你的爱人在下一层,可是你却无法下去寻找她。这样的话,找得到看得见却无法碰触自己的爱人,那些人该有多绝望?
"他们都是那些为了爱苦苦等待或陪伴爱人最后记忆的候鸟,明知时间到了不上去就会永远死去,却还是放不下自己的爱人。明知是死,也一定要陪伴爱人到最后一刻——哪怕只是一段记忆。"老人摇了摇头,带着点遗憾和惋惜。"人的记忆……可是宝藏啊!看守人还没有对你说的一点是:每当有人下来,在规定的时间内那人若是无法成功救出自己的爱人或是没有及时出去,就会从天梯上跌落,坠落到时间树根的最底层化为树的养料——这是那些内心有黑暗的人唯一能通过那些门的方法,可是这样的话就已经来不及了——那些无法按时出去的人,在跌落天梯的那一刻,就已经死了。"
"换句话说,以为自己心里只要有对爱人的爱那一点光明就想下去救人的邪恶之人,真的是太不知所谓了。"老人轻叹了一声,转过头去对安迷修摆了摆手。"这个世上,多得是搭上性命都换不来的东西。说真的,看到那么多人因为舍不得离去而生生坠落长梯,化为树根的养料,我都替他们可惜。为了救人而把自己搭进去,值得吗?"
"当然值得了!因为他是心里最重要的人!"
老人话音刚落,就听见了一道低沉柔和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他转头看去,发现那个小伙子定定地看着他,眼睛里爆发出了绿翡翠一般的光华,灼灼逼人。
小伙子笑了声,"我要救的那个人…刚好是个做坏事的恶党。这点……您又怎么看呢?"
老人顿时大惊失色,"不可能!那你是怎么下来的?"
"那看守人对我说:我是他几百年来见过的第一个内心全是光明的人。"安迷修舒缓了眉头,整个人如沐春风,笑得极其温柔放松。"所以我才能下来的,不过……老人家,虽然我救的是个恶党,但他是我兄弟,我是他的守护骑士,使命所然,无论如何我都必须救他出来。"
"那你……"
"救一个恶党出来,的确有违在下向来奉行的骑士道,但在下也没有办法。"安迷修轻声吐了口浊气,垂下眼睑,褐色刘海下的目光变得柔和而坚定。"他是在下心里最重要的人,而在下在下来之前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况且,我的那个兄弟现在被创世神控制着正在大肆破坏,屠杀外面那些无辜的人,同时,他本人也肯定生不如死。我若是舍命救了他,就等于是救了外面所有的人——失去了我兄弟这个所谓的力量容器,创世神想再抓一个人出来当媒介也是件相当不容易的事。"说到最后,他再度抬起了头,目光炯炯地盯住老人。"老人家,您说……我救的这个恶党,到底算不算我的损失?"
"就算知道救不回来他,可也总比不去努力的好。不到最后一刻,鹿死谁手又有谁知道呢?若是真的搭上了我的性命就能救所有人,在下必定万死不辞!"
安迷修目光灼灼盯着老人,眼神倔强而坚定,仿佛一定要老人给他一个答案。
老人听了他这番话之后对着他的眼睛看了很久,一副省视他的样子,到最后了突然笑了出来。"你还真是个有趣的小子。"随后又道,"为救众者救恶人,这境界着实比我高多了。说说看吧,你的那个兄弟长什么样子?看看我这个老人家能不能帮你一二。"
"啊?谢……谢谢。"安迷修愣了一下,飞快地把雷狮的外貌一溜儿地报出来。"他比我高大概半个头,紫黑色的短发,扎一条上面有颗小星星的长头巾。穿着白色的卫衣和黑裤子,卫衣是带着兜帽的那种,还戴着两只颜色不一样的半指手套。"
老人闻言低下头,皱着眉头,捋着胡子搓着下巴慢慢思考了很久。就在安迷修以为他会在思考中睡着的时候,老人才缓缓地抬起头,有些遗憾地回答道:"不好意思啊小伙子,我没有见到过你所说的这个人。而在此之前,第二层也没有这样的记忆存在。要不……你去第三层看看?"
"哦。"他有些失望地接受了这个答案,看着老人一脸抱歉的样子,心里五味杂陈。
果然没有吗?
找不到就算了,这才第二层呢,他不着急。他这样安慰自己。下面,下面的下面,总会有那个家伙的影子的。
"你要是下去了,那我这把老骨头就不能送了。对了!"老人冲着他挥了挥手,随后又像想起什么重要事情似的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力度之大让安迷修不由得轻轻皱了皱眉,但他还是尽可能地忽视胳膊上的疼痛,尽量摆出了一副笑脸:"老人家,请问还有什么事儿吗?是有什么事情需要在下帮忙吗?"
这位老人家看起来瘦弱得风一吹就能倒,可手上的力道却不小。安迷修暗暗心惊,看来老人年轻时也是个练家子。
"其实……唉,是想拜托你帮我这个老头子一个忙……"说到帮忙,老人顿时有些赧然,脸上浮了一层淡淡的红色。"小伙子,请你……帮我找一个东西……它一直陪着我,但是却有一次不小心被我弄掉了,它有可能在下面的第三层,也有可能在别的层……请问……"
"这个啊,没问题的,在下一定会权力帮助您找回东西的!"安迷修满口答应,甚至还开玩笑地敬了一个骑士礼。老人也被逗笑了:"哎,年轻真好啊。真是非常谢谢你了啊小伙子,想当年我这把老骨头还硬朗的时候,我的战友也跟你有几分相像呢!"
"哦?"虽然现在有了双重任务在身,但安迷修还是饶有兴致地询问道。"您的战友……跟在下很像吗?"
"我跟他是当兵的时候认识的。他啊,成天板着个脸,多一句话都不跟别人说。把军规条例背得滚瓜烂熟,依我看啊,他就差把宿舍的规章制度当做自己的亲娘了!"老人谈及往事,连眉毛都笑开了花,胡子眉毛一翘一翘的,连带着第二层那浓重悲伤的气氛都被冲淡了些许。"我呢,却是向来不喜这些条条框框。但奈何人家是班长,服从命令嘛,但是我可不喜欢一直遵守这些东西,所以每次跟他怼得最厉害的一定是我。不过……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吧,吵架打架多了,我俩就渐渐熟悉了。我擅长远距离狙击,他擅长近身搏杀和体术,久而久之,我俩就成了当时军队里有名的搭档。"
"因为彼此都很熟悉,所以之后还闹了不少笑话。有一次我接到急电说他参与任务时被俘虏了,我吓得赶紧抄上枪揣着子弹就往他那边跑。结果到了后才发现那边有个拿刺刀的人站在他身边,那白晃晃的刀锋还戳在他胸口的布料上呢——给我气得上去就是一子弹打掉了那人的刺刀,然后就是一套搏杀技啦,把那拿刺刀的人揍得差点不能自理。当时那家伙就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了,结果你猜怎么着——那人是我那搭档在入伍前认识的一个朋友,只是在他当兵后就再也没碰见他,这次任务那小子专门来跟他碰面的,顺便给他看一下他的刺刀模型——结果就被我揍得差点没命了——就因为这个,我那搭档还克扣了我整整一个月的饭量,真是死心眼儿!"谈及趣事,老人忍俊不禁,最后终于没忍住一个噗嗤笑了出来。"那件乌龙事件过后,那家伙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非得压着我当着全连人的面对着那个倒霉蛋道歉——结果那个倒霉小子被我吓破胆了不说,他这个班长还让全连的人足足嘲笑了一个多月,哎呀,真是笑死我了。"
安迷修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看来您的战友真的跟您不太对头啊。"
"就算是不太对头,但我俩也是好兄弟,好搭档,这一点是不会变的。可是……"他叹了一把,愁苦和悲伤重新浮现在了他苍老的脸上。"那个笨蛋……明明在战场上都撑不住了都不给我发个消息,替我挡住了背后的子弹我都不知道……到最后……到最后我连他死了都不知道,还以为他跟往常一样回部队了……所有人都知道他死了,可是只有我不知道……直到最后我才看到了他的遗物……"
"呃……"安迷修看着老人痛苦的样子,安慰不是不安慰也不是,只得伸出手轻轻拍了拍老人的肩膀。"老人家,您别难过了……您,您说的那个东西……就是您的战友留给您的遗物吗?"
"是啊,"他颓然地叹了口气,疲惫地摇了摇手。"那是他拿到的第一个搏杀技比赛的奖章,一颗金色的金属星星。自他死后,我一直保护了很久,可是却在某一天不小心被我弄丢了。"
"没关系的老人家,"知晓那遗物对于老人的重要性,安迷修抖擞精神,铿锵有力地保证道,"在下一定会帮您将那遗物找回来的!等我找到我的兄弟之后,我就一定会上来的。"既然是重要的遗物,那他就更应该帮助老人了。
那个战友……也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吧?
安迷修悄悄看了老人最后一眼,冲着老人再度鞠了一躬后,慢慢地爬下了第二个节点。节点处原本呈花骨朵状的康复力花悄悄盛开,对着安迷修轻轻摇摆着,仿佛在欢迎他到达第三世界。
果不其然是整个身心都是充满光明的人啊!老人看着那朵开放的花,一时间不知作何感想。节点的花儿都喜欢内心充满光明的人,只有得到花儿的认可,节点的大门才会开放。这花儿开得如此之快,想必接下来那小伙子的路会顺得多了。
老人虽然替那小子感到由衷的高兴,可是心里却忍不住为他担忧起来。
可你要是找不着呢?那你也要跟之前的痴情人一样,永远留在这里吗?
看着白衣的小伙子爬下了第三层,老人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他目送着安迷修进入到了淡淡的迷雾中,直到再也看不清一星半点的影子后,才缓缓转过头,抚摸着破旧相框上的那张黑白照片。
年轻时的他在照片里笑得不羁而张扬,他战友脸的那一部分却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而脱落,只能隐约从上面看出一点点青年温柔而充满阳光的笑脸。
祝愿你你能够找到你的兄弟。
老人看着长梯上的康复力花,不由得双眼紧闭双手合十,在心里暗暗地为之前那个有礼貌的小伙子祈祷着。

评论
热度 ( 11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