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开—————————————————点开你就是我的人了 jpg.(bushi)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基本上只看单个cp的诸位请慎重考虑后再来点开HO⊙∀⊙!)
思考宇宙,畅往未来
宇宙之中的一切不可思议,全部都保存在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那里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请老老实实叫我冥夜^_^

PS:最近在学UE设计,暂停更新(太忙了真的……改同一个东西改到吐)开学了会回来√

【安雷】时间树海 4

*巨辣鸡的幼稚园文笔注意
*长篇,更新速度慢,但绝对不会弃坑的(蜜汁自信……
*私设巨量!私设巨量!私设巨量!
*注意哦哦西√
*中后期有两个原创角色出现(不会影响大局的我保证,接受无能的话请点叉叉√)
*后期有死亡、流血场景描写,不适者请自动点击叉叉√
*大量私设+老梗翻新(所以已经很努力地不撞梗了……全部写完后会单独解释的√)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那请各位观众姥爷们往下走起~
——
传说——世间最强大的净化之力

"创世神之所以左右不了时间树,就是因为时间树乃是与他一同诞生的。就算他是整个宇宙的创始者,又如何违背得了这与他完全一样的法则呢?"黑衣人起身,端起茶壶又给自己和安迷修加了一杯水。"所以你刚刚猜测说,我有办法帮你,其实是对的。"
"那……能不能请您告诉我?"在听到他肯定的回答后,安迷修内心狂喜,连苍白的面容都因为激动而染上 一层淡淡的红光。然而他到底是大赛第五,很快冷静下来的安迷修又接着问:"所以……如果您真的有办法……"他斟酌了一下语气。"我又该如何去做呢?"
"不急,"黑衣人笑了笑,"如果我没有看走眼,看你之前的反应……在你醒来之前,你应该是见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人物吧?"
好敏锐的观察力。
安迷修心里一惊,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在下……梦到了雷狮,还有一个看不清楚的人……那个人的声音很低沉沧桑……就这些。"他没有把自己"听"到的内容都告诉这个黑衣人,尽管是他救了自己,但安迷修常年修炼的警觉还是告诉他,面前这个看似无害的人,其实有着非常强大的力量。
况且……在梦中能窥视他人的这种情况,就算不是他跟雷狮心有灵犀,那也有很大可能是一种特殊的能力——以前他从来没有发现过的能力。
第一次撒谎,安迷修明显有些局促。好在房间里灯光略微黯淡,他希望那个神秘的黑衣人看不清自己的表情。
"不可以一照面就掀开自己所有的底牌,虽然有可能赢得对手,但大多数情况下只会让自己输得一无所有。"还在皇宫的时候,大总管如是说——这句话,安迷修死死地记在了脑子里。
"说起来……"黑衣人晃了晃杯子,里面的茶水开始绕起螺旋。"那个雷狮是你什么人?你居然会为了他而甘愿跑到这儿来?该不会……他是你爱人吧?"
安迷修的脸登时红了个彻底,结结巴巴地反驳道:"请您不要这样瞎说!他是我小时候的玩伴,现在的对手,以及最好的兄弟!至于爱人……那个家伙才不是呢!"
他明明只是雷狮的骑士,从小到大只是负责他的安危罢了。连手都没牵过,之前确定关系也是那家伙单方面的提议,虽然他也答应了——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俩的恋人关系吧?!
明明他对那家伙一点爱的感觉都没有。
"哦?那就随你吧。"他往椅子上一靠,抱着双臂看着那些发光的小精灵正忙忙碌碌飞来飞去整理书籍,像一群勤劳的小蜜蜂似的。"一般来我这儿许愿的大多都是些情侣,爱而不得或生离死别。像你这样为了兄弟来的还是百年来的头一遭。不过……"
"不过什么?"
"或许你还不知道吧?"黑衣人悠闲地吹了声口哨,看着安迷修的眼睛里透着玩味的光芒,像是在欣赏什么好戏。"创世神那家伙……已经开始对着其他的参赛者下注了。"
"下注?"安迷修吓了一跳。
"每年的余兴节目——以许愿的权力为诱饵,诱惑那些心志不坚却又希望成为强者的参赛者。而作为许愿的代价,那些参赛者会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自动变成创世神的又一个力量容器。每增加一个容器,他的实力都会上升一些。等到他将所有人都化作容器之后,恐怕就要拿你开刀了——我想,这才是你那个朋友执意让你出来的原因吧?一方面叫你寻找破局的可能性,一方面又希望你躲过那场浩劫——好保留胜利最后的火种。"
安迷修脸色有些发白,全身不住地颤抖着。他此前从未想过这样的可能性,更不理解为什么格瑞执意要他离开大厅,现在被黑衣人点出来,突然觉得一股莫名的恐怖笼罩了他。
黑衣人对他的异常混不在意,还在继续把玩着喝干净水的茶杯。"他只需要计算到底要抓多少人才能完全恢复力量,如果是普通的参赛者,只能提供0.5个单位的能量。但如果是像你这种排名前五的人,单是一个就能给他提供3到5个单位的能量——你也看见了,仅仅是一个雷狮,就能把整个星球轻而易举地摧毁,而要是他控制了这届大赛的第一名,那你们也不用混了。"
"所以,"他艰难地开了口,喉结滚动了下,里面似乎有根吞不下去的梗刺。"我要怎么办?"他定定地看着黑衣人,祈盼他能够给自己一个准确的答案。
"如若舍掉你一条命,可以救活所有人,你会愿意吗?"黑衣人帽檐下的嘴唇轻轻勾起,红宝石色的眼睛里散发着诡异的光芒。"只要你愿意,那么,我可以帮你。先别急着点头,"他制止住了安迷修急切的动作,伸出右手,蓝绿色的光芒自他指尖溢出,在半空中灵巧地画了一个奇异的六芒星阵法。很快,伴随着大盛的光芒,一本古朴的书和一支奇异的笔一同从法阵中掉了出来。
"人死后,所求无非有这两种:流芳百世名誉和自己重要的人事物永存世间。毕竟没人愿意在死后还背负骂名,然而既是许愿,就肯定会支付一定的代价——在我这里,虽然不会像创世神那般过河拆桥,在对方的心愿达成后直接自作主张将他人的身体夺走化为自己的力量,但救人毕竟是违反常理的,一命换一命的说法都是轻的。更多的时候,即使那些有求于我的人们下去了时间树,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能活着出来的。因为有时候,就算你努力了,该是你的你照样得不到。"黑衣人顿住话头,看向还盯着他的安迷修。"安迷修,如果你想要救回你的兄弟,你要做好回不来的准备!当然,如果半途中你反悔了想毁约,不想救人了,那就不能怪我从你身上收取双倍的代价了——虽然我还从来没有收过这样的代价,但规则就是如此。"他无奈地摊了摊手。"我的小精灵们都说这届凹凸大赛的大赛第五安迷修是个言出必行的最后的骑士,希望你不要辱了这个名头。"
"在下答应的事情怎么可能半途毁约?"安迷修听到这话有些不高兴了,"在下知道,既然是跟创世神抢人,就不可能不付出什么代价会让在下全身而退。"
"还有,在下什么都不求。皇冠,红袍,亦或是锋锐的宝剑还是无数的财宝……那些都不是在下想要的。"安迷修抬起头,碧色的眸子认认真真盯着黑衣人,仿佛一个坦荡荡接受"考核"的人。
"在下只想救他回来,仅此而已。"救那个信任自己的……混蛋恶党。
"你答应就好,"黑衣人看他一眼,将之前掉落的书打开,让其中画满了各色符文的那一页摊开,推到了安迷修面前。"这是契约书,你签了它,我才肯放心让你下去。按照规则:时间树树根处藏着世间所有人事物的记忆光团,当你踏入树根的那一刻,你要从千千万万的记忆光团中寻找出属于你那爱……兄弟的全部记忆,在规定时间内赶回,并与时间树树冠上的心结合,你才算成功救出了你兄弟。"
"人最重要的东西,除了心,就是记忆。现在你的雷狮被创世神彻底控制,清醒的时间很少。几乎等同于死亡。要想救他,你就必须在下面找到他全部的记忆,然后与他光明的心重合,这样才能让他复活——当然,最终你带上来的记忆,只能有一个,若是你带上来的是不完整或者是虚假的记忆,就不能复活他了。"
"但是,我也要提醒你:时间树的树根分为十个节点,每个节点都是一个不同的世界。而每个世界里,记忆的数量是千千万万的,一旦你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及时返回,时间树的树根就会自动将你吞噬——而作为支付代价的许愿者,如果你无法返回,就等于把自己搭了进去。"
安迷修听得愈发不能理解,他难以置信地失声道:"这……把自己搭进去了还救不回来人,谁会答应啊?"
这难道就是百年来为什么从来没有人能从时间树出来的原因吗?安迷修想到这一点,惊惧地瞪大了眼睛。
那些人……找不到自己的爱人,就不会返回吗?!傻愣愣地等在那里嘛啊?!人活着才有希望找回人的啊?
说起来……安迷修的眼神黯淡了一下。要是他也找不到雷狮的记忆,那他该怎么办?
"逆天改命,起死回生。从时间树这里救死去的人,本来就是违背天理的,又怎么可能不支付什么代价呢?在你碰触反常理的那一刻,你就已经受到了违反常理的制裁了。况且……就算这样,这样的人还是有的哟。"那人轻轻一笑。"很多人都答应了啊!"
"什么?"
"几百年间,为爱而来的人真的有很多。因为这里……是专门为那些走投无路的、绝望的人开放的。"黑衣人缓缓道来,像是一个介绍业务的人员,尽职尽责地给安迷修做着最详尽的解释。
"只要人还活着,就会有情感,有爱人,有无法割舍的欲望、梦想和执念——只要他们还有拼尽全力也要实现的愿望,我又为什么不去满足他们的心愿呢?我之前也说过,平常的愿望,我可看不起——也就创世神那个狡诈的老头儿肯不择手段去诱惑那些涉世未深的小耗子。没有真心的人,愿望和梦想又能好到哪儿去?跟那样的人许愿,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还有一点,我希望你别误会了:找过来,求我让他们下去寻找自己的爱人的那些人,都是他们自愿的。就算我是个跟创世神一样靠实现他人愿望而吃饭的家伙,但本质毕竟不同——他为了得到自己的力量和权力可以不择手段,我却不会——我仅仅是百年前的一个负责保护时间树的看守人,仅此而已。同理,若是你能救他回来,自然不需要支付任何代价。"
安迷修听了这番狡侩的言论被气得火气上涌,明明自己很想反驳,但每每在想要开口的时候却又什么都讲不出来。
的确,自己不也是这绝望中的一员吗?
"你早就不仅仅为自己而活了。"
"去找时间树,然后……救大家。"
格瑞冷淡的话语出现在他脑海里,安迷修结合那个银发少年的话语细细地想了想,竟意外地觉得那个黑衣人说得有理。
舍弃你一个人,便可以救回所有人,包括你的兄弟朋友。不必在一人与一群人之中做出选择,何乐不为?
多好的交易?不是吗?
安迷修眼神闪烁了下,显然是在做什么决定的样子。
"跟我许愿,总比跟创世神许愿得要好。"黑衣人笑着对他举起了茶杯,见他不言不语的样子也不着急,耐心地等待着他的回答。"时间树会帮你的,不是吗?"
过了好久,那边的棕发骑士都没有吐出一个音节。正当黑衣人准备再次开口劝说的时候,终于听到了一声清晰的"嗯"。
"我还以为你会不同意。"面对着安迷修的犹豫,黑衣人表面上见怪不怪,心里还是舒了口气。说实话,他还是很在意骑士为什么而犹豫的——据他的了解,信奉骑士道的安迷修极少有犹豫的情况。如果说他一个人可以救所有人,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的——类似于眼下这般沉默了许久才点头"嗯"的情况还是第一次。
"如果……"他低低地开口了,声音轻得犹如吹来的风,黑衣人不得不将耳朵凑近他一点。"如果……我找不到他呢……"
安迷修喃喃自语道:"要是我找不到他……怎么办……"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想法。它好像凭空出现,像个预警牌似的突兀地出现在自己心里。但安迷修清楚,这预感绝不是他的错觉,这有可能代表着他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未知的可能性。
找不到,救不回来,怎么办?
安迷修满脸都写着这三个问题。
黑衣人闻言意外地顿了下,用手指轻轻敲了敲桌子。沉吟了好一会儿才道:"为什么会这么说?"
"我……"安迷修一时语塞,似乎想要出声解释一二,但最终还是黯下眸子,轻轻摇了摇头。"在下……怕找不到他……因为……"
之前就有人来找过,但他们都没有回来。
"哦?可是我倒是对你很有信心呐!"黑衣人半边露出的脸上露出了安迷修所见的第一个笑容,他抬起了一直被黑大衣遮住的手,那手修长、匀称,上面还带着一颗镶金边的紫色的宝石。黑衣人深处食指指着安迷修心口的位置,缓缓地道:
"毕竟……你安迷修……可是几百年里,我第一个见过的,内心全是光芒的人啊!你这样的人,时间树会欢迎你的。内心不够光明的人,是没有资格深入时间树树根的。"
"可……"
"找不到他也不要紧,你还有个办法可以找到他的。"
"什么办法?"
黑衣人顿了顿,看着安迷修碧绿得发亮的眼睛轻轻叹了口气。
"以心换心。"
顾名思义,将自己的心献祭出来,以此来代替自己要寻找的那颗心。如此,就能将人救出来——说白了,就是一命换一命。
安迷修怔了怔,神色略有些不定。
"行了,你这次去救人可只有四个月的时间。虽说在这时间树里,外面的一个月等于这里的一周,但你也得抓紧时间。"黑衣人正色道,语气凝重地嘱咐着安迷修。"四个月一到,你的兄弟就会死。所以,想要救他……你必须赶在创世神将他的容器利用完之前。只有这样,你才有机会救回他。"
安迷修抿了抿唇,郑重地点了点头。
"现在,把你的右手给我。"
安迷修依言递上自己的右手,却看到黑衣人用刚刚那支奇怪的笔在自己手心里画了些什么东西。那笔弄得他手心痒痒的,但又有一丝奇怪的温度附着在笔尖上。在他还没回过神的时候,黑衣人就已经完成了绘画。安迷修收回右手,发现自己的手心处多了一个奇怪的双心印记。
"这是提醒你剩余时间的,"黑衣人打了个哈欠,似乎刚刚的绘画给他的身体带来了不小的损耗。"行了,看到壁炉旁边的那个绿色的漩涡了吗?从那个漩涡——也就是树洞进去,你就真正进入到时间树了。现在,"黑衣人拾起之前的那本书,将那支笔送到安迷修面前。"签名吧,签了它,我才放心让你下去。几百年前,那些人下去救人的时候,我都让他们签过了。"
确定这不是什么诡异的契约吗?安迷修疑惑又防备地看了他一眼,有些不放心这个所谓的"契约书"。但此时,对雷狮性命的担忧冲淡了他心里的怀疑。安迷修知道,他早一点找到雷狮,就能早一点阻止创世神秘密"杀害"参赛者的阴谋。
"那么,"看到安迷修将身上的羊毛毯扯下来小心又仔细地放在椅子上后。黑衣人靠着桌子,对着往树洞处走去的安迷修笑着挥了挥手。
"祝你好运,安迷修。"
安迷修最后深深地看了那黑衣人一眼,不再犹豫,前跨一步,整个人完全没入了那绿色的漩涡中。
看到他终于进去的时候,抱着手臂靠在桌子上的黑衣人嘴角终于流露出了一丝满意的微笑。他对着之前接安迷修进来的大门的方向,笑着反问了一句。
"认输吗?"
下一刻,一个高大的全身金色的男人缓缓地推开了门,站在门外,用犀利探究的眼神死死盯着黑衣人,仿佛要把他的五脏六腑都看个透似的。
黑衣人藏在斗篷下的眼睛在听到开门声的时候蓦地亮了起来,血红如同宝石一般的眼睛里充满了戏谑之色。他视线看向那个出现在门口的金色的男人,嘴角的笑容愈发灿烂。
向来掌控棋子的家伙,这次却被棋子给耍了……这家伙的表情,想必相当精彩啊!
"他早就进去了,你晚了一步。"
金色的男人面色很难看,仿佛这个消息是一坨让他难以入目的污秽之物。他面部表情扭曲了数秒,最终还是咬牙很恨地道:"那有怎样?你可别忘了,他的人,可是还在我手里呢!"
"你还真是天真呐!"黑衣人干脆离开桌子,向着男人的方向走来。他走得很慢很有力,那哒哒的脚步声宛如惊雷,重重地敲击在金色男人的心口。离他还有五步远的时候,黑衣人停了下来。"被关了那么久,还学不会怎么去威胁人。你猜猜看,若是‘他’还活着,会准许你碰他的人一根汗毛吗?"
男人的脸色霎时变得更加铁青:"你什么意思?‘他’还活着?"
"恰恰相反,他早就被你杀了,不然这时间树为何不是我俩一同守着?"黑衣人呲笑一声,语气里含着浓浓的嘲讽。"准你杀了‘他’,就不准我报复回来?只要把安迷修请去时间树,这局……我就已经赢了。"
男人冷冷一笑,"就因为他的心是全光明的?都是干许愿这行的,踩高贬低什么的可不太好啊!"
黑衣人淡淡一笑,收起了自己所有波动着的情绪,恢复了那淡然的样子。他不再理会金色的男人,转过身给自己的茶杯里添了最后一杯水。
"给你个忠告吧,免得你到时候输得太冤枉了。"
"你不可能束缚住一只心里有着归宿和自由的狮子,除非你在这之前杀了他。"
男人面色涨得通红,如同发怒的犀牛,似乎随时都要冲上去了结这个黑衣人的性命。但又好像碍于什么东西不敢动手的样子,僵在那里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那进退两难的样子看得黑衣人一阵好笑。
"所以……这局里,如果你还想拿回你的力量,非但不能杀他,还得让他平平安安地活着。活到……他与‘他们’相见的那一天。"
男人气得浑身发抖,拳头几次攥紧又几次分开。最后,他再也忍不住,一转身,咣的一声摔上了门,径直走掉了。
"有意思。"黑衣人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地喃喃着。他看着那还在震动的大门,似乎是透过那木料追忆着一个人。
"让你签你就签,还真是好骗。"
想起安迷修刚刚的举动,黑衣人长长地叹了一声。
"不过……算了,加油吧。"
"安迷修。"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天夜修弧 | Powered by LOFTER